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猎豹移动超万名机器人雇员20多个行业场景上岗 惊艳到你了吗?

 2020-06-18 11:2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18如火如荼,大家都在忙着清空购物车,国内机器人行业却出了个大新闻:超10000名来自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的机器人“雇员”正式在全国上岗!包括大型商场、展馆景区、KTV、图书馆、企业前台、医疗机构、酒店、政务、法务、税务等在内的20多个行业场景。

不仅在中国!最近CCTV1《晚间新闻》报道的“非洲小哥抗疫记”中,猎户星空机器人豹小秘也现身其中。这位非洲小伙利用在中国所学,帮助家乡抗击疫情,而豹小秘机器人是他在家乡科技抗疫的重要部分。这也是中国企业和中国机器人担当社会责任,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的体现!

(豹小秘出现在CCTV1《晚间新闻》报道中的视频截图 来源:央视视频)

万台机器人落地的实现以及在全球抗击疫情的表现,都预示着服务机器人行业迎来了一个重要节点。而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在AI和智能服务机器人业务上坚信长期价值的持续投入,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服务总人次已超2亿,日均语音交互频次超500万次,并有超10000台机器人值守超1600余家客户。

在一定程度上说,这是中国服务机器人品牌的里程碑!而大规模机器人“雇员”在多行业、多职位的上岗,能把富有创造性的工作交给年轻人,把重复性的劳动岗位交给机器人。让人机协作的模式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并利用机器人大数据提升线下经济的效率。

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为何能够独树一帜、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呢?

猎户星空机器人在几大场景的突破

在新零售场景应用中,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以机器人“问询台+地推员”的身份坚持每天上岗,目前每日可追踪中国各城市零售业客流复苏数据、商场客流佩戴口罩比率、发布了各城市商场品牌热度榜单等,助力商超复产复工。

在医疗场景应用中,它能够实现远程诊疗、代替医生完成医药物品递送等,有效减轻了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与工作压力。疫情爆发后猎豹移动携猎户星空第一时间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海淀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等定点诊断医院捐赠了医疗服务机器人。

在企业应用场景中,猎豹移动“机器人雇佣计划”助力多家企业复产复工。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化身企业智能管家,身兼前台接待、行政助理、财务顾问数职,承接待访客邀约,解答员工福利,解答公司规章、社保流程等工作。

而在图书馆、博物馆、政务大厅、法院等公共服务场景应用中,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也承担导览、问询、讲解等工作。

猎户星空智能机器人可以成为胜任多种岗位、多个职业的“超级雇员”,不但专业能力过硬,而且服务态度优秀;不但可以干脏活累活,还能联网连云,用高科技帮助“雇主”降本增效,提升服务体验。这样的“雇员”谁不爱?难怪非洲小哥也要把豹小秘带到家乡的抗疫前线帮他。

而除了机器人能干的活儿多,能胜任的岗位和行业多,更重要的是如何给这些有潜力的“雇员”找到最需要和最适合的“雇主”,这就关系到怎么定义机器人?怎么做好机器人的行业解决方案?怎么帮助行业、企业用好机器人?

猎豹移动清晰的商业逻辑

首先,从PC时代的工具,到智能手机时代的清理软件、游戏软件,猎豹移动的核心都是在解决一个问题——“人机协作”,这一优势延续到了机器人业务。猎户星空机器人应用的核心正是让机器人这一工具之王更好用,让人和机器人共存并产生更大价值。

其次,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重新定义了智能服务机器人,即AI+软件+硬件+服务=机器人。在这个机器人公式中,四项缺一不可,重要性各占25%,通过行业唯一的全链条AI技术、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机器人OS开放系统、机器人场景解决方案,让机器人成为连接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的标准化载体。

最后,猎豹移动的机器人业务以产品应用为驱动,并非单纯的技术驱动。这使得猎户星空机器人可以实现像一部智能手机一样,每两周就会有一次OTA的云端升级。同时在全国有数十家合作伙伴一起在猎户星空Robot OS上开发机器人场景应用App。既有底层“全自研”的全链条AI技术支撑,又面向合作伙伴开放的机器人生态。

全场景应用得到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广泛认可

包括侣程科技、擎盾集团、苏州一米、广东畅享云、携住科技、易车、智联招聘、中智人力资源等众多行业合作伙伴纷纷发来寄语,在祝贺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取得超万台落地的成绩同时,也畅想了共建智能机器人生态的未来愿景。

如专注于智慧生活、智慧酒店等领域的携住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海滨在寄语中表示:一直以来,携住科技与猎豹移动都保持着非常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将豹小秘等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推广至众多酒店,有效帮助酒店节省成本、提升收益,也提升了酒店入住的体验和科技感,成为酒店智能化升级的重要载体和形象标签,希望未来携住科技与猎豹移动实现更多紧密合作,一起开启智慧酒店的时代。

中智(北京)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祁麒在寄语中表示,机器人除了承担导览接待等功能之外,还与中智人力资源线下实体店的智能终端、展厅设备互联,形成了一个智能互联的控制系统,未来,豹小秘也会承担更多线上和线下的服务工作,成为一个人力资源服务专家,和中智共同成长,为更多劳动者、企业提供更加专业、亲切且有温度的人力资源服务。

在AI大航海时代,作为服务机器人行业的代表,猎豹移动正开创一个新的蓝海,通过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助力传统产业降本增效,产业升级,共绘“新基建蓝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