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8Manage:成功的项目管理需要什么工具和技术?

 2020-06-23 15:1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过去,程序员在写代码之前会画一个详细的流程图来理顺思绪。后来,人们用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生成流程图来管理项目。但是,如果我们花太多精力在流程图每个细节的表达上,很快就会得到递减的回报,甚至会有负面影响。

根本问题就在于流程图是逻辑流的图形视图,精简的流程图让人读起来能更容易理解,一旦它包含的信息超出普通白板所能记录的,复杂的流程图信息就会变得十分难读又难理解。

白板、白板自动化工具是什么?

白板作为一种项目管理工具,常被应用于获取和更新项目计划等静态信息,对项目状况统一显示管理,在白板上能够获取项目的全部信息。

最常见的白板自动化工具有两种:

1. 基于手动输入自动绘制和重绘流程图、网络图或甘特图,提供流程或项目的图形视图;

2. 在用不同列(代表状态)标记的看板上,基于手动输入自动放置和替换不同的黄色便利贴(代表活动),提供项目活动状态的图形视图。

在项目管理中,使用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生成流程图、网络图、甘特图或看板会有什么问题?

人们习惯使用超大号白板和白板自动化工具来生成流程图、网络图、甘特图或看板,可一旦信息量变大,白板类工具就不管用,甚至弊大于利。

流程图、网络图、甘特图和看板都有类似的可扩展性问题。无论使用带有磁铁的超大号白板,还是使用白板自动工具提供图形视图,一旦它们包含的项目信息超出普通白板的大小,严重的可扩展性问题就随之而来。

可扩展性问题是唯一使用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来管理重要项目的问题吗?

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能显示项目的时间跨度、依赖关系和状态信息,但它提供的依赖关系信息不包括对资源、成本、材料、采购和外包的依赖。

由于白板或白板自动化工具没有及时报告活动未能如期的机制,它所提供的时间跨度和状态的信息经常是不准确的。对于重要项目而言,这些信息远不足以让项目团队安心应对工作。

有成功使用白板管理复杂业务操作的工业例子吗?

历史上,交易所成功地使用黑板进行交易。交易期间,交易所通过延长黑板来增加黑板上的交易信息,黑板延伸到整个交易大厅,同时配备足够的工作人员及时更新交易信息。换句话说,交易期间,交易大厅黑板上的交易信息是可读的、可理解的、最新的且准确的。

交易所最先是建立了手动的黑板交易机制,成功应用后才开始电子交易平台的开发,继而实现交易和结算全自动化。其软件并不是白板自动化工具这类生成图形图表的工具,而是一个交易型的软件平台。

动态信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有效维护?

以银行柜员机系统为例子来说:一个家庭有5个成员,每个成员共用一个账号的银行卡。无论这5个成员在同一地点还是不同地点,在同一时间或是不同时间,取钱或存钱,系统都能保持所有互动信息,且交易信息清晰、准确和实时,并有审计跟踪,即电子留痕。

成功管理重要项目的关键技术是什么?

实时交易型项目管理(交易型PPM)技术能够及时更新项目信息,同时保持项目信息的完整性,使人们保持诚实。交易型PPM使用4-eyes输入与核对程序方法以及多方业务直通处理能力,以保持项目数据的完整性。这个结果系统类似于ATM机系统或交易系统,只有单一事实版本,能够简洁精确发布信息。

交易型的项目管理系统能够破解“项目90%完成是神话”吗?

“项目90%完成是神话”的现象在项目型企业中非常常见,能够不超支不超时完成的项目往往只有少数。如果项目在需求不变更的情况下从90%完成变为80%、70%、60%或50%,这表明这些项目一定存在项目数据完整性问题,呈报的项目数据没有反映实际情况。

项目数据完整性问题影响人们的诚实和职业操守,以及管理人员管理人们责任的能力,项目数据不完整容易造成项目的不可控及巨大的浪费和损失。而交易型的项目管理软件设计的关键就是保护项目数据的完整性,因此能够破解“项目90%完成是神话” 。

市场上存在交易型的项目管理工具吗?

高亚科技旗下的8Manage PM项目管理工具就是为了解决项目信息虚假问题而设计的。8Manage PM使用独特的实时交易型的事务处理技术,能够保持项目数据的完整性,克制人的不诚实,是当今项目管理市场最缺乏的项目管理软件。

在保持项目数据的完整性方面,8Manage PM具有独特优越的功能:

1、项目计划与执行密不可分

在8Manage PM中,项目计划和执行实时同步更新,一个项目有且只有一个当前计划,所有的责任划分与执行状况一目了然,团队成员可以实时共享最新的项目进展情况。

2、实时准确记录项目每个状态

8Manage PM的工作分解结构(WBS)可以追踪每个项目活动或可交付成果,并向每个项目成员提供唯一的、实时的项目计划与执行的信息视图,从而完全消除由多个版本的真相所造成的误解。

3、实时了解项目及项目成员绩效

8Manage PM项目管理软件能实时追踪责任和职责,自动跟踪每个项目成员的每个项目计划与实际的工作量,准确洞悉每个项目成员的绩效问题。能够使人们保持诚实,杜绝借口,有效地管理项目成员的绩效,这些是项目管理工具最为重要的特性。

4、资源需求和依赖清晰明确

8Manage 让所有资源需求与依赖关系一览无遗,有效跟踪跨部门、跨站点、跨项目的资源分配和其实际使用率。

为加强项目结果的清晰与明确性,8Manage PM可实时提醒负责人参与评审与验收,提供实时概览与定期的电子邮件报告,帮助项目团队进行有效的管理。

5、问题与风险自动跟踪上报

8Manage PM能够帮助您识别风险的概率、风险处理的优先级别及其处理方法。并且,它还能实时汇总所有相关的问题与风险及其解决方法,从而统一有序地管理所有问题与风险。

作为新一代项目管理工具,8Manage PM与企业实际业务交互实时互连,是一个动态的业务管理、项目计划、执行、协同与交付平台,能帮助项目经理轻松应对在不同情况下所需的不同管理风格。

功能的全面性,实时的项目静态及动态信息,强大的项目状态追踪和权责分明的监控机制使8Manage PM遥遥领先于市面上的项目管理工具。现在就来申请8Manage PM免费试用,助力项目管理最佳实践:http://www.8manage.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