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创业5年,易代储刘涛的突围与洞见

 2020-07-08 17:1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园区内每天都会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人员管控也非常严格。由于重复工比较早,再到”他表示,疫情下,各方都在积极寻求突破,盔甲为企业谋求求职,“如今北京疫情防控收紧,事实上,保障园区安全和员工健康这根弦我一直没断过,也不敢断。更加长远的发展,因此,一支健康,充满活力的团队突然尤为重要。

“在我看来,无论是细化到做好某位客户服务的短期目标还是深刻地把握企业整体布局的长远规划,没有团队'变量相同,目标一致,步伐与节奏同步”的团队,就“每隔一段时间易代储团队,刘涛都稍显兴奋,也可以他他所言,从创业初期到如今企业一定一定规模,”。没有这群志同道合者,一切都无从谈起。

初入局: 精准定位灵活租仓

2014年,互联网+模式逐步渗透到仓储行业。彼时,物流仓储当时当时手的热的投资风口,而无数资本的加持下形成转变与转换之势。在物流行业深耕了十余年的刘涛捕捉到了这一风口。

刘涛坦言,“大潮已至,不思考转型无益于长远发展,没人可以逆势而行。”易代储也正是在那时开始乘风破浪,他模仿道,“传统仓储服务大B端,如此一万平米的仓库分给两个客户,这种模式造成的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如果在特殊情况下搬走一个,出租率直接降为50%。也是受当时很多垂直B2C电商倒闭潮的影响,我们必须思考与警惕,但这也让我们开始看到服务中小客户的机会。”

在经过多年运营实践的验证下,刘涛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而逐步调整的“灵活租仓”模式也获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我们为了让最初的构想落地,实际上付出了很多努力。易代储所能够实现的,是租仓不再有严格的最低标准,也就是长租变短租,整租变零租,这在一定意义上实现了按需存储。除了面积与时长外,我们能够为客户量身定制方案,在既能够满足客户个性化用仓的情况下,重新进行减少的浪费,为客户节省成本,增加溢价。”刘涛介绍道。也正是凭着着一腔热血以及清醒冷静的头脑,在从业十余年所积累下来的商业触觉指引下,易代储与刘涛都没有被海浪冲垮,反而找寻到了独有的特色与优势。

随后,刘涛讲了一个令他印象深刻的客户案例。“对过往服务的客户,我都记忆犹新,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一对卖吉他的兄弟俩。当时他们还只是某电商平台一个较早小规模的吉他卖家,他们找到易代储,只是想租一个普通地下室大小的仓库刹车放置吉他。针对其针对仓库规模以及选址,租赁时长等需求了解后,迅速满足了他们个性化的用仓需求。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仓库需求从地下房间大小扩展到了几个颇具规模的大型仓库,在某电商平台上也成为了吉他售卖分区的头部卖家。”

从服务“卖吉他的兄弟”这一案例不严重出易代储灵活,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相对,更重要的是,易代储在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提升的过程中也茁壮成长起来。 “您最开始问我什么时候复工,我只能说,客户什么时候复工我们就要何时复工。中小型客户种类繁多,需求也各不相同。与大型企业规模,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发展,中小客户需求更多样,且时刻处在变化之中,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与他们步伐一致。”这听起来简单,实际有多困难只有自己知道。”

据了解,针对中小客户,易代储还能够提供优质的仓库管理系统,实现解决配送痛点的配送搜索引擎,面向全国园区所有者的园区管理工具等。运营,技术等方面不断创新,力求形成完备的产品矩阵。转化,我们还拥有专业的库内规划团队,可以通过专业的产品规划重新确定最合理的租仓方式,利用互联网技术等赋能整个仓储服务体系,配备更专业的物业人员以标准化的库内操作管理,着力提供优质的服务。”

至中场:客户 顺势而动

刘涛回答道,“你问我什么是危机感,最直观的感觉就是企业今天的运营是怎样的情况。我需要为我的事业谋求出路,刘涛接着章节,“疫情之下,易代储实现了逆势增长,业务增长近20%,而远远不够是不够的” ,,更要为信任我的员工,团队负责,这就是危机感的来源。的。深耕行业多年后,你会渐进渐进,无论是多么先进的技术,多么前卫的模式,其都只是服务客户的手段,而你真正需要做的是想客户所想,只有帮他们实现价值,你才是实力的。”

实际上,作为仓储运营服务平台,易代储所要承接的,既是要对上游仓主负责,也要给下游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通过全流程互联网化,建立标准业务流程和提供专业运营服务来发挥易代储的优势,将保障客户体验,保证流程标准规范放在第一位,才能赢得更多发展的机会。”刘涛坦言,”精准匹配供需不断的诉求,去聆听客户,从效率之中找效率,从成本之下降成本,或许是易代储最核心的坚守。”

的确,仓储作为物流行业中依旧旧传统的领域,具有规模大,但集中度低,现代化程度不高等特点。但采用新零售等新兴业态的到来,必然是仓库等模式的兴起,客户租仓“除了聆听客户的诉求外,如果观察行业趋势的更替,最终一定会被行业所抛弃。”因此易代储针对市场和客户需求,打造了招商能力,物业管理能力,互联网技术能力,顺应市场变化,赋能行业。”

刘涛表示,除了加深互联网技术的赋能外,易代储也将在业务结构体系的优化以及产品矩阵的形成上继续深耕,进一步深化“仓海”,“超级库”等战略;在不断积累更多优质仓储资源后,着力打造互联网平台,以自己拥有的能力,去推动供应链上下游各环节的升级创新,最终实现行业整体提质增效。

守初心:越激荡 越笃定

“我保持夜跑的习惯多年,去年完成了1000公里的挑战。在忙碌一天后,我认为那才是独属于自己的空间,许多决策也是在安静的马路上做的。团队朝着目标去冲刺,其实需要耗费更多的心力,我需要熟悉每一个职位上的人,花大量的时间去判断他们应该在怎样的位置上。就像交响乐的指挥者,能够完成演奏,肯定要对每个章节以及弹奏的人熟悉的不能再熟悉,2020年创业环境对创业者的心力,脑力,体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锻炼,成长必须多管齐下,迎接挑战,面对未来!”

在选人上,刘涛拥有自己的标准:评估是否匹配,是否真诚两个点是最主要的。“一定要保持真诚和善良,这是成功的基石。”在他看来,这两种品质是人生的正道,“正道之中有衣食”。而也是基于每每精准的判断与了然于胸的规划,刘涛的影响力可见一斑。员工整齐有序,又不失主动性和创造力。

“每一个'出发'的决定,于我个人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对易代储整个团队,以及参与的每一个个体,这些决定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唯有目标坚定,行动果决,把握一致而又不失每一个细节才能走的连续远。”

整场采访下来,刘涛给我的印象更像是一个拥有执着与坚韧品质的行者,无论是创业初期不畏挫折的一致,抑或是行至中场敢于转变的勇气,于他而言,无论如何刘涛生于山西大同,似乎秉承了晋商的精神,更像是一个天生的创业者。如此他说:“创业于我而言,已经成为了一遍。种习惯。”

在确定目标和追逐目标的路上,刘涛没有停过前进的步伐,我们期待他引导易代储笃定,沉稳地迈向下一个辉煌的五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