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招聘市场驶来联合舰队 人社部招聘平台“就业在线”即将上线

 2020-07-20 12: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九大提出,要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突发与全球经济下行导致线下招聘受阻,稳就业任务更加艰巨。

如何让870余万应届高校毕业生、2.9亿农民工、1.9亿白领等劳动者找到稳定的工作?线上招聘以其传播速度快、信息量丰富等特点,受到了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欢迎。但截止2020年5月,我国互联网招聘行业渗透率仅9.9%,仍处于发展初期,存在诸多痛点。

对于求职者,平台繁多却没有一家全面覆盖信息,找工作不得不在多个平台之间重复编辑投递简历,效率较低。部分平台审核把关不严,虚假信息混杂其间,导致招聘求职风险高。

对于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因疫情影响线下招聘大规模受阻,许多机构被迫转战线上,但由于线上服务能力普遍不足,亟需具备线上聚合能力的平台赋能。

对于用人单位,过去获取人才局限在一定区域内,市场缺乏提供全国范围职位聚合服务的平台,“揽天下英才而用之”难以实现。

要解决以上问题,建设具有影响力与公信力的在线聚合招聘求职平台已成为关键。据可靠消息,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建设的国家级招聘求职服务平台“就业在线”即将上线,届时用人单位、求职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在该平台上获得全领域、全链条、更可信、更权威的招聘求职线上服务。

作为国家级招聘求职服务平台,“就业在线”倍受期待。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家队入场有利于招聘求职服务的高效、便捷、透明,或将成为解决行业痛点的最优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