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免费的背景调查平台,职业档让雇佣更安心,离职更和谐

 2020-08-07 10: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热播剧《三十而已》登上各大媒体热搜,这部剧里所呈现的企业员工为一已之利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值得广大企业管理者深思。在日常的企业经营中,员工在离职时双方总是闹得不欢而散,从而出现各种让企业管理者头疼的问题,比如有的员工不认真办理离职交接,在离职之后更是拒绝配合原工作相关的咨询。有的员工已经找好了工作,为获得额外的劳动补偿金故意制造麻烦,触发老板开除他。类似还有集体离职去竞争对手公司,挖走公司的客户等等,在现有劳动法体系下企业管理者对员工这些不良行为即使是深恶痛绝也拿不出好的解决方案!

近期网上出现一个叫职业档的免费背景调查平台,它不仅能免费做员工入职背景调查,还能对员工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形成一个很好的约束力。通过平台,企业除了能了解拟聘候选人的任职时期、岗位、薪酬范围、离职原因等基本信息外,还能了解候选人的工作能力、优缺点、团队表现、重大*行为等工作表现情况。这些信息是由候选人的过往公司登记上去的,查询时企业只需要通过登记自己的离职员工的任职信息就可以换取。有了职业档(www.zhiyedang.cn)以后,企业对于那些踏实能干、表现优异的员工可以进行客观正面的评价,从而帮助他们以后求职形成良好的职业形象,而对那些工作能力低、职业操守差、损害过企业利益的员工也可以进行曝光。约束在职员工不再撂挑子走人,随意闯职场“红灯”。职业档通过企业将候选人的任职信息如实的反映出来,使招聘不再仅仅是局限于候选人自己写的简历,从而营造一个诚信的职场环境。

在国内的大企业之中,通常会聘请第三方背调调查公司对候选人进行背景调查,不仅是为了找到人岗匹配的员工,也是为了便于日后对员工的管理,有道是请神容易送神难。目前进行员工入职背景调查的主要是大型企业,而中小企业介于成本原因很做,根据数据显示第三方背调调查公司关键岗位背调费平均2000/人,普通岗位1000/人,一般的中小企业根本用不起,而且传统背调时间长效率低,证明人大部分依赖候选人提供,窜通的可能性很高。当然也有中小型公司HR自己背调,但通常调查得不够专业,而且很多信息无法获取到。职业档除了能查询候选人的任职信息,还能帮企业HR验证候选人的身份信息、教育背景信息、各类职业及专业资格证书的真伪,此外候选人在法院被执行及失信信息、与企业的商业冲突信息等也能查到。只需要简单几个步骤候选人的信息就客观真实的呈现在眼前,犹如一份职业体检报告,“健康”与否,HR一目了然。

综上所述,职业档不仅大大降低了背调的门槛,使其不再只是大型企业的专项权利,中小企业也可以放心大胆使用,而且还帮助企业解决了内部矛盾,使雇佣更安心,离职更和谐。有效的促进了企业健康稳健的发展。

职业档:免费的背景调查平台,能让企业“雇佣更安心,离职更和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行业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