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转介绍:企业销售如何构建自己的销售网络

 2020-08-24 14:4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老客户转介绍新客户在销售界是一种成本低廉、成交效率高,客户信任感最容易建立,非常有效的开发新客户的方法。

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想要增加成交用户的主动转介绍,那么你就需要尽 可能地去挖掘更多的人变成会主动帮助宣传和推广产品的人。加推智能转介绍系统,在已有强大的全员营销推广能力基础上,赋能企业销售构建更强大的销售网络。

1、哪些人能帮我们转介绍新客户?

一般而言,客户、员工、竞争对手、潜在客户、行业专家、行业协会组织等,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发展的能帮我们转介绍新客户的人群。

尤其是老顾客和好友信用推荐,就可以帮助企业销售以较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减少获取信赖的时间与成本,快速建立信任关系。口碑的力量,往往会带来连锁反应与利润成倍的增加。转介绍是一种省力、有效、快速建立客户信任的好方法,也是"一生二,二生四,四生……"的连锁开发客户的高效方法之一。

加推智能转介绍系统可以设置转介绍分佣比例及引荐奖励,通过多种快速简易的方式邀请合伙人入驻,合伙人通过推线索给销售提供线索客户,更能直接使用企业推广系统,通过分享企业文章、海报、视频等推广操作,同步获取的精准流量给其销售,帮助销售更好获客成交,成交后即可获得分佣奖励。

另外,行业内的专家,其专家的身份,会接触更多的客户,而这些客户会对专家言听计从,所以行业内的专家也是我们销售员需要争取的优质人员。

2、敢开口

敢要求老客户转介绍新客户给我们,这是很关键的。

很多人都有怕惹麻烦,都有偷懒、省事的心理,所以,尽管老客户非常非常欣赏销售员,但也只有1%的老客户主动介绍新客户给我们。想让更多的老客户介绍新客户给我们,销售人员必须主动开口要求老客户帮我们转介绍新客户!

这是必须要去做的事情!

一般人是不会主动找事上身的,一般会用拖延法,把事情往后拖,直到双方都没兴趣再提,事情也就不了了之。所以,想让客户帮你转介绍新客户,一定要精心设计销售话术,话术里给客户提供便利,这样才能驱使客户兴高采烈地帮我们介绍新客户。

3、给客户一个帮你转介绍客户的理由

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凡事有果必有因,想让客户推荐新客户给你,那么客户为什么要帮你推荐新客户?

无外乎以情感人、以德服人、以利诱人这三招了。

以情感人:把客户发展为朋友,很单纯的友情,平时你也把他的事情处理得很好,客户也感谢我们。这个时候请求已是朋友的客户帮你介绍新客户,那么客户一般都会因感激我们而乐意介绍新客户给我们。

以德服人:有时候,我们的客户喜欢表现自己,喜欢赞誉,喜欢我们对他的认同和赞赏。这个时候我们多给他舞台,多让客户发光,多赞美他的影响力,那么水到渠成,我们要他介绍他熟悉的朋友给我们认识,他也会欣欣然去做的。

以利诱人:有时候我们遇到的客户很现实,遇到这样的客户,我们就直接跟他谈,让他满意,这样我们就可以顺利地得到他的转介绍。

4、感谢

客户帮你转介绍新的客户,不管成功与否,你都要感谢。感谢能促使老客户更加卖力地帮你再转介绍新客户。感谢老客户除了语言上的感谢,我们还需要有行动上的表达,适当地给他一些介绍费。

此外,合伙人发展客户后,客户亦可成为合伙人,通过这种向下裂变的方式,帮助企业销售构建强大的销售网络,以获取源源不断的客源流量。

最后,销售技巧万万种,但总要出乎于心,让客户感受到你的发自内心的热诚、真情,那么你的销售技巧哪怕是笨拙的、错误的,都可能感动客户,获得客户的赏识。销售本身是个冷冰冰的生意,唯独用上我们的“心”,用上我们的真情实感,方能使平凡的销售,变成你情我愿的双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销售系统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