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学期,孩子学些什么,让他这辈子都受益?

 2020-09-02 17: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神兽归笼,父母又开心又忧心。

开心的是,学校和老师能帮忙分忧,照顾孩子,父母可以腾出一些时间干些自己的事。忧心的是,孩子在学校是否过得好,孩子学习是否用功,可以怎么帮助孩子成长。

暑假期间,父母总是不由自主地更放纵孩子,想着孩子可以有个快乐的童年,有个快乐的暑假。现在开学了,不少父母已经行动起来,帮孩子规划时间和课程,毕竟孩子在小学阶段,还不具备自我管理能力。

现在线上线下课程千千万,什么课程适合孩子,孩子学习什么最有意义,这是最困扰父母的问题。

我有两个建议:学数学,学编程。这是能让孩子这辈子都受益的课程。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数学是基础学科,是很多应用实践科目的基石。物理系的各个专业都需要高深的数学。物理系的四大力学(理论力学、统计力学、电动力学和量子力学)充满了数学,甚至可以说完全就是应用数学课。

金融学专业除了经济数学之外,还需要学习风险评估,至少涉及随机过程、时间序列分析、优化设计和金融数值方法之类的数学课程。

计算机专业需要高深的数学。除了高数、线代和概统之外,至少还需要集合论和图论,数理逻辑,算法分析、代数结构、组合数学、数值方法等专业的数学课程来为计算机语言逻辑和数字技术打基础。

工科,化学专业,社会学等等专业方向都离不开数学。而小学数学是基础,基础需要扎实牢固。在小学阶段,数学成绩不好的学生,应该努力学好数学,可以考虑上数学辅导班。在小学阶段数学就出类拔萃的,更应该学好数学,可以到课外辅导班提升数学思维,拓展视野,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做更好的铺垫。

学编程,为未来人工智能社会做准备。

就如互联网时代的浪潮,计算机成为必不可少的实践技能。人工智能时代,编程是基础的沟通语言。编程技能的掌握固然重要,编程对幼儿、小学阶段孩子的大脑开发还有更多好处,特别是逻辑思维、数理思维的开发。

国内少儿编程的起步较晚,近几年受到越多越多家长的认可,成千上百家编程教育培训架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编程课,也成为了不少父母头疼的问题。

我的孩子学习的是和码编程,整体课程质量,老师的服务态度都不错。

和码编程首创了学科编程行业,把编程做为一种工具,学科作为知识体系,推出数理编程课。和码数理编程课,提炼义务教育数学教材中的重难点、易错点,融合美国K12计算机标准,以年级划分设计课程体系,匹配孩子心智发展。

和码教研团队由一线资深的数学专家和编程专家组成,懂编程,懂教育。联合创始人许智是编程专家,曾是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大赛冠军队导师,拥有18年一线教学教研经验,是教育行业的连续创业者;课程总监朱广彬是全国知名数学教育专家、教育局特约教研员、数学中心组专家及中考命题组成员,拥有20年教学经验。

和码编程通过AI智能课堂,提供给孩子沉浸式的交互趣味课堂,孩子们还可以灵活安排上课时间,教学有效且高效。

每一位学员都匹配了专属班主任,班主任会根据学员的个性化学习评估报告,与家长沟通孩子的成长点和后续学习计划,根据学员能力适配课程难度。

对和码编程,有兴趣的父母可以试一下。毕竟可以让孩子既学习数学,也能学习编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少儿编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