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LIMS赋能传统实验室 可解决检测常见四大问题

 2020-09-07 14:2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随着传统实验室检测业务量的不断增多,实验室内部检测能力、设备维护、人员管理等面临着更大考验。LIMS管理系统可综合解决实验室四类常见问题,为传统实验室检测带来改变。

传统实验室普遍面临工作效率低,自动化水平低,资源管理繁杂,审批不及时等问题,而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维天地)“智鉴LIMS”以ISO/IEC 17025-2017检测和校准实验室准则为依据,对客户服务管理、实验室资源管理、实验室业务流程管理、实验室质量管理以及后期的查询统计分析等统一管理,建立符合规范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简称:LIMS),保证了实验室所有的信息管理和检测数据分析的合法合规,并提高实验室工作效率。

传统实验室检测普遍面临四大问题

工作效率低。实验室大多使用Word,Excel表格生成委托测试单、原始记录、报告书、检品卡,需要人工进行格式调整和数据录入,尤其是检测项目信息、设备相应参数的重复性录入加大了员工的工作量,降低了工作效率,并且实验室管理人员也不能实时掌握检测员工工作进度。

自动化水平低。在实验室天平称量等仪器数据不能自动采集的情况下,仪器数据需要检测员抄写,并需要查标准结合公式计算形成原始记录,结合标准限值进行数据比对和判定编辑成检测报告,整个业务流程自动化水平低,非技术性差错很难有效控制。

资源管理繁杂。实验室文件管理、仪器设备、试剂耗材、人员档案、客户管理等资源管理都是相应的岗位人员使用Excel进行登记保存,各部门查阅困难。标准查新,仪器校准有效期、期间核查、维修保养,试剂耗材库存等不能预警提醒,资源管理不能得到有效的监控,岗位管理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核实相应信息。

审批不及时。实验室管理人员的会议、会客、出差情况较多,影响了正常的实验室流程审批。尤其是在实验室工作量比较大的情况下,原始文档、报告查看极为不便,一般是将相应的工作授权给其他的同事或者延期处理,这就导致了部分工作和报告签发的滞后。

(LIMS管理系统可“多维”解决实验室相关问题)

(LIMS管理系统兼具便捷性、适用性、及时性优势)

LIMS实现多项自动化 提升实验室效率

实验室可通过使用LIMS来实现全新效率变革。引入统一数据标准和资源管理的信息化系统,实现自动计费、自动生成样品标签、自动任务分配调度、自动从仪器采集数据、检验结果自动计算、自动修约、自动评价,自动生成检验报告。

LIMS全面自动化、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提供了仪器数据采集功能:实现了工作站仪器文件格式数据采集、串口设备仪器数据采集、USB或网络接口设备仪器数据采集。异常报警及结果自动计算、结果自动修约的数据自动化管理压缩了任务完成时间,压缩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单人产出率和设备利用率。

LIMS满足安全合规要求 规范资源管理

LIMS在满足实验室合规要求的同时,更能实现实验室整体资源的管理。满足ISO/IEC17025体系要求的资源管理系统为实验室提供全面的资源管理:包括人员及资质管理、仪器设备管理、标准物质和材料库存管理、方法标准管理、检测项目原始记录管理、文件管理、设施环境管理、供应商管理、检测对象管理、标准溶液管理、标准曲线管理等。同时,设备校准到期、人员资质到期、耗材有效期等提醒功能,将管理者从实验室的日常管理中解脱出来。

LIMS可构建实验室质量“防火墙”

LIMS在实现检验检测业务流程与质量要素的动态关联和闭环追溯方面优势明显,LIMS可在检验检测过程中贯穿实验室资源的质量控制(例如:人员持证上岗、仪器校准期内、试剂有限期内、留痕追溯等),通过数据自动采集等技术,尽量减少人工参与以及质量监督、管理评审、内审、外审、不符合项、纠正措施、满意度调查、申投诉、风险与机遇等质量管理,质量“防火墙”全面管控实验室质量各要素,极大地避免了“质量事故”的发生。

LIMS支持移动端功能实现 提高综合管理效率

三维天地智鉴LIMS提供的移动手机查询和审批功能满足了实验室领导远程办公的需求。通过直观看到实验室检测员的工作量情况,管理人员能够很好地分配实验室测试任务,支持在线查看测试进度、原始记录和报告审核等,加强管理人员对实验室检测过程的监管和质量控制,提升了管理效率和有效决策。

LIMS管理系统以其便捷性、高效性、及时性、系统性优势,解决实验室工作中遇到四大问题,助力实验室工作水平的提升。而三维天地的LIMS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基于其为众多特大型企业和机构提供的系统咨询和信息化建设服务经验,为实验室提供数据标准规范定义、检测流程和数据管理、客户管理与服务、仪器数据采集和状态监控、移动审批、平板现场管理和数据分析挖掘等全面的管控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实验室人员综合掌控检验检测相关业务提供强力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