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陌生销售电话,这五个细节很重要——超级干货

 2020-09-14 10:2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刚开始做销售的时候或者刚进入一个新的行业时,一开始都不知道客户在哪里,往往通过陌生电话拜访是寻找潜在客户的常见方法,这种方法成本较低,但被拒绝率很高,往往还没有找到客户,在前台就已经被拦下来了。如何提高陌生电话的拜访成功率呢?

你需要注意以下五点:

1. 陌生电话拜访前了解拜访对象的姓名、职位。

打电话前最好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拜访对象的姓名和职位,如果不知道而贸然打到对方公司,多半会被前台作为骚扰电话拦下来。如果实在不知道对方的姓名、职位,自动转接电话可以拨任何分机,待转到其他部门后再要求转到采购部,这些部门的员工比前台人员好说话,多半是愿意帮忙的。或者也可以要求前台转到公司销售部,前台一定会帮忙转接,再请销售部帮忙接到你想找的部门。当然如果你有拜访对象的联系方式是最理想的,不过陌生电话拜访不建议直接打手机,可以先发短信。如果对方地位比较高,也可以先发短信预约通过时间。

2. 准确报出拜访对象的姓名、职位并自我介绍。

找到拜访对象后,准确地报出对方的姓名、职位,进行自我介绍,并礼貌地询问对方:“您现在说话方便吗?”一般客户会说方便,如果不方便也可以另外再约时间,然后开始陈述你打电话的目的,例如:“CRM系统 是现在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必备工具,关系到企业的效率和业绩,所以今天打来电话,看有没有我们公司能协助得上的。”或者“您的朋友XX介绍我与您联系,说您近期想上线CRM系统 。”要长话短说,通话不超过5分钟,尽量别在电话中谈论有关业务的话题,你打电话的目的只有一个:要求于客户直接见面。B2B销售模式是不可能通过一次电话就搞定的。不要问客户什么时候有空,要用二选一法,例如:“是下周一有空还是下周二有空?”

3. 打电话先座机后手机,打不通改发短信或微信。

先打座机再打手机,响5下左右对方未接,改发短信或微信。最好站着打电话,因为人站着的时候注意力比较集中,说话声音比较洪亮有底气。作者打电话身体不要太放松,除非是非常熟悉的客户,正襟危坐以体现对客户的尊重,因为你的身体语言会通过你的语调传递给对方。另外用左手打电话,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

4. 重要的事情要复述。

重要的事情要复述,例如:“王总,你说的是……这个意思吗?”与客户预约见面,见面的日期和时间应再三确定,避免听错。最后对客户说几句客气话:“很高兴和您交谈。”“谢谢您的时间。”话筒没放稳前千万不可发牢骚和对刚才的交谈内容妄加评论,以免被对方听到,留下不好的印象。

5. 永远比客户晚放下电话。

没等对方挂电话,销售人员先把电话挂断,客户心里肯定不舒服,比客户晚放下电话这也体现了对客户的尊重。有些销售人员有好的习惯,放下电话前会说:“王工,没什么事我先挂了。”这样的原则同样也适用于和客户微信或QQ沟通,最后一个信息一定是销售人员发的。

除了掌握以上五个注意事项,销售人员应该在心态上有所准备,陌生电话拜访的成功率是比较低的,被拒绝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千万不要丧失信心,拒绝是常态,客户接你的电话才是幸运。除了调整自己的心态,销售管理人员通常会用CRM销售管理系统 来规定销售人员打电话的数量,并记录电话结果,对有高度意向的客户进行二次回访,这才是取胜的关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