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第二届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创业合伙人招募计划北区创新成果DEMO DAY 成功举办

 2020-10-24 16:5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3日,北区创新成果DEMO DAY成功在实创环保会客厅举办。本次DEMO DAY由“实创系基金投后专场”、“上市企业创新专场”及“闭门圆桌会议”三部分组成,是第二届合伙人招募计划系列活动和2020 中关村(000931,股吧)创新创业季精彩系列活动之一。

北京实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卫平首先代表主办方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实创在投资方面的布局。

北京协同创新黑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郑雨林作为实创系基金代表就 “科创企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进行了主题分享。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孵化器负责人杨继生分享了企业创新生态平台的思考和探索。

本次活动共有11家硬科技企业从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发展规划及创始团队等方面进行了路演展示。参与本次活动的投资/金融机构包括:创新黑马基金、源渡创投、中金资本、金科君创、中关村启航基金、马力创投、鼎晖百孚、中科创星、广发乾和、翠湖原始创新基金、光荣资本、国科嘉和、国泰君安、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等;上市企业包括:启明星辰(002439,股吧)、佳讯飞鸿(300213,股吧)、中科海讯、同有飞骥、旋极信息(300324,股吧)等。

湃方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

航天智控(北京)监测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连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哲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中科驭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因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瑞和云图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棱镜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泽石科技有限公司

路演环节结束以后的闭门会议中,参会嘉宾就企业创新投资布局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创业合伙人招募计划”是实创股份大企业开放创新战略的重点落地活动,是在中关村管委会和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实创股份公司主办、实创科服公司与翠湖科创平台承办,活动以北区20+上市及领军企业的“创新”需求为牵引,面向国内顶尖的创新创业团队,开展征集筛选、交流对接、培育加速、投资赋能、服务支持等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各方落地合作。

路演项目信息

湃方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

湃方科技成立于2018年4月,创始团队来自清华。湃方科技以全球领先的高能效AI芯片和AI算法为核心,打造湃方星核、湃方星象、湃方星云和湃方星尘四位一体产品矩阵。作为业界领先的设备管理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跨品类、全栈式的设备管理AIoT解决方案,实现生产运营的提质、降本、增效、控险。作为“工业4.0”时代的赋能者,湃方科技淬炼工业互联和智能升级两大核心能力,持续打造中国制造“智能+”。

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

航天驭星成立于2016年,是国家高新技术和中关村高新技术“双高”企业,是我国领先的商业卫星在轨综合管理和航天数据服务商。航天驭星核心团队均有丰富的航天系统工作经验,覆盖卫星行业全产业链。航天驭星以“让卫星更好用,让卫星更易用”为使命,致力于建设中国商业航天全球化的卫星测控基础设施,为全球商业卫星提供低成本、高可靠、更便捷的卫星在轨综合管理和航天数据应用一站式解决方案。

航天智控(北京)监测技术有限公司

航天智控于2018年12月由北京航天智控监测技术研究院整体改制成立,公司基于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的设备智能运维大数据云平台包括智能点巡检管理系统、在线状态监测系统、设备故障AI诊断系统、设备资产管理系统等完备功能。

北京连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连心医疗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是一家专注于肿瘤放射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公司基于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面向医院放疗科室、第三方影像与放疗中心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器官自动勾画、靶区勾画、自动放疗计划、放疗质控等技术工具和云服务,同时基于互联网和云服务平台,为广大放疗医生和物理师群体用户提供专业远程协作和放疗运营网络服务。

北京哲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哲源科技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孵化的,面向生物医学数据处理的人工智能企业。也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新兴战略研究方向“生物医学信息处理系统”的社会化应用。在数据刻画一切的时代,哲源科技致力于构建“生命信息引擎”,成为生命医学大数据解读专家,挖掘蕴藏在数据里的生命规律和医生智慧,用计算技术及生物医学技术为行业贡献新洞见,向临床精准医疗、药物研发、健康管理全面赋能。

中科驭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驭数从底层核心技术出发,以领域专用计算为核心,创新性地提出软件定义加速器的技术路线。以功能核作为基本单元,直接对应用中的计算密集性应用进行抽象和高层综合,实现以应用为中心的架构“定制”。项目基于自主研发KPU(Kernel Processing Unit,即核处理器)专用架构,是业界首款数据库专用加速芯片,也是国内首次集成硬件网络通信功能的数据库加速方案,以一半成本释放百倍性能。由于技术的先进性,相较于现有的专用计算架构,KPU架构在算力、能效比、算法灵活性、边际成本以及开发周期上形成了近乎全包围的优势。

西安因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因联信息是一个专业化的工业测量仪器系统设计、研发、制造、服务、销售为一体的互联网企业。公司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长期从事嵌入式仪器系统的研究和应用开发,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具备自主开发高端仪器系统的完整技术能力。目前公司拥有专用手持仪器及在线监测两大产品系列,通过在线监测系统与手持分析仪器的组合,帮助客户对设备的运行、维护进行全面的掌控,从而为客户提供设备运行维护的完整解决方案。

北京瑞和云图科技有限公司

瑞和云图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完整的云计算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软件及服务提供商。公司由国内一批在国内网络安全市场发展早期就投身的资深从业者共同创建,一直秉承“软件定义安全、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立志做中国云计算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领导者。公司推出了云安全管理平台、云安全资源池、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等一系列自主研发、自有知识产权的产品,解决了云安全中不可知、不可见、不可管等一系列难题,形成了针对云安全的一整套完整解决方案,并已在市场上规模化商用。

北京东方棱镜科技有限公司

东方棱镜是专业从事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棱镜科技选择在蓝海中开拓和探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全新思维和视角诠释网络安全。棱镜科技秉承“网络安全智能化、安全运维自动化、防护对象泛在化”的产品研发理念,坚持产品创新和AI驱动安全,创立网络“秩序安全”理论,推出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全面为客户服务并解决网络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南京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鹏云网络是一家专注于软件定义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总部位于南京。鹏云网络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以主流、先进的“软件定义存储”技术和产品,为客户构建自主可控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帮助客户快速实现IT基础架构变革。

北京泽石科技有限公司

泽石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中科院微电子所下属的高科技存储公司。公司集存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国家存储大战略的产业化布局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存储国产化的完整产业链。泽石注重固态硬盘核心技术创新。作为国内最早的SSD产品研发团队之一,公司拥有十余年从底层闪存特性研究、到核心存储系统算法以及上层管理工具的开发能力。泽石自主研发的主控芯片、固件、TensorSSD智能纠错算法被广泛应用在泽石出品的固态硬盘产品中。

合影留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创新

相关文章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 用AI获得稀缺的力量:引领你赚大钱的秘诀!

    有粉丝跟我说:我创业最大的梦想就是赚大钱,你能不能告诉我赚大钱的秘诀?其实,在我们眼前的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赚到大钱。但是,成功的财富创造并非易事。然而,有一个关键词贯穿了所有的成功赚钱之路,那就是——稀缺!让我来分享如何利用AI获取稀缺的力量实现你的财富梦想吧!什么是

  • 颠覆式创新:如何通过蹲点观察实现场景营销的成功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传统的促销手段已经无法让我们的产品脱颖而出。作为中小微企业老板,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场景营销,抓住消费者的关键痛点,让产品真正卖出去?这个提问非常好。借这个提问,让我们来看看世界上最成功的奶昔案例,揭示颠覆式创新的力量。该奶昔品牌的创始人采用了一种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