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电话机器人为何成为当下最热门的AI产品

 2020-10-27 14:43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人工智能的应用热潮正值鼎盛,并正在向越来越多的领域快速延伸,它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技术科学,而是一种很多传统企业都有能力驾驭的发展动能。

人工智能为众多企业创造了无限的商机,我们看到,大大小小生产智能机器人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其中,人工智能语音的电话机器人市场发展态势尤为迅猛。

电话机器人之所以成为最受热捧的人工智能产品之一,究其根本原因,主要是传统电销企业长期以来因自身难以克服的行业痛点导致对电话机器人的需求居高不下。

传统电销企业被贴“骚扰电话”标签

当前,电话销售是很多企业获客、盈利的主要渠道,而传统电销的主要形式是依托相当数量坐席人员来完成的,他们每天负责不停地拨打电话,但有效电话却寥寥无几,还要时刻忍受因客户拒绝、谩骂导致的一系列负面情绪,所以电销成为一种重复性高、强度大、人员流失率高的“高压”行业,同时,大家也给电销行业扣上了一顶很难摘下的帽子——骚扰电话,这一标签化定义彻底切断了企业与客户之间沟通的纽带,而电话机器人的应运而生,让处在困境中的电销企业看到了希望。

人工智能真的是传统电销产业的治病良药吗?

很多目光敏锐的创业者看到了人工智能语音市场背后的红利,纷纷投入到这一浪潮中企图分一杯羹,过快的发展严重影响了人工智能语音市场的健康运行,很多企业沿用传统产品营销的思路,一味追求价格差异,然而却忽略了人工智能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一定是由质量及核心技术层面决定的。

因此,有相当一部分电话机器人并不能够真正解决传统电销企业面临的痛点,它们虽取代了人工,使企业不再担心人员流失、员工情绪化等问题,可依旧没能帮助企业获得预想的收益及使用效果,很多电话机器人依旧会如人工一样只会无休止地拨打客户电话,未能起到有效沟通的作用,反而让“骚扰电话”的标签越贴越牢。

电话机器人真正以AI技术为入口,帮助电销产业重获新生

AI智能机器人自投放市场以来,始终在努力让人工智能的优势最大化,立足企业需求,紧抓核心技术及产品体验,与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度合作研发基于自然语言处理为核心的AI引擎,并以AI引擎为核心,面向在线智能信息化服务需求研发了线上智能客服、智能电话机器人;面向实体服务机器人的应用需求,研发了服务机器人交互平台、服务机器人硬件平台。

其中,电话机器人可模拟真人发声,并可对答如流,市场好评如潮,备受等众多企业青睐,更重要的是,AI智能电话机器人能够真正有效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诸多痛点,通过大数据分析、统计,每天可自动分时段进行客户外呼工作,更具针对性,不会给客户造成不必要的困扰,精准获取意向客户,提高企业收益,帮助电销企业撕掉“骚扰电话”的标签。

众所周知,电话机器人是一种高效的沟通工具,一个机器人等于3—5个人的工作效率,而成本却不到人工的1/10,无疑是电销产业的宠儿,但归根结底,人工智能才是产品的本质,唯有真正以AI为入口而非假借AI之名,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的优势,电销产业才可重获新生。

在企业中做电销是相当艰难也是相当不可或缺的,海量的电话号码每天交给人工坐席们拨打筛选,工作繁重的同时也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尤其面对同行业的竞争,慢一点意向客户或许就被竞争对手吸引了,所以除了自己对业绩的压力,公司之间的竞争力也让人工坐席们犹如重担压肩。

作为电话营销人员,80%的时间都是用在意向客户筛选的工作上。虽然每天能打一、两百通电话,但是有效电话不足2%,找到一个意向客户犹如大海捞针。

聪明的老板就会想一个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而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电话机器人。

人工坐席的成本不用多讲管理者们也都知道,在如何能节约成本还能提成效率和业绩这个看似相悖的问题中,智能电话机器人成了唯 一的解决方案。

当你还在犹豫价格,你的竞争对手已经开始启用智能员工;

当你还在质疑能力,你的竞争对手已经开始攻克意向客户;

当你还在等待时机,你的竞争对手已经全 面占领市场;

当你还在举棋不定的时候,你已经远远的被竞争对手抛在身后,并且难以反击。

黑斑马电话机器人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heibanma/?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