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8Manage:为什么通过电子招采可以节约医疗成本?

 2020-11-12 13:3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招采部门可能不是医疗机构中最耀眼的领域,但它的新技术投资可以对病患护理和财政业绩产生重大影响,通过电子招采可以有效节约医疗成本。

按照传统,招采团队要花无数个小时手动订购物资;在某些医院,员工每次拿东西都要走一遍流程,但在紧急情况下这很难实现;库存没法总是准确上报,或者库存总是不足,最终导致手续延期和成本增加。

因此,招采部门非常赞成数字化转型,转向电子招采系统(http://www.8manage.cn/supplier/tender.html)。大多数的部门主管表示,这将对他们的供应链产生影响。但目前企业自动化流程还没有全面普及,招采主管必须向医疗机构的财务部门证明自动化的价值,才能提高流程效率。

分解成本节约

财务部门最关心的是一件事:企业的财务底线。如果应用程序没有很好的财务意义,也就没有商业意义。在医疗保健行业尤其如此,利润率压力可能导致短期投资缩水,而这些短期投资将在长期内获得回报。

这种节约使得招采部门很难立即证明自动化项目的合理性。但他们可以通过展示技术如何降低成本、风险和浪费来证明其价值,尤其是在数据管理方面。招采系统中的数据质量至关重要,系统之间的数据传输也是如此。

以往招采专业人员通常依赖于手动、重复的工作区。从表面上看,对于采购专业人员来说,打开一封电子邮件,在附件中下载一份Word文档,找到一条关键信息,将这些数据输入系统,这似乎不是一种负担。但是,如果你考虑到重复执行该任务所需的时间,就会明白这导致他们损失大量的工作时间,并容易发生人为数据输入错误的情况。

繁重而昂贵的手动活动给现代医疗机构带来了压力,而自动化是解决这些重复性问题的答案。下面我们将以8Manage SRM电子招采系统为例,详细了解电子招采自动化帮助医疗机构节省招采成本的三种方式。

① 供应商数据管理

医疗保健领域普遍存在着一个问题:大多数招采组织在不同的供应商中接收各种格式的数据,然而供应商记录太多,无法主动维护主数据。

医疗招采部门在这方面很有负担,因为对药品、设备和其他重要物资进行维护和登记的精确性实际上意味着生与死的差别。雪上加霜的是,供应商数据容易发生变化,手动更新的错误率自然很高。

好在高效的8Manage SRM电子招采系统自动化可以应用于检查供应商的联系信息。举个例子,招采部门在其供应商记录中发现26.4%的错误率。为了纠正这些错误,8Manage SRM电子招采自动化会向这些供应商发送一个标准的网页表单,请求更新信息。随后更新记录系统,不需要任何手动数据输入。

将26.4%的错误率乘以系统中的供应商数量,使用保守的100美元的错误成本估值,就能得到每1,000个供应商节省2.64万美元成本的保险估算。

② 采购订单处理

从输入请购单到多级审批,再到最终转换,完全处理采购订单(PO)的总成本很容易被低估。但是8Manage SRM电子招采系统可以分析现有数据,估计订单审批通过的可能性,然后自动审批高于预定置信水平的订单。所以,要计算潜在的节省,可以从采购订单处理成本开始。

举个例子,我们使用报告的中值和世界级值,分别为162.08美元和35.88美元。这些价值的差异给我们提供的节省值,每个采购订单节省126.22美元。将此值乘以企业在一年内处理的PO数量,计算出每1000个PO每年可节省12.622万美元。

同样,拥有机器学习功能的8Manage SRM也可以被应用于预测性排序,这在医疗保健行业是一个特别有价值的好处,因为突发情况的性质使得很难估计每个月需要多少给定的物资。医疗机构往往会在准备阶段过多订购物资,但这会导致库存过期和计划无效。

8Manage SRM帮助医疗机构轻松地处理不同类型的采购需求,若需要采购的物料有库存,可优先使用现有库存。系统实时审计存货并检测最低库存,自动提醒相关人员进行补货,让医院不再缺少设备和药品,从而避免紧急采购情况的发生。这能大大减少用于库存盘点、订购和跟踪过期物品的时间。

③ 增加管理下的支出

自动化使你的企业能够利用来所有系统的数据,进行更好的支出分析。这些报告可以完全自动化,并与正确的决策者共享,以便快速获得审批。有研究报告表明,增加管理下的支出(SUM),每多花一美元,可以节省6%到12%。

在本例中,我们使用Chief Purchasing Officer Rising研究报告的数据——SUM平均为53.6%,世界级的SUM平均为89.1%,这些数字之间的差异是提高你的SUM的潜在机会。乘以上述每一美元的最低储蓄额(6%),就可以得到你总支出中每一美元的潜在储蓄额。通过提高SUM, 在每1000万美元的年度支出中,企业平均可以节省21.3万美元。

8Manage SRM电子招采系统支持在合同下进行费用的预算以及记录实际开支,成本信息资源可以共享。系统帮助医院加强财务内部审计,全面监督医院的财务活动,强化风险防范,减少资金损失。

对于任何现代医疗招采部门来说,数据是做出积极、知情的支出决策的关键。在手动完成工作的组织中,医生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独自进行决策——通过电话和面对面沟通。但当所有的财务数据无缝流动时,SUM和效率以及病人护理都得到了改善。

④考虑自动化的人为因素

招采部门都是有价值的、技术熟练的专业人员,但人类员工并非永不犯错。在医疗保健行业,86%的错误都属于行政方面。比如浪费时间、无意中引入错误等等,这些都会打击他们的士气,并影响他们对公司的贡献。

相反,使用自动化的员工有时间关注工作中的人为因素,比如建立联系和改善客户体验。即使你的医疗保健公司只能将招采过程中的一个步骤自动化,这对员工来说也少了一件烦人的事。

自动化对招采部门的好处并不会都在一夜之间发生,但正确的电子招采系统的应用,确实能够减轻医疗机构日常工作强度、提高采购效率并节省医疗成本,更好地为临床医疗、科研、教学工作服务,对促进医疗机构和谐稳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联系我们获取更多节约采购成本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