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运管家交付技术解决方案专家(之二)——产业交付平台系统解决方案

 2020-12-23 17:2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十年来,消费互联已经取得高速发展,未来十年,产业互联时代已经到来。

产业互联网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期,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产业型企业面临较大发展瓶颈,上行压力增大,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降低,粗放式管理制约了规模化运营与发展,企业亟需建立新的核心能力和,挖掘新的增长点。

技术促进了消费互联的大发展,信息技术、数字技术互联技术也势必会推动产业升级与发展。近年来,消费互联的发展,让更多技术得以创新与积累,传统产业企业在已有所属产业基础上,通过对这些技术的有效应用,实现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产业上下游链接,打造产业商品交易与物流交付平台,通过平台数据进一步优化产业决策、优化供应链效率与提升运营方式,进而发展成为垂直产业的社会化交易与服务平台,通过社会化实现规模增长与新增收益。

产业互联是未来十年发展的大趋势。黄奇帆曾断言:“产业互联网是一个20万亿市值的蓝海 ,今后独角兽主要产生于产业互联网”。腾讯则认为:“过去20年互联网的进步都集中在消费者领域,而在未来20年,互联网的机会则更多地来自产业领域,尤其是2B领域的发展,是大势所趋。腾讯也提出了未来20年的发展战略,耕植消费互联、拥抱产业互联。”

因决策场景、运营场景、支付场景等不同,产业型B2B企业决不能简单通过复制消费互联网的方式实现产业互联升级。那么,什么样的企业适合产业互联发展?这当中有什么规律?运管家基于已成功实施的多个传统产业(有色、煤炭、建材、化工等大宗领域)产业互联+交付技术项目,总结并提炼出产业企业成功实现产业互联必备前提:

1、需具备原有产业一定的交易或交付基础,这是产业企业的基础优势;

如果没有在原有产业形成较为深厚的产业积淀,则很难凝聚一定的上下游交易与交付资源,难以突破平台从0到1的顺利启动。没有产业基础的纯互联网平台在突破0到1的过程是最难的,通常是阻碍其成功的最关键因素,所以产业企业的原有产业能力是很重要的基础。

2、必须要有自上而下的、通过科技力量推动原有交易与交付运营形态进行变革的战略意识;

革新一定有阵痛,企业可能会彻底改变各部门原来的操作流程、习惯与既得利益;短期内对新的运作方式可能很难适应。仅当全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尤其是高层具备较强的互联革新意识和魄力,才能推动企业顺利实现产业互联网的升级转型,彻底改变传统的作业形态和模式,打造降本增效、增量增利的社会化产业互联平台。

3、需要拥有或组建具有互联网思维与基因的运营团队;

由于产业互联网和传统企业在运营模式上存在较大不同,传统企业往往只关注交易双方的需求,而产业互联平台则需关注在平台上多方多功能的需求与服务,传统企业基本以线下运营为主,而产业平台是线上线下融合、上下游链接的透明化运营。因此,企业必须充实、组建和培养具有互联化、数字化思维的运营团队,才能最大程度确保产业企业顺利转型升级。

运管家率先提炼出传统企业实现产业互联+交付技术升级的有效发展路径:

第一阶段:信息化。即先通过实现信息化自主管好业务,企业通过信息化手段实施运营管理,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第二阶段:互联化。即互联互通+TMS。运用互联、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技术将上下游客户、运力以及各功能信息资源等要素链接起来,实现所有的运营信息实现互通、对称与共享。

第三阶段:在实现信息化自主管好、互联化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可以逐步向垂直行业开放运营能力与服务,向平台化、社会化方向延伸与拓展,打造成为为垂直行业用户群体和供应商服务的社会化平台,据此增大营收规模。

第四阶段:数据化。基于不断积累的实时、真实的闭环数据 ,平台可以链接生态合作伙伴,创造数据服务等新增收益。

传统产业企业现有业务状态好比一潭波澜不惊的湖水,只有通过以技术为核心的产业互联变革,实现上下游资源融通链接,方可汇聚成江海。运管家——产业互联+交付平台解决方案专家,专注于赋能传统产业企业一步步实现产业互联升级发展!欢迎来电,获得专业咨询服务。

运管家介绍

运管家早在2019年初,率先顺应产业+互联的趋势,在坚持以技术为核心的基础上,基于传统产业互联化的诉求,已经帮助众多传统产业企业实现商品交易与物流交付平台化发展,从而使产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管理效率、运营能力、业务规模与盈利能力均得以大幅提升。

运管家拥有一支很强的物流供应链、信息技术、互联网平台等领域资深的复合型人才团队,通过产业互联咨询+技术服务,包括平台顶层设计-商业模式规划-IT规划—实施开发—协助运营等一系列能力,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产业互联+交付技术与运营全程解决方案服务。(运管家官网,可以搜索“运管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强化供应链韧性,供应商管理这3个关键点不容忽视

    节奏明显加快了。景区游人如织,交通运行繁忙,各行各业都能感觉到欣欣向荣的迹象,大家积极行动,想要抢回失去的三年。全球供应链也是如此。根据纽约联储发布的数据显示,如今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已从高点回落,2022年12月的物流经理人指数达到54.6,在八个月下降后首次出现增长。全球供应链不再像三年前那样脆弱

    标签:
    供应链
  • 不到9万元的毫末小魔驼3.0发布,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进入精耕期

    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行业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演变轨迹。大约从2022年10月份开始,国外的无人配送探索者纷纷“折戟”。末端物流自动配送在欧美,变成了一个难以实现商业化的“伪命题”。但在太平洋对岸的中国市场,末端物流自动配送正在加速商业落地。继单车售价12.88万元的小魔驼2.0后,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在第

    标签:
    智能物流
  • 转型产业互联网,新氧能否再造辉煌?

    近年来,“颜值经济”推动医美行业快速发展,在利润驱动下,除了专注医美赛道的企业之外,也有不少第三方互联网平台正强势进入医美领域,使以新氧为代表的医美企业面对不小发展压力,同时也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这从业绩中可见一斑。财报显示,新氧四季度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3130万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上市

    标签:
    产业互联网
  • 登录跨越快递官网,一键了解“智慧物流标杆企业”的科技实力

    现如今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作为业内的智慧物流标杆企业,跨越快递早在数年前便已迈入了科技物流大军,投入大量研发成本,以科技赋能产品,提升服务品质。走进跨越官网,一起了解跨越快递的“硬核”科技实力。多年来,跨越物流以打造智慧物流标杆企业为目标,投入大量精力研发创新并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其中,

    标签:
    智能物流
  • 普渡科技荣登互联网周刊“2023无人物流配送创新排行榜“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于安全和便捷的需求不断增强,无人物流配送方式正在逐渐被广泛采用。招手即停的无人零售车、萌态可掬的无人配送机器人等等正深入大众生活,尤其此前在面临疫情防控重大考验的时刻,无人物流配送起到了减少人员接触的重要作用,为疫情防护筑成了一道防护网,也展现了无人配送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互

    标签:
    智能物流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