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8Manage:运行项目时应该跟踪的六大事项

 2021-02-18 14:4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项目经理,你的主要工作是领导和协调项目团队,以生产客户期望的成品。在许多项目中,尤其是大型或复杂项目,有许多人致力于实现这一共同目标。他们具有不同技能、不同个性、不同地理位置和不同动机。在任何给定时间也可能要完成几项活动,团队遇到的几个问题,以及客户需要做出的几项决策才能继续推进该项目。本文将分享项目管理过程中,项目经理应该跟踪的六大重点事项。

在运行项目,尤其是大型项目或复杂项目时,可能会出现许多项目经理无法处理的情况:

▪许多具有不同背景和动机的

▪参与者多项并发活动

▪出现的几个问题

▪需要的几个决定

▪缺乏整体组织

当项目中存在这些条件时,它们可能会导致一些问题,例如:

▪误解了项目可交付成果

▪项目进度冲突或工作差距

▪错过重要的项目可交付成果或工作

▪拖延项目问题

▪最终产品交付与客户期望不符

作为项目经理,你有责任组织得井井有条,注重细节,并协调项目的许多“活动部分”。如果你跟踪每个项目的信息,那就能够对项目可交付成果有清晰的了解,减少日程安排冲突和工作差距,更好地跟踪项目可交付成果和工作,以及快速识别并解决问题,交付满足客户期望的最终产品。

接下来,8Manage将分享在每个项目中项目经理应该跟踪的六大事项,以提供最佳结果。可能还有其他类型的信息需要分享或跟踪,这取决于正在运行的项目类型,但你至少应该跟踪以下这六大事项。

1、范围、章程或工作说明

对于你运行的每个项目,第一件需要跟踪的事是范围、章程或工作说明。该文档是你、项目经理和要求你生产成品的人(也称为请求者或客户)之间的书面协议或合同。它描述了你将为它们制造或生产的产品,一些常规参数(例如尺寸和形状),以及通常如何进行操作。包括通常负责做某事的人员,例如你的团队负责构建事物,而你的客户负责在整个项目中提供需求和各种批准。

它不应该像项目进度表那样详细,但应包括高级信息,例如总体工时表、所涉及的每个人的总体职责以及总体成本。不过,请不要陷入设计解决方案的陷阱,只捕获客户的需求。在项目的稍后部分,你应该有机会创建更详细的设计。

2、WBS、工作分解结构和项目进度表

WBS、工作分解结构和项目进度表是你同意为客户生产的商定项目可交付成果以及所需的活动和资源的层次分解。这两件事通常是相伴而生的。实际上,许多人将WBS和项目进度表看作是同一件事,但从技术上讲,它们并不相同。WBS和项目进度表应该具有相同的总体结构,但是项目进度表比WBS详细得多。

WBS是范围文档中描述的可交付成果的分层细分。如果范围文档创建正确,那么你应该能够将该文档中的高级可交付结果作为WBS的起点,从而进一步细分它们。项目进度表应包括来自WBS的可交付成果明细,以及计划的活动和生产它们所需的资源。你可以在电子表格中创建WBS和项目进度表,但建议你使用项目进度表软件来创建和管理这些内容。

3、设计文档

设计文档是一份详细的文档或一组文档,描述了你将如何为客户构建或创建成品。现在,设计的大小、细节和格式各不相同,具体取决于你制作的项目类型。它们可以是概念草图、电气原理图,可以是计算机辅助设计或CAD图,也可以是过程流程图,书面文档等。

在构建任何东西之前,请记住要让你的设计获得客户的认可,否则你可能会冒着客户改变设计的风险,并迫使你在以后花费时间和金钱进行重新构造。如果你的客户确实希望在获得批准后更改设计的某些方面,请要求他们重新批准更新的设计,以及从时间或成本的角度考虑更改对项目造成的任何影响。

4、变更请求

变更请求与范围文档、项目进度表和设计文档紧密相关。变更请求是与最初商定的项目范围、工时表和成本估算的任何偏差。你可以将变更请求视为对你的团队和客户之间形成的原始协议或合同的修订。这些更改可以包括范围更改,如时间表或截止日期的更改,或成本的更改。

这些更改可以由项目团队或你的客户提出建议,但是在你解释了对任何时间和项目成本的影响后,应由客户批准。请记住,范围、时间和成本更改可以互斥。例如,你的项目可能会有范围变更,但是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因为该范围的变更而产生任何时间线或成本影响。将每个变更请求分配给某人,以获得所有权、跟踪和关闭,并在变更请求日志中捕获和跟踪每个提议的变更请求。客户对每个变更请求的批准可以是正式签署的文件,也可以是非正式的“同意”或“拒绝”类型的电子邮件。

5、问题和风险

问题和风险是可能使你的项目脱轨的任何实际或潜在问题。它们可能会令你的团队在达成协议范围时遇到问题,可能导致难以按协议时间范围交付成果,或者可能难以在协议预算范围内交付。

问题和风险彼此之间息息相关。风险仅仅是可能发生的问题。在问题和风险日志中捕获并跟踪这些项目,并在团队中的人员识别出它们后立即执行。快速处理并解决问题和风险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高风险项目中。在日志中捕获问题或风险时,请将每个项目分配给所有者,由其负责跟踪和结束。

6、签字

签字是客户对你的项目义务已经履行的正式确认,包括你捕获并获得批准的所有请求。你需要确定你的项目需要多少正式签字,让你的客户为你在整个项目中产生的每个主要可交付物进行正式签字可能是个好主意。对于具有单个可交付成果的小型项目,你可能需要一次签字,或者对于较大的项目,你可能会有多个签字。范围文档中描述的主要可交付成果、工作分解结构中的主要可交付成果和签字之间应该具有相关性。

签字很重要,因为你应该与你的客户了解,签字后他们想要的其他任何东西都超出你与团队最初达成的协议,并且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资金。在项目开始时就与你的客户达成协议。这样,他们将从整个项目的审批角度知道期望的结果,并且他们还将了解任何签字后的更改都将付出一定的代价。签字可以采用正式签名文档的形式,也可以采用非正式的“谢谢,看起来不错”的电子邮件形式。

此外,现代项目管理软件8Manage PM(http://www.8manage.cn/pm/pm.html)可以帮助你跟踪这六种信息。8Manage 提供项目总概览、费用、项目阶段、资源、依赖、可交付成果、风险、变更请求、现状调查、关键指标和对比等不同概览,帮助项目经理实时跟踪项目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和跟踪解决问题的行动。

同时,8Manage 项目管理工具还提供项目汇总,文档库,提醒,订单,采购合同,变更请求等多种实时显示组件,方便项目人员快速查看各种项目信息,随时掌控项目进展情况。

最后的话

最后,如果你跟踪每个项目的这六类信息(范围、章程或工作说明书,工作分解结构和项目进度表,设计文档,变更请求,问题和风险以及签字),那么你应该与你的项目客户清楚地了解你为他们提供什么以及如何去做。当你的项目没有完成时,应该减少计划冲突和工作间隔。你应该能够更好地跟踪项目可交付成果和其他重要项目工作,更及时地发现和解决问题,并且应该能够交付更符合客户期望的最终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