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解码欧科云链产业版图

 2021-03-10 17:5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全球史无前例的“放水”后遗症开始显现,比特币再次走上了风口,价格一举突破5万美元,近一年最大涨幅超过9倍。

比特币走向巅峰,让区块链重新回到了资本的视线,在中美两地,相关上市公司无一例外遭到了热捧,欧科云链就是其中之一,近期股价累计涨幅超过6倍。

资料显示,欧科云链所属的欧科云链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最早的区块链企业之一,涵盖区块链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区块链产业投资、区块链孵化器、美元合规稳定币、持牌数字资产交易等业务,目前业务覆盖180余个国家和地区,服务用户累计超过5000万。

创始人徐明星堪称业内风云人物,在媒体的报道中有“中国区块链技术先驱”之称。

区块链站上风口

随着比特币的一飞冲天,其背后的核心技术区块链又火了。

实际上,区块链生于数字货币比特币,由于独特的去中心化、防篡改、可追溯等特性,解决了人类社会的“信任”问题,因此在各行各业有着广阔的应用场景,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代表性技术。

根据咨询机构报告,到2025年全球区块链技术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70多亿美元,金融服务、媒体电信、医疗保健和交通运输等领域的需求日益增长。

全球各国都不愿错过这个代表未来的赛道,我国也不例外,顶层2016年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将区块链技术列为战略性前沿技术。2018年《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鼓励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研究与探索。

到了2019年,区块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顶层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探路者”徐明星

在区块链这趟飞速行驶的列车上,载着不少“掘金者”,徐明星则是最早的“探路者”。

80后的徐明星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专业应用物理学,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系深造。跟不少互联网大咖的履历类似,徐明星中途退学创业。先后经历了万团网、豆丁网等项目,中途还入职过雅虎中国。

2013年,早就对比特币感兴趣的徐明星正式进入日后让他名声大振的区块链赛道,为了解决比特币交易过程中的不方便、不安全等痛点,创立了数字货币交易所OKCoin,不久就创造了全球交易平台的记录,后来陆续迎来了蔡文胜、史玉柱、王亚伟、唐越等大咖的“橄榄枝”。

当然,OKCoin也并非一路顺风顺水,作为开展合规业务的基础,牌照是所有服务平台打开当地市场的入门一步。截至目前,OKCoin已有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监管牌照。

尤其是去年3月,OKCoin成为全球头部交易所中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通过自主申请获得日本金融厅认定的数字货币交易所。

透视欧科云链

在风口上的区块链赛道,徐明星始于OKCoin,但OKCoin早已不是他的全部,目前的他执掌的欧科云链集团是全球头部的区块链产业集团。

在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公室,业务覆盖180余个国家和地区,服务用户累计超过5000万。

业务涵盖区块链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区块链产业投资、区块链孵化器、美元合规稳定币、持牌数字资产交易等,旗下还有一家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欧科云链控股(01499.HK),此外还控股或参股了产业上下游的数十家公司。

其中在区块链大数据领域,欧科云链旗下的OKLink为全球首家区块链大数据公司,提供链上数据分析、信息解决方案等服务。目前已落地了多币种区块链浏览器、合规稳定币USDK、反洗钱工具OKLink链上天眼及欧科学院。据悉,未来OKLink也会同步开发数字资产托管方案及金融科技信息追踪服务。

与此同时,徐明星的title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最新的一个是北京青年互联网协会区块链工作委员会主任。

对于区块链和欧科云链的未来,徐明星称,技术创新是集团主攻的方向,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分层技术与多链并行开发技术已达世界领先水平,大幅降低了区块链数据传输的成本,也极大地提升了区块链应用开发的效率,是目前全球范围少数支持大规模商业应用落地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成熟,未来有望在众多领域上规模化应用,甚至以此为发力点,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