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聊天记录可以作为法律证据吗?看万兴恢复专家快速找回方法

 2021-03-25 17: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聊天记录可以作为法律证据吗?如何提取才算有效?其实,2019年国内就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的决定》。该文件规定电子数据包括网页、博客、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布的信息;手机短信、电子邮件、通讯群组等网络应用服务的通讯信息。

这也标志着我们的微信聊天记录已可以作为司法证据进行提交。也提醒我们,在日常商务谈判或处理纠纷时,一定要保存好相关聊天记录和其他凭证。接下来,我将为大家介绍下如何保存和恢复重要数据。

一、什么样的聊天数据具备法律效应?

虽然微信聊天记录、视频、图片等可用作司法证据提交,但并不是所有的微信数据都能被法院采纳。什么样的聊天记录才算有效呢?一起看下我们咨询律师小姐姐后的答案;

第一:我们的微信必须是实名认证,要和你自己的身份证匹配。

第二:保存好微信记录,尽量不要删除,因为一旦删除,即使之前的拍照或截图留存,也不一定被采纳,公正是最好是源文件。

二、微信表情包也能算证据?

前段时间,随着微信8.0版本的发布,微信新表情包瞬间刷爆各类微信群。但是你知道吗?表情包也可以作为证据。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我们搜索关键词就可以看到多个“表情包”相关案例。

如在一份民间借贷案的判决书中,贷款人张辉锋给借款人闫浩发微信,罗列了后者的借款明细,闫浩回复了一个表情包“OK”。这一符号在张辉锋看来意味着认同,但闫浩称:这个“OK”不是认可张辉锋的微信内容。安徽太和县人民法院认为:张辉锋提交的微信记录,没有得到闫浩的明确认可,因而该微信内容不能作为后者尚欠张辉锋相应金额的依据。

而在一起房屋租赁纠纷案中,承租方租赁期满后,对出租方多次提醒、提出加租。对方既不表示继续承租,也不表示搬离案涉房产,只是回复了一个“☀”的表情符号。在出租方看来,表情包“☀”意味着对加租的认可。但是承租方却认为,这种认定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

最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最终支持出租方,认为应当认定承租方同意按照加租后的标准继续承租。同时,判决承租方承担租赁期满后相应的房屋占有使用费。

三、如何备份聊天记录数据?

微信备份的方式有很多,最简单的方法是在电脑上登录微信,我们可以看到【备份与恢复】功能。这就是专门用来备份微信聊天记录,如果需要备份,将手机与电脑链接好,再按步骤操作,即可将聊天记录迁移到电脑上。这样自己的聊天记录就能储存在电脑中,下次想使用时,再从电脑上迁移到自己微信即可。

四、如何恢复聊天记录数据?

微信数据恢复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点击【我】>【设置】>【帮助与反馈】,选择恢复类型,利用微信系统本身进行数据恢复。另一种方式是借助专业的数据恢复工具,比如万兴恢复专家,简单三步,就可以恢复苹果手机的各类微信数据。

第一步:打开电脑,百度搜索万兴恢复专家,登录官网安装万兴恢复专家。(可复制打开此官网地址:https://huifu.wondershare.cn)

第二步:将手机和电脑链接在一起,用数据恢复工具扫描识别丢失数据。

第三步:扫描完成后,在【通讯录】【微信群组】【聊天记录】【微信附件】中选择自己要恢复的类型,点击预览,恢复到电脑桌面即可。

最后,希望以后大家不仅要注意保存好自己的聊天记录,对于关键信息更应该进行备份保存,避免在一些商业合作或个人重要合作中,因微信数据丢失导致自己遭受重大损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恢复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