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同舟共济相互成就,华为手机连续四年赞助中国围甲

 2021-05-09 08: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国内秩序的恢复,今年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按传统时间开幕了。不过因为去年揭幕时间推迟到较晚,还是给人一种刚刚结束又重新开始的感觉。

这种恢复正常是非常不容易的,正如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发言中所说“经过疫情让我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在岁月静好下能面对面的下围棋是多么的珍贵”。

随后他又表示“华为对围棋的全力支持,是多么的难得。”这足以看出中国围甲对华为连续四年赞助的肯定。

华为携手围甲第四年

从2018年起,华为手机就开始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了,到今年正好是第四年。在那一年之前,恰好是阿尔法狗和围棋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大战的一年,可以说从那一年开始,围棋行业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人工智能率先从围棋领域实现突破,也让整个科技行业为之一振。毕竟,这是曾经被认为机器永远不可能超越人类的领域。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2018年华为的加入,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时间节点。可以说从那一年开始,整个中国围棋领域开始被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人工智能的加入,带来了棋手水平的提升,而华为手机的赞助,也不仅是资金方面的支持,更是用自己的力量在推动这个传统文化的推广,正是在大家的多重努力下,这个看似小众的领域,焕发了勃勃的生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围棋,学习围棋,热爱围棋,并在人工智能棋手的帮助下,也迅速获得了水平的提升。整个围棋行业没有因为被人工智能战胜而变得萧条,反而越发昌盛了起来。

我认为华为手机对围甲的支持是功不可没的。一方面,华为手机的加入大大提升了中国围甲的影响面,很多热爱科技的年轻人开始关注到了这个华为手机全力支持的赛事。另一方面,华为手机也在不同的层面搭建起了中国围棋和用户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围棋不再高高在上,而是成为人人都可以尝试的高级运动。

比如最受好评的一个世界冠军面对面活动,就邀请到只有在新闻里才能看到的围棋世界冠军罗洗河、朴文垚、古力、檀啸、胡耀宇、党毅飞、刘小光、江维杰等人,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等国手,亲自到华为体验店现场给围棋爱好者和小朋友们讲解围棋文化、围棋礼仪,分享技巧心得,这在以前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情。

同时,华为还与中国围棋协会联合开发围棋知识分享课程,落地到华为学堂,实打实的把自己的门店变成了围棋入门培训的基地,迅速扩充了围棋行业的触角,让更多普通用户可以更加轻松的接触到围棋学习的课程,自然也就为行业输送了很多新鲜血液。开启全新的2021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而2021年则是开启全新秩序的一年,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都面临着关系的巨变,这也是为什么林主席如此感慨的说,能够在岁月静好下,能面对面的下围棋是多么的珍贵。不过,即便是国内的秩序恢复的相当不错,整体联赛还是要求尽可能高度集中轮次、集中比赛地的进行,这大概也会成为未来的一种新常态。

对于华为手机来说,经历了美国四轮制裁后,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华为人并没有因此而倒下,而是积极的开源节流,一方面不断守护手机的基本盘,一方面不断向外拓展,在智慧全场景、智能汽车等领域不断创新开拓,也取得了相当的成绩,可以说是失之东隅,得之桑榆,如同在围棋中应劫成功,实现了“劫活”。

这一路走来,华为手机的遭遇和围棋的遭遇真的是颇为相似,不过人工智能最终没有消灭围棋,而是让围棋走上了和AI相互成长的道路。制裁也同样没有打倒华为,不仅华为手机不会倒,而且还会在更多智能全场景上开花结果。我相信最终无论是芯片问题还是别的限制,都会被克服,华为也必定会杀出重围,迈向一个全新的高峰。这一点又和当下中国在全球的境遇有几分相似。

有意无意都是天意,不管怎么说,不管是围棋还是华为手机,不管是过去的辉煌还是未来的挑战,大家都走在了同样的道路之上。我相信2021年是开启之年,是创新之年,也是逆袭之年,全新的时代和全新的环境属于有实力、有准备和不断努力的人。这也是我今年参加围甲联赛开幕式和往年最不一样的感受。每个人都奋斗在自己的前线上,这一点还是非常鼓舞和振奋人心的。

笑傲智慧全场景

2021年,华为手机仍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广大围棋爱好者带来精彩的对弈和学习体验。与此同时,华为也将为广大围棋爱好者带来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的新鲜玩法,从而吸引更多的人群享受到围棋的乐趣。而围棋也将融入华为的智慧全场景,进入一个全新的科技时代。其实在此之前,大家就已经体会到了科技和围棋结合的乐趣,比如基于华为P40麒麟990 5G芯片联合开发的AI机器人对弈,就令人印象深刻。

在2020年,华为在线上野狐围棋及腾讯少儿围棋平台发起线上围棋比赛,并在线下11个城市的华为旗舰店和体验店发起“围棋趣味挑战赛”,两次活动参与人数近1.7万人,影响超过86万围棋人群,堪称是近些年围棋活动的巅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关注这门历史悠久的国粹,让围棋从一项传统运动,变成了不少人锻炼思维、挑战电脑的兴趣爱好。这些转变都是传统和科技融汇带来的变化,也推动了传统文化的加速转型,带来了围棋全新的生命力和活力。

尽管前途坎坷,但大家依旧风雨兼程,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我想就是华为智慧全场景和各个领域的融合,用智慧贯穿生活,我想这是华为带给我们,带给生活的全新体验。它不仅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也会让传统文化更加发扬光大,相信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会参与其中,成为这个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助推器。而华为对围棋,对科技,对生活的孜孜以求,最终会让未来变得更加智慧,也更加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