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上海智位机器人携手澎峰科技为RISC-V生态注入新活力

 2021-06-22 14: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 月 21 日至 27 日,第一届 RISC-V 中国峰会将在上海科技大学隆重举办。本届峰会旨在为产业界和学术界提供交流、合作、创新的平台,全面推动RISC-V在中国及全球的发展;推广RISC-V产业领域创新技术产品;推动RISC-V的科研及教学,助力产业人才的培养。上海智位机器人携手澎峰科技将全程出席 6 月 22 日至 24 日的主会,助力 RISC-V 中国社区的发展。

 

开源开放是一种潮流,也是一种技术趋势。在开源软件席卷全球的同时,开源硬件也在稳步发展,RISC-V作为一个基于精简指令集(RISC)原则的开源指令集架构(ISA),是当前最为火热的开源硬件项目。

上海智位机器人(DFRobot) 作为全球领先的从事开源硬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向社会提供更便捷的产品,对RISC-V 的成长和发展,一直保持着关注。 基于多年技术积累和市场认知,上海智位机器人与澎峰科技(PerfXLab)已建立生态合作关系,共同助力 RISC-V 生态发展。

澎峰科技(PerfXLab)在算力基础软件领域有着多年的实践和积累,一直默默耕耘于以最齐备的高性能计算库优化能力,为新一代计算技术提供算力基础软件。主要面向HPC、AI、RISC-V领域。澎峰科技一直致力于发动社区力量,共同建设RISC-V开源软件项目。澎峰科技基于全球第一款RISC-V 64位开源硬件“RVBoards-哪吒”推出了RISC-V Open SDK, 支持Debian和LXDE桌面系统,支持RVCL,ncnn算力基础软件,支持gcc, python,rust本地编译。 澎峰科技(PerfXLab) 将会继续致力于建设RISC-V算力基础软件,建立开源与开放的示范生态圈。

上海智位机器人(DFRobot) 致力于开源硬件开放生态,即将于RISC-V 中国峰会上正式发布RISC-V初学者D1入门套件。该套件是由DFRobot联合RVBoards共同打造的一套为刚接触“RVBoards-哪吒”的初学者而设计的传感器套件。该套件包含一个哪吒专用I/O扩展板、8种常用的不同种类信号输入传感器、5个执行器、1块OLED显示屏以及1条USB数据线,结合DFRobot精心编写的一系列易懂的生动教程,即使是初学者也能轻松学会RISC-V编程。

套件中专为哪吒板设计的I/O扩展板如能量巨大的百变乾坤圈,能兼容超过上百款的Gravity系列传感器和执行器,接线简单且无需焊接,一块扩展板搭配不同的传感器和执行器就能创造出千变万化的科创项目。

为了进一步降低学习门槛,RISC-V初学者D1入门套件软件方面提供了两种超简单的编程工具:pinpong 库和Mind+编程软件。pinpong 库是集成了上百种开源硬件传感器的驱动库,借助于pinpong 库,创客和开发者可以使用Python代码直接控制上百种开源硬件;Mind+是DFRobot自主研发地一款针对青少年教育设计的编程软件,支持积木拖拽编程方式进行Python编程,极大降低了学习编程的难度。

pinpong 库与Mind+的结合,极大降低了学习及使用RISV-C编程的门槛,便于各类人群轻松控制多种RISC-V外设。

最重要的是,该套件精心挑选的器材覆盖到了不同的学习章节,随着学习 进程的不断深入,项目难度和项目丰富度也不断增加,整个套件教程帮助初学者轻松掌握RISC-V外设驱动。

上海智位机器人与澎峰科技的生态合作,是各取所长,融合发展,相信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必将为RISC-V在中国社区的发展带来一丝亮色,为行业和社区注入新活力!对于RISC-V生态建设,DFRobot也将继续保持积极拥抱、开放合作的心态去反馈开源社区。

上海智位机器人

上海智位机器人成立于2008年11月,是全球领先的从事开源硬件、机器人产品和科创教育的高科技企业,打造了DFRobot、蘑菇云科创教育等品牌,是国内最早的创客理念引入者和倡导者,创客教育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旗下拥有中国最大的线上DF创客社区和国家级创客空间——蘑菇云创客空间,提供丰富的线上和线下学习资源,构建了一个自由、开放和富于创造力的交流空间。其教育产品已进入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所学校,服务师生超过100万人次。合作伙伴包括微软、英特尔、Autodesk、霍尼韦尔、NASA、MIT等知名厂商和机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机器人
ai+教育

相关文章

  • 未来机器人新址乔迁,翻开征程新篇章!

    我们搬家了!未来机器人深圳总部迁入福田区深港国际科技园,正式翻开企业征程崭新的一页。7月12日上午,未来机器人在新办公室举行乔迁庆典活动,邀请福田区科创局刘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张海雄、张潇艺,以及服务企业客户代表、供应商及合作伙伴代表,还有众多媒体朋友到现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未来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普渡科技上榜“深圳市智能机器人应用示范典型案例(第一批)”

    今年,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深圳作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基础设施与数字经济方面的良好产业基础以及特殊区位优势,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各领域高水平应用,努力创建全球人工智能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DUCO多可携国内首台25kg协作机器人亮相上海AHTE展

    7月5日,上海国际工业装备及传输技术展(简称AHTE)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科新松给用户带来了更完善的面向场景、面向未来的“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除了携国内首台25kg协作机器人华丽亮相外,还带来了针对汽车和3C行业的6大应用解决方案,包括汽车踏板压力测试、机车触屏测试,大扭矩螺钉拧紧及无人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捷象灵越携托盘机器人参展2023MWC,“机器人+”助推万物智联新纪元

    6月28日——30日,以“时不我待”为主题的MWC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举行,联想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ICT科技企业将携全线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亮相。捷象灵越作为联想子公司联晟智达生态伙伴参展,围绕“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主题,展示了面向未来的、高柔性化的托盘机器人矩阵以及工厂智慧物流应用场景演示。M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兰剑智能移动机器人家族集体亮相LogiMAT China 2023

    6月14日,为期三天的LogiMATChina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盛大开展。作为物流行业风向标的重要平台之一,LogiMAT斯图加特物流展一直致力于呈现内部物流产业前沿科技。不同以往参展展品,在今年LogiMATChina展会现场,兰剑智能(展位:N4-D01)全系列移动机器人家族首次集

    标签:
    智能机器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