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宇泛智能与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达成深度科研合作

 2021-09-16 14:3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宇泛智能与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阿尔法研究院”)达成深度科研合作。双方本着互利共赢、自愿平等、开放公平、优势互补的原则,以引领中国智慧城市发展为目标,围绕智慧空间、城市数字化治理、智慧政务等重要领域展开通力合作。

国家一直持续关注并重点支持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已成为未来科技发展的重点战略和研发领域。

近年来,扶植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指导文件频出。2017年,国务院印发并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20年,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在《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中指出“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这一系列文件都将物联网作为着重发展的新一代产业的基石。

此次合作,双方将围绕国家和省级前沿重点研发领域,依托智能终端、AI产业生态链、IoT基础应用平台,面向人工智能物联网全产业链生态,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技术攻关及其工程应用工作,打通场景、应用、产品、能力落地的链路,共建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中心,打造一流的新型城市数字底座和城市大脑产品。

阿尔法研究院副院长李强表示:“宇泛智能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有深入的探索和积累,对智慧空间、智慧城市大脑等方面有深刻的业务理解,具备综合数字治理能力,善于将中台产品与地方特色需求相结合,以 AIoT 中台为枢纽,形成万物互联的城市智能化网络,协力政府、企业探索实现数字化治理新模式。”

针对双方合作的长期目标,湖州宇泛总经理俞汇提到:“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具有深厚的科研实力。此次与研究院建立起长期合作,宇泛智能将结合研究院众多科学家的科研力量,并利用宇泛在AIoT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产业化实战经验,围绕智慧空间、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研究城市运行态势感知、公共资源配置、宏观决策智慧,增强场景作业能力,改变人、环境、机器的交互方式。”

关于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

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批准,以中国科大与湖州市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按照德清县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的《中国科大-德清 Alpha 创新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要求成立的一家民办非企业机构。

研究院的研发大楼坐落在省级特色小镇湖州市莫干山国家高新区地理信息产业园区内,现拥有办公面积2500平方米。截至到目前,研究院正高级职称专家11人,副高级职称专家1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2人。其中,国家创新人才计划专家(含青年项目)5人,杰青1人,优青1人,ACM FELLOW 1人,IEEE FELLOW 2人。

研究院以建设人工智能研发平台、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培养平台、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平台和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基地四大板块为基本目标,聚焦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企联合研发、科技产业孵化和高端人才培养业务,旨在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九四智能创始人刘嗣平荣获2023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

    7月5日,由艾瑞咨询主办的第15届2023iResearchAwards金瑞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广州九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四智能)创始人、CEO刘嗣平凭借在企业服务领域创新的智能用户运营方法论及细致的场景解决方案,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金瑞奖于2006年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2023MWC上海 | 释放产业数字化平台服务价值,赋能产业新未来

    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通信大会(简称“MWC上海”)上,思特奇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为主题,通过300m²超大展位、8大展台板块,全面呈现公司自主创新原生技术和应用案例,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产业数字化是指以数字技术为引领、数据赋能为主线、平台为支撑,对产业链上下游全要素数字化升级改造的过程,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思特奇智慧城市:创新构筑城市级数字中枢平台 助推城市转型升级

    6月28-30日,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主题强势亮相展会,从运营商服务升级、政企产业服务创新、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生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MAXHUB 2023年新品品鉴会圆满落幕:再掀企业数字化升级新风向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MAXHUB2023全国新品品鉴会已先后走进广州、北京、西安、重庆、武汉、上海、杭州、深圳、石家庄、郑州、长沙、成都、呼和浩特、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城市,举办121个场次,吸引超一万名嘉宾参加,构建产业人士与MAXHUB三大空间数字化解决方案近距离体验的平台,打造令众人眼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企企通创始人&CEO徐辉:数字生态与数字化供应链如何连通

    描述:2023年华映资本年度大会以“无限新成皆繁星”为主题。企企通作为数字化采购与供应链领域的专家,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其创始人&CEO徐辉作为华映资本的被投企业代表进行了数字生态与数字化供应链等核心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6月16日,2023年华映资本年度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2023年华映资本年度大会以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