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上海团长”的封控25天:处理团购、物资需求信息太难了

 2022-04-22 14:31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封城半月有余,上海人民的生活就像开盲盒一样,不知道自己明天能够拿到什么物资。即便如此,每天蹲点抢生活用品仍然是上海居民每天的“必修课”。

疫情为人上海居民的生活按下暂停键的同时复苏了社区团购的火热,一部分居民开始自发统计居民的物资需求,自己联系物资供应商搞起了团购,被困在家里的市民的物资需求逐渐被“团长”主导的社区团购所满足。很快,“团长”遍布全城并且成为了上海居民微信里必不可少的“好友”。

从联系供货商、拉群宣传、整理信息、核对信息、订货再到最后的收货分发,“团长”要处理拼团成员各种各样的需求,时常处于“连轴转”的状态,尤其是在整理信息、核对信息时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

有团长说:“我只是一个希望自己和邻居吃饱的普通人”,而我们却希望团长在带领邻居吃饱的路上轻松点。可喜的是,日前我司也有幸帮助到上海某位团长(隐私保护)搭建在线交互网站,用在线表单快速搜集、整理信息,为疫情助力。

智能化建表,多种类型可供选择

团长搜集信息离不开表单的制作,虽然有接龙助手、统计助手、问卷制作等小程序可以直接使用,但上述工具各有优劣,个别还要收取手续费,微信自带的群内接龙的方式在信息一多的情况下也会显得“乱七八糟”。

一个好的信息收集工具能让团长的工作事半功倍,营销SaaS所提供的表单功能就是请轻松解决信息搜集的问题。

团长可以通过注册基础网站版免费(https://ltd.com/free)使用其中的表单功能。输入式的组件设计适合搜集居民的基本信息,如姓名、电话号码、收货地址等内容,此外团长还可以通过选择式的组件搜集居民意愿,将可以提供的产品限定范围,即可知道哪种产品更受欢迎。这样既能考虑到大部分居民需求,也缩减了团长工作量。我们还支持表单定量回收或定时回收,团长可以轻易在物资供应与居民需求间找到平衡。

表单设计完成后,可快速生成二维码、海报的形式分享到群组,居民可以在线进行表单填写,高效获取团员信息不再是难事!

关联图文物料,知识分享助抗疫

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一道屏障,少一个人感染,城市就多一分安全。营销SaaS的表单功能可实现多场景的交互使用,如:图文、视频与表单的关联。

团长在搜集成团信息时可以顺便向居民科普一些防疫小知识或分享一些封控信息,如核酸检测流程及注意事项、如何组织抗疫团队或一些突发事件紧急联系人信息。

此外,表单的主题样式也可任团长挑选,可以选择合适的风格呈现,尺寸、图片、名称统统可以更改。在制作好之后,可以预览效果,如果觉得不佳,可以继续修改直至满意,即使被封控,也不能阻止我们对美的追求!

自动回收数据,信息整理变简单

搜集到团员需求信息后,整理信息需要耗费团长很大一番功夫,尤其是以群接龙的方式搜集到的信息,通常需要团长进行二次整理后才能使用,过程及浪费时间和精力。

而通过营销SaaS所搜集到的表单数据会统一归集到数据栏,团长只需在后台点击即可清晰查看,也可导出为Excel表单。居民所提交的内容我们还会根据提交时间形成顺序,这样团长在遇到供货减少等突发情况时能够有根据的“舍弃”一些用户。有效信息及时回收,自动整理成表,团长再也不用熬夜凌晨整理数据,也可提高效率,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物资尽快送到求助者的手中!

疫情前,他们是教师,是销售,是工程师,是我们身边每一个平凡的他。疫情后,他们变成了蔬菜团长、牛奶团长、水果团长,这是一群平凡的人,却拥有无尽的力量,致敬上海疫情中每一个无怨付出的“团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团购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