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创业路上,你经得起4年的等待吗?

 2014-11-21 21:35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在朋友圈看到了一个小故事,说是一种只生长在中国最东边的竹子“毛竹”,那里的农民到处播种,每天精心培养,种子萌牙,即使农民们几年来一直精心照顾,毛竹4年也只不过长3厘米,别的地方的人看到这里,摇着头表示完全不能理解,但是,竹子,5年后以每天足足30厘米的速度增长着,这样只用6周就可以长到15米,这里瞬时间就可以变成郁郁葱葱的竹林。虽然4年间只长了3厘米,但从第5年开始了暴风成长,或许看起来好像6周间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但之前的4年间毛竹将根在土壤间延伸了数百平米。

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创业者,即使拼了命去努力也看不到成果或者即使不被人知道也坚持到底的人们,当我们看到他们的时候,也许会认为他们很不幸或认为他们是傻子,但他们并不是不在成长而是在扎根,很深很深很结实的根。等到时机成熟,他们会登上别人遥不可及的颠峰。也许你现在做的事情看不到成果,但不要害怕,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人生需要沉淀!

碰到身边类似的“奇葩”,有人说他笨,有人说他是傻,有人会说是不是疯了?但对执着于追求自己理想和信念的创业者,我们是不是应该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呢。

我告诫自己,永远不要以一个人的现在来评判一个创业者的未来,万一人家不小心成功了呢,今天对他爱理不理,明天我就高攀不起了。

我喜欢接触一些身上充满正能量的创业者,即使他们处在人生的低谷之中,满心的委屈,但他时刻都用积极的情绪感染着你,不是特意表现出来,而是一种习惯,他站在你的角度,处处替你考虑,让你永远亏欠着他的,这样的人一旦有机会,我想你是一定会回报与他的。

最大的自私是无私,满足了别人的自私也成就了自已的自私,也许是这是成功者的聪明之处吧。最近接触佛学,佛学讲究因果,种什么的因,得什么样的果。假设我们来一次穿越,如果时间倒推,你换了一个你娶的女人,你的孩子不一样了,你的家庭结构不一样了,你的生活轨迹都不一样了,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翻天的变化,你现在的选择决定了未来五年十年的结果,所谓“活在当下”意义大概如此。

现在行动起来,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但后天很美好,绝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我们必须每天努力面对今天,努力的活在当下。

为自己的明天,踏踏实实的一步一脚印的慢慢走下去,欲速则不达,中国的成语真是智慧。秦刚老师讲过一个段子,大意是说女人有2个模式,一个是良家妇女模式,一个是“小姐”模式

良家妇女模式一般是这样的:一个女孩研究生毕业都24岁了,一个月才挣3000元,之前全是花钱;二十八九岁了,找个*丝老公,两口子大概每月挣两万元,开始供个房子,每天累死累活的,也攒不下几个钱,还时刻要应付各种事情,学习各种技能,才能够在残酷的社会竞争中生存下来。

好不容易熬到到45岁的时候,小孩儿也慢慢大了,上初中了;到50岁的时候,小孩儿上大学了,两口子可能房子也供完了。这时候老公的收入不错,自己的收入也不错,越老收入越高,保险啊什么都有,又体面,又安稳。退休后还可以继续兼职挣钱,社会也尊重。总之,她是越老越好,人生曲线是喇叭口朝上的。

良家妇女的价值观就是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先苦后甜。而“小姐”的模式却是这样的:有个女孩非常漂亮,她16岁就不上学,出来混,认识一帮损友,慢慢的被带入歧途了,开始挣快钱;18岁收入就达到了峰值;20岁就开始生病,也开始介入是非,马上曲线就往下走了。然后开始不断地遇麻烦,一会儿劳教,一会儿折腾,老了以后就贫病交加,也嫁不到一个好男人,最后就把自己毁了。

“小姐”的价值观就是及时行乐、什么手段能够捞钱就捞钱,“小姐”的福利曲线是刚开始大起大落,随后一路往下或在低位平着走,“小姐”的模式是刀头舔血的模式。

现在创业者面临的诱惑太多,如果没有自己的价值观,很容易迷失。也许开始你能够赚点非法的,灰色的快钱,但是这些快钱来的快,也去得快。而且赚了快钱的人,很难再去踏踏实实做实事,其实从长远来看,反而走的是下坡路。

我比较欣赏那些不紧不慢,一步一个脚印,坚定目标,死磕到底的创业者,他们看起来很笨,走得也很慢,但是往往最后摘到胜利果实的就是这些笨人。其实他们才是真正的聪明人,他们走的是一路往上的路。

立即加入作者微信:192777580,第一时间获得网络品牌营销思维与策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故事

相关文章

  • 我,拿着80万加盟零食很忙,找不到门面……

    加盟一家连锁品牌,最难的事是什么?毫无疑问,是找门面。门面租金,关系着投入成本;门面位置,关系着进店人流;甚至门面老板,也关系着接下去是不是会碰到让人抓狂的麻烦。

  • 放弃小县城编制独自来到广东打拼

    讲到这里我想说,只要肯吃苦,什么时候都不晚

    标签:
    创业故事
  • 从微博到公众号再到私域的创业弯路

    互联网爱好者,打我爱好互联网的那一年起,就先得了职业病,头发就疯狂的抛弃我,这10年每一天都在舍、得之间徘徊着,不过,现在不用了,因为我不再拥有它了。爱咋咋地吧,我这个就是当触网之后的回忆录吧

    标签:
    创业故事
  • 一个举动让他赚了10个亿

    男人解释道:“我做的东西叫谷歌,是个搜索引擎,未来,所有人都可以在手机、电脑上查到自己想看的东西。”

    标签:
    谷歌
    创业故事
  • 一个律师的创业故事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讲一个律师创业的故事,A律师老家农村的,读了一个二本大学本科,在大四的时候通过了司法考试,这样的学历和背景,在上海根本找不到好的事务所,于是就找了一个小所挂证实习。实习期间,A律就知道,案源乃律师生存之本,可案源哪里去找呢,自己没名声,没资源,也没钱。那是十

    标签:
    创业故事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