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浅析行业网站推广方法

 2010-04-17 20: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行业迅猛发展,互联网蕴含的巨大商机,让大量公司一并涌入,竞争愈加激烈,不断成就着一个个互联网的巨无霸,当然也出现了一大群的小虾米,最终他们只能接受被吞噬的命运。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句自然界的法规同样也存在于互联网,而成败的关键就在于是否拥有创新意识的技术团队,清晰的盈利模式以及雄厚的资本。

而当以个网站从小做大的过程中,网络推广的好坏是其成功与否的关键,下面我的中国拉链行业网()推广为例。

首先对于拉链行业网站这样一个服务平台来讲,推广的主要对象当然就是涉及到拉链行业生意的人群了,所以一些什么QQ群推广和邮件推广就基本可以不用了,因为用了也起不了什么作用。最长用的方法就是软文营销,而软文营销又分为论坛营销和博客营销,这两者存在较大的差别。

论坛营销:其实就是到各大论坛去发帖,回复。现在权重好的论坛是不会允许你去发广告贴的,所以只能是不留声色的去发。先找好一些各种题材文章,题材要对应论坛的各大版块,不要在汽车版块去发关于女人的内容,这样就算你的内容再好也是会被删的。选好文章后就是在文章中插入描文本(描文本:是指带有链接的文字,文字是所链接页面内容的关键字),也就是拉链行业网。一遍文章的描文本一般是3到5个。另外要注意的是:千万要把描文本的字体颜色大小和其他的文字是一样的,否则是很容易被论坛管理员发现。除发帖外,回复别人的主题也是一种方法,在个性签名中带上自己网站的简介和链接,就可以去回复了。

博客营销:顾名思义就是在博客中去发文章,文章的质量部仅要原创还要配合网站的内容。发一篇关于拉链行业的文章,里面带有中国拉链行业网这个描文本就可以了,或者是带有网站某一个页面内容的链接。博客本身也可以通过友情链接到自己的网站,几个博客之间也可以互相的友情链接。但互相的链接要注意几个博客的内容不能完全一样。另外就是博客的培养,主要就是增加人气,通过去别人的博客访问一下,留个脚印,别人也会礼貌性的回访。

       软文推广  :写软文或者引用好文章,里面巧妙地加入自己的网址,达到很好的推广效果,软文推广就是用较少的投入,吸引潜在消费者的眼球,增强产品的销售力,提高产品的美誉度,提升网站的品牌度。在软文的潜移默化下,达到产品的策略性战术目的,引导消费群的购买的广告。

以上是行业网站营销的主要两种手段,除此之外还有像问答网站里去回答别人的问题或自问自答,付费推广等。方法都很简单,主要是勤奋和注意细节(比如注册用户名为网站的域名或关键字等)。

总之,行业内的网站营销是区别于其他大众营销的,需要了解行业网站的客户是通过什么方法找寻自己,这才是万变不离其宗。中国拉链行业网就是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才最终成为中国拉链行业中最专业的服务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