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由汽车之家上市看垂直电商发展模式发展

 2013-12-13 16:5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2月13日消息,汽车之家于本月11日以每ADS(美国存托股票)股17美元的价格发售782万股ADS,最高融资1.329亿美元,市值最高可达17.87亿美元在纽交所上市。至此,中概股在2013下半年的‘扎堆儿上市小组’,又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新成员。

这个从论坛起家的网站,如今居然能够有31亿的估值,这是很难想象的。从汽车之家的招股说明书和路演的PPT看,公司的营收、运营实力均相当出色。2013年前三季度,汽车之家营收8.30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3.335亿元人民币。在运营上,汽车之家更加强悍,路演的PPT显示,汽车之家的日均UV570万(PC端),移动端为240万;在浏览时长上,汽车之家占据用户访问汽车网站时长的46%,是第二名的4倍;平均每个用户在汽车之家的页面停留时间为15.2分钟,是第二名的3倍!品牌识别度达75%,在中国同类网站中最高。

那么汽车之家是怎样的商业模式呢?作为一个垂直门户,从媒体平台到交易服务平台的融合转型,是大趋势。汽车之家从做论坛、做汽车产品数据库起步,是互联网基因先行,向渠道服务看齐。商业模式,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产业的变化,原本开起来有限的商业模式,也会不断的延展。今天的汽车之家的盈利模式中,广告依然是最大的收入来源。2013年前三季度的广告收入6.179亿元,占到总营收的74%。而依赖广告收入,往往是媒体平台干的事情。比如新浪、搜狐等四大门户,收入主要靠广告。但对于汽车之家来说,只靠一个纯媒体平台去华尔街讲故事,估值不会太高。(广告是有天花板的)。所以,汽车之家在招股说明书的最后也提到了电商的想象空间。

此前汽车之家CEO秦致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垂直网站向用户互动去转型是很自然的一条道路。在他看来,如果有足够多的用户,让电商就会成为未来垂直媒体增长的一个主要方向或者支柱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他把汽车电商的模式比喻为携程模式。携程没有自有机票和酒店,但提供预订渠道。汽车电商也是服务于4S店的模式。依存现有的服务体系,实现销售线索的转移。汽车电商也有自己的特点。马刚认为,传统意义上的电商线上线下处于竞争状态。汽车电商则是纯粹O2O的事情。“在线服务、在线订单和交易都要跟线下结合,而不是让线上线下相竞争。”

“过去几年,其实汽车市场,发展并不好,像我们这样的垂直互联网企业发展的不错是因为厂商的认可。拿通用举例子,全世界都知道通用是谁,但我的产品更新换代非常快,需要专业类的网站帮我去做产品品牌传播和产品属性传播,这个事是要对画圈的受众去讲的。汽车网站每个月覆盖人数是两亿,很垂直,也就是说汽车作为一个用品,他的关注度除了每天真来买车的人之外,外面已经有一个圈了,我投这个圈就成了,就不用投新浪首页。我们永远都会以用户为导向,用户需求的,我们就会去做。”汽车之家CEO秦致告诉记者,在关心用户的需求上,汽车之家一直没有变。

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启示录:把不性感的模式做成性感的企业

从汽车之家上市,看垂直媒体的发展

秦致自述:汽车之家为什么能上市?

汽车之家上市 听听CEO秦致咋说

汽车电商,汽车之家上市的下一个故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