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想要做好产品传播就要有“狗报警”的思维

 2014-07-03 16:0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报警不稀奇?那狗报警呢?

如果有一款老人智能报警器需要传播,你会如何传播?

正常的传播思路可能是:找出产品亮点进行包装,描述人报警有多么智能多么简单,写几篇产品稿、一两篇行业稿、找数家媒体发布,微博微信一起上,经费足的话弄点线下活动,打点广告。

而我的思路就是炒作一个社会新闻“狗报警”,狗都会用来报警的东西,还不够简单吗?大部分老人养着宠物狗,拿几块饼干训练狗使用报警器,在老人遇到意外情况无法启动报警器之时,可以让狗去报警。稀奇事儿发生,谁都会去搜一搜这到底是什么产品。公司在此之前就把产品稿铺出去,新闻爆发之后再做一轮产品炒作。(当然,这一切都只是比如,懂的人心里懂就好,我可不想因为鼓动大家制造假新闻犯事儿。)

传播“稀奇+至简”,就是我今天想表达的观点。

稀奇事儿,它不一定是多么难得多么复杂的事儿,反而是来源于生活,只是事情发生的主角及角度不同而已。

我曾不止一次提出传播要走社会新闻路线,关注民生的、贴近生活、猎奇的新闻才是好传播。在此就不多做解释了。

传播一定要至简化,这是重中之重。微博做活动,如果过程太复杂,都没粉丝跟你玩儿了,每到一个环节都会有用户放弃。公关传播也一样,稿件方面,要确保文字不会太累赘,言简意赅,看懂怎么回事就好,你就成功了一半。展现的产品亮点不要太多,一个是月亮,两到三个点众星捧月足矣。而且,在展现这些亮点时,要用最简单的,普通人最能读懂的思维去表达:能用图表就不用文字。

曾和某知名互联网公司VP聊起如何看待传播人才,我说:把互联网传播比作一口深井,专业的传播人才必定在井中最深处,也是最有贡献的挖井人,但同时有了弊端,井深处之人,他太过于专注互联网,看到外面的天空视野及范围会相对较小;反而,离井口近一点的人,也许没那么专业,但能看到外面天空的范围会更大,视野更开阔,看得懂,懂得多,更加了解外面人的思想,更知道如何从普通人能理解的角度出发去策划传播。所以,这个世界杂家更受欢迎,杂家是桥梁,谁都认他,谁都能与他沟通,他能将所有事物融会贯通,将俄语给你翻译成普通话,将普通话给你翻译成家乡话,没人听不懂,没人不能理解。

总结:传播稀奇化,只是新闻的爆点,而至简化,则担负整过传播使命,决定着多少人能真正了解你的产品。狗报警的思路,正是一个“稀奇+至简”的传播理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传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