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自明星专访系列之一:一个程序员的自明星之路

 2014-12-18 14:57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自媒体了,我们今天专访的嘉宾也是茫茫自媒体大潮中的一员,他是一个程序员,是什么影响了他,让他开始了自媒体之旅?他又是如何在短短半年之内做到100多位付费VIP会员,获得不菲的收入?他是如何推广的,又有哪些经验和技巧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开始了今天的自明星专访。

1:您好,厚黑谷子,请先简单介绍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叫厚黑谷子,从事7年程序开发。目前在一家创业公司从事程序开发工作。从今年6月份开始我写了第一篇文章,算是开始了自媒体。

2:您是怎么接触到自媒体这个行业的,为什么选择微信营销来切入呢?

具体是什么时候接触到的自媒体这个行业,我还真不记得太清楚。最初是通过微信上看到别人写的文章,后面我感觉挺好玩,自己当时时间又比较多。所以刚开始从事自媒体的时候,我就写了一篇关于微信方面的文章。刚开始做自媒体,我也没有定位说一定要从事微信营销。我也是边写文章,边发现要从事微信这方面的。

因为我发现在写文章的时候只要带上“微信”二个字的文章,阅读量就很高。后面我就决定从事微信营销这个方向了。

3:您的定位是什么,与其他的自媒体有什么不同?

我现在的定位主要还是微信营销这块,方向是分享给微商朋友们关于微信营销与微信公众号运营方面的知识。

要说和其他自媒体的不同,还真不好说有哪些不同,我感觉最不相同的应该还是自媒体个人吧。所以我相信微信营销这块最大的竞争力是自媒体个人的品质与毅力。

4:现在做微商、做微信营销的人确实挺多的,您的目标用户是哪些人,他们有什么痛点呢?

我的目标用户是市面上所有在微信上卖商品的用户,因为有很多微商不知道如何在微信上加粉丝与微信营销方案。

他们的痛点就是不知道如何找到精准用户群,以及如何去做粉丝(朋友圈)的营销。

5:您是如何帮助目标用户解决这些痛点的?

说到解决目标用户的痛点,这还真是个大问题。说个我真实的事情。目前有我100多位从事微商的VIP会员,但要说都服务的很好,那我这就真是在吹牛皮了。这个目标用户的痛点,我还没有解决的太好。

为了这个目标,我也是一直在努力学习,努力尝试,尽量能做到最好。

最近几天,我也在尝试在朋友圈买东西,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微商用户的痛点。

6:您是怎么快速积累首批粉丝的?前期主要使用了哪些推广方法?

说到我的首批粉丝来源,我还真是很幸运的一位自媒体人。这真得要好好谢谢秦刚老师,王通老师和卢松松他们三位大牛的帮助。

从我决定进入自媒体行业,我写的第一篇文章就被秦刚老师转发,我的粉丝一下从0个用户,一天内就破500人。

后面王通老师也帮我转过文章,粉丝量又是来了上千人。

当然卢松松更加是一直在默默地帮我,特别是在自媒体这条路上,我能做得如此顺利,他指点了我很多。

前期推广方法? 大部分都会说QQ,微信,网站等等。而我要说的最好的推广方法:就是持续分享有价值的干货文章!因为自媒体人的文章是内容,也是广告。

当然,这个方法,不是所有人都适用。

7:您做自媒体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是什么,您是如何度过的?

做自媒体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有下面三点:

第一:能不能持续性分享“干货”文章;

第二:能不能有强有力的执行力;

第三:是否具备平和的心态。

做自媒体遇到的挑战有下面三点:

第一:被人漫骂,被人否定;

第二:压缩了自己休息时间;

第三:个人发展的方向感。

遇到这些问题我是怎么度过的:

第一:不停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

第二:坚持;

第三:笑着面对否定自己的人,他们不值得我去浪费时间。

8:您做自媒体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可以给大家分享些您的经验或技巧吗?

做自媒体最大的收获有下面三点:

第一:最直接的是:金钱;

第二:大批的朋友,人脉扩展极快;

第三:自己见识增长了,更加认识到自己的潜能(自我学习与成长的能力)。

你要我来说具体的技巧,一时还真说不上。不过我有一些关于做微商技巧的文章都会不定时地分享到我QQ78119008 这个空间里。

如果说经验的话:微信营销,其实就是了解人性心理的一个过程,让自己成为一个真实可信任的人,这点非常重要。人无完人,不要把自己装得有多高。你展示出个人真实性的一面,才是微信(朋友圈)营销的本质。

另外就是要有强烈的学习欲望,真诚去对待朋友,永不放弃的精神,玩一样的心态。

9:说到收获这块了,您做自媒体主要通过什么方式盈利,目前收入怎么样?

我做自媒体主要通过什么方式盈利:

第一:招收VIP微信学员;

第二:卖QQ(6,7位短QQ号),可能有人看不起,可这是我培养我与粉丝信任度的最好手段!

第三:软文。

目前收入的话,不多,就差不多能买一辆小破车吧。

10:现在大家都在做自媒体,您认为自媒体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

关于自媒体发展趋势,我还是个小菜鸟,我也没什么深远的个人预测能力,同时我真没想过它会发展成什么样。不过我相信,只要这个自媒体人品靠谱,自媒体这个行业一定能走得更远。

11:您认为什么样的人适合做自媒体,做好自媒体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我个人来看,能做自媒体的人有以下几种:

第一:有经历,有故事的人(苦难,成功都可以);

第二:有技能的人;

第三:能忽悠的人(我就是这样的人)。

做好自媒体需要具备的条件:

第一:笨笨的执行力;

第二:自我学习成长能力;

第三:运气。

12:现在很多人都在尝试做自媒体,对自媒体新人您有什么建议吗?

对于新人,只有两点建议:

第一:当你没有经历,没有故事,没有技能,不能忽悠的人,请放弃自媒体。

第二:不能坚持写文章人,什么事情都想取巧的人,请放弃自媒体。

13:关于做自媒体,您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自媒体未来的规划:

以绝对的人品,跨进微商,我接下来做的就是以个人积累去从事微商这个行业。

大家都说自媒体人最好不要卖货,而我就偏不相信。我就想以玩的心态来尝试一下。

我相信只要是认可我的粉丝,一定会支持我。

而不认可我的伪粉丝,他们和我没有半点关系。

我要做一个真实的自己,目标就是:找到一批认可自己的人,骂走一批否定自己的人,感恩并回报帮过自己的人。

最后,非常感谢厚黑谷子的精彩分享,祝厚黑谷子的自媒体越做越好!

本期专访嘉宾:厚黑谷子(QQ/微信:78119008)。

12月1日,绝活传媒自明星联盟宣布成立。它由王通、秦刚、刘克亚、王紫杰、胡伟共同发起组建,将会成为一个汇聚广大自媒体明星的商业联盟组织。

如果你想和众多的自媒体明星一起共同交流进步;

如果你想进入优秀的圈子,结识更多的高端人脉;

如果你想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富有、越来越快乐;

那么,就加入绝活传媒自明星联盟吧。

申请加入请加微信:6826371

分享越多,收获越多,如果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启发,请一键转载到您的空间和朋友圈,分享给更多的朋友,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高端访谈
站长访谈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