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详解江水平模式连载一

 2015-04-23 10:03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江水平模式最大的特点就是靠互联网来接单,包括与客户的沟通,展现,交流,以及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培训甚至工人之间的交流,全部在互联网完成。

互联网接单好处在哪里呢?

首先它能够完整地把自己的企业展现出来,比如可以用文字表现,可以用视频表现,可以用图片,可以用声音,可以用游戏,太多形式了,但报纸就有局限报纸,比如说晚报,登一个通栏好几千,一个整版要几万,可这整版的广告效果也只能管三两天的事情。因为客户不会为了看你广告而去找旧报纸看吧,新出的报纸广告多呢。

而互联网不一样,当你把产品介绍放在自己的网站上时,他可以长时间让客户看到,什么时间来什么时间看,从不会有过日期的说法。

这还不是最主要的,即使是登一个整版的报纸,也不能够把你的企业完整的展现出来,比如装修企业那么多好看的图片,你放在报纸上刊登出来的效果那简直惨不忍睹,但是在互联网上就可以展示的非常完美。

大家有机会可以去看看我QQ空间的图片相册,一万多张,漂亮的不得了,我自己看了都想找自己队伍装修,可如果不依靠互联网,你怎么展现给客户,相册吗,一本相册只能给一个人看,但我空间可以给几个亿的人同时看,这可是天地之别啊。

装修企业是最适合互联网营销的。

建立一个网站,花点小钱,带来流量,你可以讲讲企业故事,写写企业特点,讲讲你产品的细节,这些都很自由,费用也小;比如说我依托的西祠胡同,他的一个点击量在智投这边才9毛钱,一千个才900,但是带来的价值就非常的高了。我去年的营业额是一千万,智投的广告费也就在一万左右,还不够报纸一天的一个通栏钱。

互联网营销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带客户来的渠道千变万化,有百度搜索引擎,有百度知道和百度贴吧;有博客群,有论坛,有QQ群,还有微信,微博,还有淘宝京东,甚至还有软件抓取和信箱传递,还有那些付费的小弹窗,太多了,而报纸只能是一个,就是买了报纸的人,有需要了才去看那个版块,而那个版块会聚大量的广告在一起,看到你的几率非常小。

互联网面对的客户比较年轻化,家装客户还女性居多,这些客户性格相对温柔好多,容易相处,不像上了年纪的客户,怀疑心实在重,固有的思维让他们天生就不相信装修工人,极难相处。

这也是我喜欢做互联网营销的一个原因所在;有时候跟年青的客户打交道都是一种享受。互联网营销,客户可以方便地把对企业的感受进行二次多次传播,他们喜欢这个企业,喜欢企业的某个做法,喜欢某个工作人员,打开电脑写几笔贴到论坛就可以被很多人看到,而传统方式除掉口口相传外就没别的传播的途径了,客户不可能为了传播你再去登广告吧。

互联网模式比较方便,比如设计师设计好一份图纸,可以直接把电子稿就传递给客户,并不需要大老远赶去公司看图纸,有的还要跑好几次才能看完整;报价也是,QQ上互相把资料一传,很方便就达互相了解了,而如果不靠互联网,即便传递一张纸也需要跑很远的路,只是跑路的基本是客户。

大家设想一个场景,在如今这样的城市,从一个地方跑到另一个地方,也就是客户从家里跑到公司,需要克服严寒和酷暑,需要克服挤公交的痛苦,需要克服堵车的痛苦,而且一个设计图和工程的确定要跑好几次,这不是人为地设置了一道门槛吗,现在社会懒人可不少啊。就这一点就会过阻拦一批准客户。

所以说互联网营销不但是承载我企业前行的巨舰,也应该是装饰行业所有公司追求的目标。

江水平模式第二个特点是不租门店,管理营销人员都在自己家里办公。

我第一个客服跟*的时候,并没有面试写简历投递简历这些程序,只是在网上简单地聊了几句,直接就干起来了。

记得那时候她还怯怯的样子,现在想起来不知道她是傻还是聪明,当时她是兼职,我们谁也没见过谁,但她竟然傻傻地相信了我,啥也没问就那么做起来了。

做完第一个月,我就知道这个女人不简单,很好,立刻聘为专职人员,并且把最重要的客服工作交给了她。

我们并没有像其他企业那样又是培训又是嘱咐的,就简单地给了一些资料,她也真是聪明,我交代她做的事情会做的很好,没有交代的事情一样做的很好。当她干满了三个月,我觉得无论如何也该看看她长啥样了,就以告诉她一些要点为借口,约她出来见见。

见面地点是在她家附近的一个茶馆,她还带上了老公,;她是个有心人,临走时候还给我家孩子买了一些吃的带着。从那时候起,我们一年大约能见上二三面,一般是在公司聚会或者开大会时候。平时各自在家做自己的事情。开始我只让她做客服,接待客户,也顺便管理一下西祠胡同讨论版;她完成的井井有条。后来看她越来越能干,我索性把调动全队八十几个工人的事情也交给她了。到现在她成了我队伍的运营经理,负责全面的事物。

一个职业经理人就这么神奇地培养出来了。她叫肖香,是目前江水平装修队最具实权的人物。

这就是互联网的威力,我招聘她时候发的广告是在互联网;她跟我交流时候也在互联网;她工作的场景也是互联网;培养她成为职业经理人也是靠互联网。当今社会,如果不把互联网充分利用起来,那您就亏大了。

肖香在她自己家办公,电脑是她自己的,电费网费都是她自己的;她当时孩子才一岁多,需要大人照顾,她要是带着孩子去别的公司上班是不可能的,但在我这干就没问题,每天把孩子收拾妥当,直接到电脑跟前处理工作事情,孩子哭闹也好玩耍也好,什么也不耽误。

这种工作形式工作人员喜欢,方便她们的生活,最起码上下班不用赶公交,不会把精力浪费在来往的路上,如果社会上多一些我这样的工作模式,也就不会让挤公交变成那么痛苦的事情了。

员工也会非常的珍惜这样的工作,尤其带孩子的年青妈妈,只要工资不太差,老板不给她特殊的压力,她不会放弃这工作的,在当今这样员工流动性很大的时代,这种模式可以为公司留住有经验的老员工。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在家办公的,一些年青的未婚男女就不适合,他们会孤单,他们需要伙伴,这些人就应该聚到一个空间来管理了。

客服在自己家里办公,省去的费用可不是一点点,我的同行跟我讲过,他们一年的办公场所的费用,加上各种运营的费用大概在三四十万;像我中山的朋友那么大的公司,光办公费用一年也要几千万。我运营这个队伍大概有九年多了,这笔省下的钱可不是小数啊。

现在的中小企业最大的压力是门面费用,占据利润很大的一部分;然后就是销售渠道的投入。

记得十年前南京一个大装饰公司,投放在报纸上的钱就达到一千多万;展会费用一场就五六十万;业务员养了七十多个,这营销费用吓人的很,如果改造成江水平模式,首先在互联网接单这一块就减少很多广告投入。我是有实际例子的。

南京几家做的好的互联网装饰企业哪家的广告费都不多,你们去问在365赫赫有名的那几家,在齐家网做的好的那几家,年广告费超过二十万没有。而他们的营业额都在二千万到三千万的量;我去年的广告费大约在一万多,营业额却是一千万,这个比例是很诱人的,只要方法对,节省营销费是很简单的事情。

门店除掉租金外还牵涉其他相关费用呢,办公桌你要买吧,门店还要装修吧,办公设备要有吧,空调也需要吧,物业管理费也要的吧,七七八八的费用多呢,门店不租,都节省掉了。那么这个企业就是轻资产企业,非常健康。

像我这边的签约人员包括量房人员也是在自己家里办公,她们没任务时就在家里上上网,看看我们论坛,有任务了就去业主家量房,没业绩压力,有活就干,没活就玩。当然我这边很少有没活时候,我那位管量房的小姑娘赚的是计件工资,经常跑到半夜才回家,干的开心呢。

签约我们一般约在比较方便的肯德基或麦当劳。

我们的签约的方式很多人会觉得难以置信,很多大公司办公场地豪华的不得了,各种茶甚至上茶点,但一样建立不起信赖感,我们连咖啡饮料都是业主买,还要先交给我们一千元定金,却可以得到客户的认可。记得今年年初,仙林一家五百平米的房子,业主约我们夫妻去的星巴克,面包和咖啡就是业主花钱的,谈一次就签约了。

我详细地讲解一下客户为什么相信我们把,不讲清楚大家会认为我在吹牛。

首先,我们的客户一大批,大约有百分之四十都是通过转介绍来的,就是通过我们服务过的业主的口碑然后介绍给我们的。

他们在介绍的时候就会对我们有一个比较详细的说明,被介绍的人一定是相信介绍人的,介绍人也是发自真心并无利益瓜葛而分享的,这就很自然取得信赖;被介绍的人也会去装修过的家里去看,这时候对我们已经有信任的基础了;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又来我们的论坛里看看谈谈,信任感就完全建立了,既然对我们有了充足的信任,那么在哪里签约又有什么关系呢,方便就好。

不是通过转介绍的客户,是通过我们的论坛或QQ等互联网渠道知道我们的,这些客户怎么相信我们呢。

(待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