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佳驰软件简单点PMS助酒店降低“no show”

 2015-10-15 15:0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酒店的住前环节就是预定,你以为预定量高就万事大吉了吗?其实不然,在住前环节酒店最不能忽视并是“no show”。“no show”是指客人预订后超时未入住,且联系不到客人及预订人的,间接造成酒店损失的。客人的行程临时发生改变、对比发现更好的酒店等各方面的原因都可能影响到“no show”存在。

“no show”直接影响到了酒店的收益和其他顾客的体验,当然酒店也不能因为怕“no show”带来的损失,而拒绝预定。实际上,酒店通过自身的努力,可以使“No Show”情况的出现降到最低,损失也减少到最小。

改革支付模式让预付成为主流

因不可控因素造成的“no show”,酒店最多在预付的客人账户上扣除部分手续费,客人通过OTA平台订房取消订单则会收取一定的担保费,但是客人通过官网、电话等形式预定的房间则是以现付为主。现付客人可以肆无忌惮的取消订单,但如果是预付客人则会有所顾及。传统的前台现付虽然比预付价格要高,但现付的瓶颈在于,一旦顾客没有出现,酒店就势必因为留房而遭受损失,但预付的定金能将酒店的损失降到最小。

在国外,基本都是预付的模式,接受度很高,目前支付环境已经成熟,对消费者而言,预付可以省去很多前台现付中繁杂的中间环节,预付也是将来的趋势。目前,酒店迫切需要做的是将预定客房由现付转化为预付,开拓线上直销渠道,完善酒店预定支付平台,实现线上预定100%预付,这样才能将“no show”率降到最低。

建立顾客信用体系完善客户体验

“no show”关系到客人的信用,其实酒店业可以成立一个基于客人消费信用的新型酒店联盟,就像信用卡一样记录客户的消费记录,通过信用聚合的方式,致力于解决酒店消费市场的“no show”问题。当然,也可以利用银行的信用体系,与银行跨界合作,通过酒店业和金融企业融合发展,全面整合酒店和金融双方资源与优势,为游客提供更加便利、高效、实惠的住店服务和支付服务,也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住店体验。

其实,这和阿里的“未来酒店”有相似之处,用户的信用评分达到一定程度,即可享受无需担保零押金入住,离店时也无需排队,只需把门卡放到前台,自主离店。基于信用体系之上的酒店消费信用联盟,无需押金住店,勿需等候查房退房,不仅能让住客享受到尊贵的极致体验,带来更多的安全感,而且为酒店工作人员减少了工作量。在大数据的体系下,了解客人的入住信用,根据客人的信用评分,来降低“no show”率。

巧用酒店管理工具一手抓多渠道客源

其实“no show”带给酒店方的不仅仅是收益的,在酒店管理方面带来的损失有增无减。在不确定住客是否会准时到达的时候,酒店总要做好全方面的接待工作,甚至对一些上门顾客都得委婉拒绝。各分销渠道与酒店管理系统的信息反馈不及时,也造成了“no show”率一直居高不下。其实,目前市面上很多酒店管理系统都与OTA等分销渠道实现了直连。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是一款面向中小酒店完全免费的酒店管理管理,通过Switch能使酒店与分销渠道商共享最实时的房型、房价、房量和房态等信息。分销商可以把这些信息及时呈现给消费者,酒店也不需要人工进行维护和通知,消费者也能直接选择可预订的房间而不需要等待确认,原来的人工操作变成实时、自动、准确的在线自动交互。专注于酒店PMS市场开发的陈小昆先生表示:“在未来的酒店市场,酒店对直连有需求,又怕直连后丧失抗衡OTA的能力,所以简单点PMS直连采取自定义设置,各个渠道怎么卖,卖多少全由酒店自己设置,在需要时还可以随时手动关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