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退场的神奇百货、灭了气焰的余佳文 90后创业伤在哪

 2016-10-18 17:45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穿了红舞鞋的神奇少女

2年前,她还是个高中生,一年前,她辍学创业,半年前,她参加了创业真人秀《我是独角兽》,成功俘获五大资本们的竞相投资,这时候,她已经拿下1500万的融资。

今天,这位风口中飞翔的少女在经历过闪电搬家、非法辞退员工、涉嫌漏税等多项丑闻之后,神奇百货官网已经停止访问。

在一百多天、不到半年的日子里,神奇少女从创业传说到一落千丈、跌入谷底,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爆料,9月中旬神奇百货的前员工们被强行要求离职;公司账目上的假账都来自王凯歆,其中私人挪用公款的数额高达600万人民币,9月底公司仅有的80万元被转入王凯歆私人账户、为逃避法律责任王准备逃往美国……

一向支持王凯歆的天使投资人朱波表示,在神奇百货不断爆出各种负面消息、王凯歆完全不听劝告之后,已经放弃了这家公司。

知乎上有种声音冒出来:这不过是一个被人利用的姑娘,满身都是炒作点的王凯歆,98年出生、不上学、超年轻女性创业……就像穿上了红舞鞋,当她置身其中,就已经身不由己、只能自顾随着旋律往下跳、往下跳……法学上破案常用的一种思维是:这种结局对谁最有利?波荡起伏的王凯歆?还是更懂得利弊关系的风投?

那个狂妄的余佳文 选择了“认怂”

高调、狂妄,不着边际的“分一个亿利润给员工”,一切都要用玩的姿态来创业的余佳文,最后的选择是道歉,理由不是这个世界不能容纳他的“有趣”,而是创业圈本身的性质、当众人的利益聚集成一个团体,哪还有“玩一玩”的路走。

一场余佳文与周鸿祎的打嘴仗,余佳文一再表示的“年轻人的企业是玩出来的”,与周鸿祎的极力驳斥。最后的最后是,余佳文微博回应称自己年少无知……是炒作还是真反省,也不必分得太清。

从余佳文到王凯歆,我们能看到的是媒体一直在“宣扬”的90后缺点,也是风投们利用来炒作的最大“90后特色”,但除去这些浮华,其实还有更多低调的90后在创业。

不是所有90后都是余佳文、王凯歆

余佳文吹了牛、耍了赖、还道了歉,王凯歆据说要逃到美国去了……这是一波浮躁的90后群体,但另一个低调的世界里,仍有更多默默无闻、低调创业的90后。

90后创业之殇,不过在舆论、在浮躁的风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余佳文

相关文章

  • 余佳文现象:作秀式的炒作能给产品带来什么

    近日,余佳文与电视节目上与周鸿祎现场撕逼,又引来了一片的质疑和评论。这个被标签为90后轻狂的创业者,再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这不是余佳文首次在电视节目上放豪言壮语。是年轻气盛,还是吹牛皮制作眼球经济,总之余佳文与他的超级课程表一直饱受争议。然而有争议才能吸引大众的眼球,但冷静下来这种作秀式的炒作最终

  • 余佳文花了多少钱,发了多少公关稿?

    最近余佳文火了,一夜间爆得如此大名,估计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我是做公关的,对于他为什么火起来了,一点也不感兴趣——这种吹牛逼抓眼球的现象,在中国互联网还少见吗?从他刚刚火起来的时候,我倒是关注了各类媒体的报道。报道分为两类,一类是自发报道,另一类是花钱购买的报道(业内称为“公关稿”或“软文”)。那么

    标签:
    余佳文
  • 90后CEO余佳文是不是在吹牛?

    余佳文大家都非常清楚了,90后CEO,据说马云给了他们投资了几千美元,是不是真实的还有待调查,先不说这些有的没的,先说说他至少有个公司,比起90后而言,他还是蛮值得我们佩服的,不管余佳文是不是吹牛,这点就超过我们很多了,所以此人还是人上人。

  • 怎么看待互联网投资圈余佳文事件

    之前看到大家一直在争论这些东西,喜爱上知乎的我就随便看了看,也百度了下余佳文其人,没找到什么特别的有效信息,包括具体年龄等等,说说我眼中这个事件(暂且称为事件)的发展。某某天,说白了就上周嘛,我早早的来到了公司,打开百度,跳出了90后CEO及霸道总裁等等字眼,屌丝的我第一印象是这货是不是某二代,好奇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