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余承东确认华为P10/P10 Plus春季发布:内置Alexa语音助手

 2017-01-09 15:4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9日消息,随着时间进入2017年,按照往年的新机旗舰发布时间来看,P10系列很大可能将是华为开年后的第一个旗舰手机。此前IT之家也报道过华为P10系列手机可能提前至今年三月份发布的消息,近来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也表示,华为P10和P10 Plus将在今年春季正式发布,并且会搭载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和谷歌服务,同时人工智能服务则将成为这两款新机最主要的特性。

此前CES2017上,华为已经宣布在美国上市的Mate9将预装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其主要特色是用户可以通过发出语音指令设置闹钟、获得天气、新建日程等功能。而当时在美国的发布会上所提到的谷歌服务则应该是谷歌Daydream,所以接下来即将发布的P10/P10 Plus将继承这两项功能也就顺理成章了。

其它黑科技

除去上文提到的这两项最新科技外,华为P10系列可能还会有另外一些黑科技的加成。据来自微博的消息称,华为P10或将在手机中框上加入一个小屏,类似新款MacBook的Touch bar,通过这个小的显示屏,用户可以掌握手机的网络信号、声音、电量和时间等信息,而不再需要点亮主屏幕。

不过,这样的功能或许与华为P10传出将采用双曲屏设计有关,并借助熄屏常亮功能来显示上述信息,所以谈不上是什么黑科技,但无论如何相比上代产品还是有较大的改变。而在此前,则有消息人士确认华为P10系列会有双曲屏版本推出,据称将会有5.2英寸和5.5英寸两个版本,所以预计华为P10将会配备5.2英寸直面屏,而华为P10 Plus将采用5.5英寸的曲面屏设计。

另外还有一个传闻就是华为P10系列的指纹识别位置有前、后版本,初步认为P10为前置指纹设计,而P10 Plus为后置指纹设计。P10系列依然是双摄像头设计,光圈将提升至F2.0,极有可能采用第二代莱卡镜头,或将激光对焦和LED闪光灯整合在一起。

说到电池,P10系列将支持40W快充技术和由欣旺达生产锂电池,而处理器则应该是麒麟960或小改款的麒麟965。至于具体发布时间方面,由于余承东已经确认会在今年春季发布,可以说在很大可能性上与IT之家此前报道的3月发布时间吻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