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苏州首场产学研领域转化创新创业路演圆满收官

 2018-04-11 16:0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4月10日,苏州产学研转化创新创业专场暨创赢未来项目海选于相城区“在水一方”举行,14个项目在专家评委的点评和现场观众掌声中完成了路演。

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携手MOC芯城汇产城联盟,在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kopu产业在线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产学研转化创新创业项目海选,为苏州创业者创造展示和融资的机遇,进一步激发和带动苏州“双创”热潮,帮助有创业梦想的个人、项目和企业,在苏州落地成长。

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为逐梦创客提供思想碰撞的舞台,从各创业团队中挑选脱颖而出的14个创业项目,涵盖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新能源技术、智能通讯技术、大健康技术、机器人等众多新兴产业领域,通过展示交流、现场答辩的形式展开现场演示。

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苏州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糜志雄

苏州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秦小鹏先生、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苏州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糜志雄先生莅临现场,并发表路演开场致辞,分别对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的发展和产学研领域创新创业的前景发表独到见解和精准政策分析。

苏州高铁新城科技商务局副局长周金先生、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理事,Kopu产业在线创始人,启迪运营总经理陶文荣女士、苏州亿崧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费晟先生作为本次路演嘉宾。活动邀请到知名投资机构代表:江苏嘉天合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苑女士、江苏省科汇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创业导师、创投评审专家顾宁先生、深圳前海兴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孔雷先生、苏州东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龚洁伟先生和江苏省高新产业投资公司投资总监吴正先生作为投资评委到场点评。

路演期间,看苏州等平台直播了现场盛况,路演现场反应热烈,项目方和评委方互动频频。

此次路演涌现出很多优秀团队和精彩的创业想法,新型CVT无级变速器的技术给予嘉宾深刻印象,研发出的产品具有85%-95%的超高传动效率,且能够无极传动超大扭力,增强动力的前提下,亦可减少油耗。可广泛用于风力发电机、新能源汽车、农用机械、船舶等,可谓是精进万分。另外“极燃高性能节油减排火花塞“项目也让评委眼前一亮,路演项目在能量守恒的原则下,实现更高的火花塞点火能量,增强发动机输出扭力。评委认为可行性很大并且盈利性很强。”第三方实验室检测服务共享平台暨民生大数据网络建设“项目亮点在于以环保为切入点,形成环保大产业链的服务体系,并建立民生大数据,造福环境、食品药品、公共卫生等方面,评委认为其应用前景非常广泛。

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助阵参赛者

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为创业者提供技术转移、科技金融和创新创业孵化综合服务平台。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作为全市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同创新中心等创新载体,通过重大项目路演,为新生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规模化,专业化,精细化的战略指导,促进产业孵化。联盟联合政府和投资机构成立天使基金和产业投资基金,对新生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衍生服务。

此次路演,只是产学研转化领域创新创业漫漫征程中的“一小步”。未来,更要大胆创业,大力创新,发挥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推动作用。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会持续推动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为青年创客的创业项目提供技术指导,融资支持,促进知识流动和技术转移,推动项目孵化落地,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比赛”。

MOC芯城汇产城联盟助燃创造者

MOC芯城汇产城联盟围绕创新创业的主题,大力构建“双创”生态体系,集中精力厚植创业创新土壤,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化。通过成立社会联盟,从大数据、大文创、大金融、大健康等产业模块,集中为联盟成员整合资源,促进联盟成员间的交流合作,从而为高铁新城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本次项目海选,MOC芯城汇产城联盟依托创新创业路演平台,为未来科技创造者提供综合服务,帮助优质创业项目对接社会优质资本和资源,成为企业和人才“梦想成真的地方”。

高铁新城全方位助力创业者

作为苏州市“一核四城”的战略平台,苏州高铁新城加快实现以城兴区、以城促转、以城聚财、以城纳才的“大发展”目标。在本次路演中,苏州高铁新城科技商务局副局长周金等政府领导对路演选手寄予很高的期待,苏州未来的发展跟每一位进取求变的创新创业者有直接的关系。苏州高铁新城通过大型项目路演,吸引高端创业人才和项目,打造创新创业综合服务生态平台。从创业孵化到企业成长再到企业壮大反哺,形成企业生长全生态链的闭环,从而激发高铁新城经济活力,促进新时代下高铁新城的迅猛发展。

Kopu产业在线助推创新者

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新时代下,推陈出新的不仅仅是路演项目,Kopu产业在线也创新性整合招商资源,改变传统招商模式,搭建信息资源线上平台。助推产业创新和区域创新,通过项目对接和企业引入,为区域政府带来人才、产值和税收,在为企业提供区域招商政策咨询和选址平台的同时,也改善区域产业结构和经济税收模式。Kopu产业在线消除政府与企业的信息鸿沟,搭建区域与企业的桥梁,发挥当地产业优势,提升产业聚集,打造创新区域产业链,为创新者提供全面的信息指导,助推苏州产业发展。

相信在新时代的号角下,更多的企业将成为落实创新创业理念的“主角”,汇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澎湃洪流,成为引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潮流的新动能。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来往搏杀,贵贱还看今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项目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