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pu又现8个新漏洞 再次印证国产化处理器芯片的重要性

 2018-05-04 17: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进入2018年后,要论发生在科技圈内的第一个大新闻,一定非英特尔CPU漏事件莫属。市面上几乎所有处理器都卷入这个事件,漏洞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并引发了一些恐慌。

此次事件的严重性比此前的勒索病毒更大,涉及了几乎所有使用Intel处理器的用户,从Intel的声明中虽然看出Intel已经尽全力做补救措施,但也说明了我们这些用户的隐私几乎没任何保障,如果再有类似事件发生,一旦黑客的攻击成功,后续的补救工作也很难挽回用户的利益。

近日国外媒体曝出,研究人员称又在计算机CPU芯片当中找到8个新漏洞,这些漏洞与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英特尔芯片漏洞Metldown、Spectre非常相似,研究人员表示,英特尔已经准备发出补丁去修复这些漏洞,当然,ARM这次也没有被幸免,其一些芯片也受到了影响。研究人员正在调查这次漏洞的来源和一些具体情况,这家德国媒体并没有透露过多的细节。

CPU从底层影响信息安全,国产CPU是必然

CPU漏洞事件给全球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从智能硬件设计缺陷方面敲响安全风险的警钟。硬件设备具有智能功能就意味着配置了处理器、存储和控制部分,极有可能被黑客入侵。在前年的3.15晚会上,智能硬件以及智能家居的安全问题首次被曝光,据调查显示,部分的智能家庭摄像头存在绕过身份验证控制设备的问题,这将直接导致用户摄像头的隐私被泄露;还有部分汽车在联网的过程中也会存在一些漏洞,黑客以在几公里外实现对车辆的开锁、启动、转向、急刹等动操作;甚至部分智能门锁厂商未做加密认证,导致黑客利用软件都可以调试功能、打开门锁。对工厂车间而言,如果视频监控系统权限被控制,将会对企业的正常生产活动带来影响。

之前是传说进口的各种芯片在底层留有后门,芯片厂商可以远程控制使用芯片的终端,并能获取数据。最近一系列的intel芯片漏洞频出,事实证明,芯片厂商可以通过芯片来控制芯片所配置的计算终端。所以,国家层面开始着手从芯片级解决信息安全问题,虽然现在国产CPU暂时还不能大规模商用,但国产CPU大规模普及是产业趋势、是国家意志。

国产化处理器芯片的重要性

处理器是集成电路产业中最重要的分支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保证高安全性

采用国外进口处理器,在基础上受制于人,对芯片内部逻辑、软件代码缺乏控制,存在逻辑炸弹、软件后门等安全问题,不仅可能威胁到金融、交通运输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公共基础设施领域,而国产化处理器可以从根本上杜绝由其引发的信息窃取以及信息系统不可控的瘫痪问题,大大提高信息系统及武器装备的安全性。

实现产业升级

传统上我国主要从事劳动密集型的全球分工,产品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低,为了实现国家的长足发展,近年来提出了经济结构转型的国家战略,向产业链上游迁移,通过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提高社会生活水平。对于集成电路产业这个基础性、先导性产业而言,急需通过应用牵引、集成实现、基础创新等手段,进一步推进我国产业升级,实现经济转型。

实现自主可控的最佳突破口

芯片是自主可控的核心基础。国家要想在信息技术领域实现自主可控,就必须基础硬件软件着手,例如芯片、操作系统等。掌握核心技术必须依靠国家层面推动。半导体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的产业,仅仅依靠单个企业很难突破。以美国为代表的拥有先进技术的国家,对核心技术和重要企业的转移非常严格。

这次的中美芯片风波,也给中国敲响了警钟: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秦贝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8个cpu新漏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