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小程序变现:通过更多流量收获更多利润

 2018-06-26 17:26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起2018年最火热的话题,人们可能会想起区块链、人工智能、新零售,还有小程序。小程序作为上线了1年的“新产品”,在经历了2017年的火爆到冷落到蛰伏后,于2018年初迎来爆发,并一发不可收拾。这款给人们带来了足够多方便、快捷的产品,也是运营者用来盈利增收的利器。

可能很多人对小程序的盈利能力存在质疑,或是不清楚小程序可以通过哪种方式来变现。说到这个问题,笔者想先就“变现”这个概念说一说。可能有些人认为,变现就是盈利,就是赚钱,这种想法固然没错,但不完全准确。我们利用小程序实现盈利和增收不一定是通过“让小程序直接赚钱”的这种方式,小程序是一个互联网产品,而线上盈利靠什么呢?靠的是流量和线上红利。

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你可以养一只母鸡,然后拿到菜市场卖给顾客炖鸡汤,这是通过贩卖这只母鸡给你带来了利润。但你也可以不卖这只母鸡,用它来下蛋,再去市场上贩卖鸡蛋,也可以带来收益,那么收益是母鸡带来的,还是鸡蛋带来的呢?很显然,关键在于这只创造了鸡蛋的母鸡。

如果我们把前者认为是“直接通过小程序来赚钱”的话,那么后者显然就是“通过小程序带来更多的流量,以获得更多的利润”。这两者没什么高下之分,前者更加简单粗暴,短时间内效益较高,而后者胜在具有持续的盈利能力。

所以这样一想,关于“小程序能否变现”的质疑也就不攻自破了——小程序在微信中拥有多达40余个入口,而微信拥有中国社交移动软件最大的流量,有如此多的流量,还用怕小程序不盈利么?

在我之前的文章《小程序创业项目推荐,哪些方向已经完成变现?》《小程序如何盈利?小程序盈利模式有哪些?这里有干货》中,已经详细的介绍过小程序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实现变现,也列举了一些已经成功盈利的优秀案例,如肯德基的自主订餐和拼多多的病毒式营销。

事实上,目前来讲成功利用小程序本身实现盈利的大多是通过抢占流量的方式使自身的品牌获得更多的知名度,或者是利用小程序方便快捷的属性来解决用户的困难——如肯德基,利用小程序使订餐程序更加快捷且无需等待,毫无疑问,这将会给肯德基带来更多的用户。

而小程序的流量本身也是一个不需要担心的问题,如上文所述,小程序在微信中的入口足足有43个之多,这意味着用户在使用微信时处处可见小程序,这很难保某款小程序不会在用户无意的浏览中被发现并引起用户的兴趣,促使用户点击浏览。这代表小程序几乎不需要精准定位就可以达到类似的效果。

而先前与小程序绑定的公众号刚刚经历改版,一些人可能会认为推送方式的改变会给小程序在微信公众号中的推广造成影响。影响肯定会有,但必然不大,因为一个客观的事实是,即使微信对公众号的推送方式进行了修改,用户仍然只会看到他们所订阅的公众号推广的文章——几乎没有用户会去关注他们丝毫不感兴趣的公众号。所以这又无形中给小程序所覆盖的用户群体进行了一次精准定位。

抛开使用小程序本身进行变现来讲,小程序也依然拥有别的盈利方法。与网站一样,企业通过企业网站变现,而个体则可通过为企业搭建企业网站实现收入。小程序也一样,事实上,如果不使用套模板的方式搭建小程序,小程序的编写过程丝毫不必搭建一个网站简单。这也就意味着很多需要使用小程序的商家和企业并没有能力自己打造一款小程序。这时候就是个体创业者的机会,通过为企业或商户量身打造小程序,也可以获得丰厚的利润。

小程序在经历了发展之后,已经充分证明了其自身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同时,也有很多先行者为后来的创业者们提供了优秀的案例以供参考。如果你也想通过小程序实现增收,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小程序
小程序

相关文章

  • 王通:创业者最需要的三个关键点

    1、你的用户是谁?2、这些用户在哪里?3、他们的痛点是什么?4、你如何帮他们解决痛点?这个问题要看起来很普通,想明白了事情就会变的很轻松了,针对创业者,最需要的时什么呢?1、你可以没有资金2、你可以没有技术3、你可以没有学历4、你可以没有项目5、你可以没有…...但是,你必须需要拥有以下三方面的基本

    标签:
    互联网创业
  • 一80后软件工程师,1年125亿海外低调捞金

    我们一直说,创业要有用户思维。要把用户当成好朋友,看看他有哪些痛点和需求点没有被满足。然后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他的这些痛点,最后赚到钱。但是痛点和需求怎么找?今天分享一个通过看用户“差评”,了解到用户需求,在海外捞金125个亿的赚富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阳萌,湖南长沙人。曾就职于谷歌,是一位8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