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IDC论道系列之一—钰峰周前竞:差异化竞争是未来发展的核心

 2018-08-10 17:0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钰峰科技成立于2012年,早在公司成立之前,创始人周前竞先生便已涉足国内IDC市场。随着用户的不断增多以及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周前竞敏锐的察觉到国内用户对于国际IDC资源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因此他毅然放下已经运转良好的国内业务,只身前往美国寻找新的机遇。

机遇与挑战永远是伴随在一起的,发展初期缺少人脉,缺少资金,缺少团队,周前竞都一一克服,通过与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的合作,开始了海外IDC资源的新篇章。经过不断的深入合作,在2016年钰峰科技与中国电信国际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拓展海外新兴市场,共同规划资源布局。

公司发展到今天,钰峰科技已经与众多国际Tier1电信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以资源互补的方式正在不断的加深合作,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钰峰科技将会成为国际上一家最具活力的IDC企业。

钰峰科技经过了五年多的发展,现在已经具备了百人的团队和遍布全球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的数据中心和线路资源,为用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客户规模和收入每年都以将近100%的速度增长。然而随着这些变化,钰峰也清晰地感受到来自用户端和行业变革所带来的压力。

首先,用户对技术、环境及其自身客户的把握度逐渐提高,因此其提出来的需求也相对明确,而不会像过去一样,以成本作为唯一的考量因素。其次,随着各种公有云平台的壮大,越来越多的用户有意愿也有勇气去尝试云化,因此在选择资源的时候,也会更加倾向于以云化作为基础,结合自身特点和环境进行部署,这也为IDC行业带来更大的技术挑战;最后,面对越来越复杂的数据中心所承载的业务,数据中心各种资源都需要有更加灵活的调度方式——软件定义,例如:SDN,SDS等等,这必将导致数据中心最终走向SDDC(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对于广大的中小数据中心来讲,技术变革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谁能在这个浪潮中博得头筹,谁就会在IDC发展的下一个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机遇与挑战并存,周前竞认为这也正是本次召开西南IDC峰会的原因,希望在IDC各个领域里的精英能够汇聚一堂,共商对策,大家取长补短,从而能够在新的浪潮里再创佳绩。

中小IDC如何破局,周前竞认为产品平台化,服务产品化无疑是重中之重。那么什么又是产品平台化,服务产品化呢?

周前竞认为,过去产品和产品平台是割裂开的,用户带着自身的需求,往往在浩如烟海的产品列表中努力寻找符合自己要求的产品,但是很多时候还会遇到价格合适但不合规格,超出规格但价格又太贵这种尴尬的局面;那么产品平台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尽可能的对产品元素进行更加细节的拆分,然后让用户尽可能多地参与到产品的定义和产生的过程。产品定义好以后到产出的全过程都让系统自动去完成,从而让用户、销售、运维等角色都成为平台中的一员,各司其职。

服务产品化又是怎么回事呢?周前竞还认为,以前对于服务的定义要么太深,要么太浅,更多的时候其实是服务方和被服务方都没有很好的定义,所以导致了服务方付出了很多,被服务方却时常感到不满意的情况。而现在,用户其实有明确的目标,服务也同样是围绕实现这一目标所产生的,也就使服务方和被服务方的目标是明确和统一的,因此我们可以清晰的界定出服务的内容、范围、程度以及必要性,定义好这些后就成了一个可供用户选择的服务产品。

举个例子,在我们的平台上其实不仅可以方便地选择租用服务器资源的具体配置,还可以对该服务器所需要的带宽类型进行定义,甚至还可以定义是否需要链接到哪一个公有云上进行通信,而这一切都只需点几下鼠标,而这几个便捷的操作却把平台、服务和产品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

钰峰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我们重要的资源以及客户群体与巨型的公有云其实有很大区别,公有云为了追求成本往往轻易不给用户做定制化,相反,我们尽量多地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的定义、设计以及产生的过程中来,充分地考虑用户的感受,同时我们在用户的使用过程中,对用户的服务也是深耕细作,不断的改进用户体验,取得用户的认可。

除了产品和服务层面,钰峰科技还在不断地部署新的海外资源,不断地加深与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关系,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号召,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一站式服务,避免了用户对于当地环境、语言等问题困扰,助力中国企业全球化布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dc产业

相关文章

  • 世纪互联VS秦淮数据,IDC玩家竞逐中国版“Equinix”?

    无论是世纪互联和秦淮数据,还是更多专精和涉及IDC的企业,当云市场走进深水区,IDC玩家们必然承受着更大的水压。但随着整体流量需求的放大和AR/VR、AI、自动驾驶等下游应用场景持续扩展,数据中心市场最终会走向景气,至于谁能从中分到属于自己的蛋糕,甚至往中国版Equinix的梦想前进几步,始终是一场

  • 九章云极DataCanvas方磊:数据科学赋能组织实现未来智能

    一年一度的IDCDXSummit数字化转型大会聚焦“数字竞技,转战新常态”,邀请各行业领域头部企业创始人和高管发表新见解,九章云极DataCanvas董事长方磊博士站在行业前沿视角,在会上发表精彩演讲:数据科学赋能组织实现未来智能。

    标签:
    idc产业
  • 瑞技携手非营利组织iMasons,推动IDC行业多元和可持续

    2020年10月9日,瑞技科技(Rahi)宣布和InfrastructureMasons(简称iMasons)达成了战略合作。瑞技是一家来自美国硅谷的全球IT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企业提供跨地域的IT基础设施、数据中心转型、音视频、网络、存储和安全解决方案。

  • DataCanvas(九章云极)入选IDC Fintech 50强

    8月28日,2020IDC中国未来金融论坛暨颁奖典礼首次在线上举办,会上同期发布中国FINTECH50榜单,DataCanvas(九章云极)凭借数据科学在金融领域的灵活应用和广泛落地入围50强。

    标签:
    idc产业
    IDC访谈
  • 客户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网盾科技自2006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IDC/ISP、分布式动态云计算、高防IDC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大数据应用服务领域。公司旗下拥有"海洋网动态云"、"老兵IDC"和"眼前一亮大数据"等业务版块。我们一直秉承"为人民(客户)

    标签:
    idc产业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