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大品牌占位很可怕?360李开新坦言“此消彼涨“是铁律

 2018-08-14 16:1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面对大品牌在手机市场的占位越来越密集,有消费者担心最终会演变会几家独大的垄断问题,近日,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消彼长是普世规律,机会永远在,只要抓得住。

他说:“智能手机不是简单的PC,有新的应用和新技术进来的时候,智能手机就会有新的形态出来,这意味着新机会。”同时表示“这也意味着会有品牌的此消彼长,一定会有新的品牌成长。君不见曾经的’中华酷联’已经变成了’华为OV小米’。”

类似的观点,实际上李开新已不止一次提到。

2017年8月29日,在2017中国智能终端技术大会(第三届)暨中国智能硬件开发者大会上,他就明确表示:手机行业没有绝对的王者也不会只有寡头,手机历史发展证明,曾经炙手可热的诺基亚、MOTO、索爱,不过是各领风骚三五年。

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李开新认为,是由手机是消费品这一特性决定的。消费者的性格、喜好、审美、追求等千人千面,并不统一,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并不一样,这种多样性和差异性。恰恰决定了手机这一产品一定会有差异性特质,通过差异化,手机厂商最终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用户和市场定位。

360手机的差异化是什么?是安全性、大电池、长续航和高性价比。是在产品品质和软硬件体验上的不断提升。

当然,要达到这一目的,让用户充分了解、接纳并赢得他们的芳心,有一个必要前提,那就是你得活着,没有倒在刚刚起步的路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2017年,李开新提出了“通过优质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然后以品牌拉动产品销量”的发展原则,最终在国内手机行业整体销量下滑25%以上的寒冬中,取得了年销量500万台的战绩,实现了盈亏平衡。2018年,在去年发展的基础上,他提出了“保增长,求利润,不急躁”的9字方针,力图在“沉船”事件频发的国内外手机领域,做一个能够持续发力的撑篙者。

对此,他的解释为:“不思进取固然不对,但稳定运营、有质量的增长更重要。”他认为,360手机在2018年的发展,首先要保证不下降,这是放在第一位的,在这个基础上再做增长。

同时他觉得,对自己期望值过高,心态急躁,妄想一夜间从小船变成航母,是近两年造成乐视、金立、中兴等手机企业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

此外,采访中,李开新还谈到2018年的努力目标,希望能比2017年有稳健增长。同时,他承认,相对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期望的IoT之路,和360手机最终必须承担起的“解决移动互联网端的问题”,360手机还有不少路要走,T字结构还没有形成,不过,不着急,特别大的野心虽然暂时没有,但对于小目标,先做好“T”中的那支“I“字尖兵,360手机还是有信心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李开复
360手机

相关文章

  • 前360手机总裁李开新:360不再做手机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1日报道,前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前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加盟一加,担任一加手机副总裁。被问及360手机的近况时候,李开新回复表示360不做手机了。

    标签:
    360手机
  • 360手机停更,周鸿祎曾对其寄予厚望

    大家发现,在360董事长周鸿祎的微博上,最近一次谈到360手机已经是2018年8月。当时为了宣传360最后一款新机型N7Pro,周鸿祎还进行了抽奖活动。然而从此往后,周鸿祎就再也没有在微博上谈论过自家的手机产品。

    标签:
    360手机
    周鸿祎
  • 360竞价匹配方式应该怎么优化?

    360pc流量排第二,移动排最后。所以账户有必要像百度一样,设两套物料,一套移动,一套pc。由于360是默认计算机设备优选,所以pc计划,可以按pc端词的价格出价,移动比例0.1。而移动计划则压低底价,移动比例设置2-3之间,从而去调整。这样做的好处是移动和pc分开投放。

    标签:
    360手机
  • 360OS在手机OS保持领先后,围绕360大安全推出智慧安全物流IOT解决方案

    鉴于360OS将加大马力聚焦于IOT的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360OS将与其合作伙伴,在IOT这支时代洪流的推进下,实现全方位的进化,并创造一个共同性的基础赋能生态,为企

    标签:
    360手机
  • 360 N7 Pro功力几何?鲁大师来告诉你

    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那些旗舰机皇今年还是心头宝,半年后已是昨日黄花,买手机当然还是最具性价比的“经济适用手机”才有意义。不过,就算是性价比不错的手机,也要满足平时工作生活的要求,闲暇时刻能撸把王者,吃个鸡才说得过去。

    标签:
    360_n7
    360手机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