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成立至今仅4年,是什么支撑了云米上市?创业者学到了什么经验?

 2018-09-27 18:06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5日晚间小米生态链公司云米科技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码VIOT,发行价定为9美元,至此“家庭物联网第一股 ”诞生。

云米成立于2014年,定位为专注于智能家电研发、制造、销售的全屋互联网家电企业,致力于为家庭提供安全、智能的全屋互联网家电解决方案。也就说云米从成立到上市只用了四年的时间,在这四年的时间里。

1

在云米上市媒体见证会上,云米新零售平台执行总经理郭芝军介绍说,云米是一个家庭互联网公司。在这四年里云米创造了基于IoT 和AI 技术的互联网家电新物种,家电设备在多重场景下发生联动,构建全屋智能互联的全新体验。

成立至今仅4年,是什么支撑了云米上市?

1、智能家电行业爆发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智能化趋势的升级,这几年智能家电行业得到了各行各业的关注。据报告显示,2013-2017年,智能家电市场整体增速在26.5%。2017-2022年,预计增速维持在20.1%。为了抢占这块蛋糕无论是传统家电行业还是智能硬件行业都在加入其中,就连互联网巨头们也都在布局。

而云米对自己的定位就是智能家电企业,可以说云米正是生在了智能家电爆发的时代赶上了这波热潮!云米基于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成功打造出基于厨房、客厅、卧室等家庭物联网场景化产品矩阵,开创全屋家电智能互联的新时代。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闯入者的加入,智能家电行业也迎来的了激烈的竞争局面,对于云米来说上市之后将迎来更多的挑战。

2、小米既是股东又是客户

在敲钟前的致辞中,云米创始人、CEO陈小平称:“我要感谢小米雷军先生,系统地让我学会了互联网方法。”雷军也发微博祝贺云米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称这是继华米科技之后第二家赴美上市的小米生态链企业。感谢陈小平带领云米团队研发并制造了小米净水器等产品,同时也感谢米粉的支持!

对于云米来说小米就是股东也是也是客户。这样的关系对于云米来说在发展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因为有小米的铺路对于云米来说发展起来一路顺水,轻松就实现了盈利。根据招股书显示,云米在2016年就实现了盈利,之后净营收情况也是一路飙升。但是对于云米来说与小米的关系是其优势,因为其营收大头大部分均来自于小米的相关业务,这也就限制了其自主发展空间过于依赖小米!

3、资本的支持

在快速成长的背后,离不开资本的支持。在成立之初云米就获得了小米参与的天使轮投资,在2015年又获得了红杉资本、顺为资本等投资公司的A轮融资。

4、不断研发新品

以净水器起步的云米并没有满足单一的产品线,根据招股书显示,目前云米拥有四十多条产品线囊括净水器、净水过滤器、电冰箱、洗衣机、洗碗机、抽油烟机、燃气灶等多款家居产品。每年云米都把将近10%的营业收入投放到产品研发中,顺应市场,迭代产品技术,扩充产品品类。

如今云米已经上市,对于未来云米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摆脱对于小米的依赖!云米创始人、CEO陈小平表示,上市是云米重要的里程碑,希望借此提升云米品牌,成为全屋互联网家电的开创者;其次,将借此开发更多产品、更多家庭互联网解决方案,重新定义智能生活。

其实对于创业者来说从云米的上市,我们也可以学到一些经验。云米的成功无非就是在对的领域里“傍上了大款”,研发出了顺应时代的产品。这对于我们创业者来说一样适用,找准风口项目打造产品,顺便再“抱个大腿”那么创业成功的几率可以说是非常高了!

如果您想创业正在为找风口项目而苦恼请点击A5创业项目,为您推荐优质项目!

文章来源:A5创业网 作者:佩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防止智能家居出现“iPod效应”,传统厂商要有一把爆品中小件

    和世纪初时“iPod”带动Mac销量一样,助力长期发展。

    标签:
    智能家居
  • 第十九届文博会 博瑞徕国际家居邀您体验数字家居新生活

    呼唤未来科技的梦幻之旅,感触智能家居的灵动时刻,备受瞩目的第十九届文博会即将到来,谁又能错过这样一与未来生活相遇的奇妙体验呢?据悉,作为后疫情时代首度开放的世界级文化科创盛会,本届文博会可谓是黑科技的盛宴,智能化的专场。开幕式将上演智能家居的科幻体验,开启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家居新体验,更有海量家居智能

    标签:
    智能家居
  • 科技潮牌闪耀AWE2023:云米发布多款AI新品,引领全屋智能进入“感知时代”

    2023年4月27日,暌违已久的AWE亮相上海滩,在这场堪称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风向标的展会上,云米以AI超薄平嵌冰洗系列、AI集成烹饪中心、AI燃电混动热水器等一系列AI新品和全屋智能套系产品,再次惊艳全场。4月28日,云米春季新品战略发布会召开。云米科技创始人、CEO陈小平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和终

    标签:
    云米
  • 写在AWE 2023前夕:华为全屋智能将重构家居智能化体验

    在接近尾声的2023上海车展上,“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可以说是出镜率最高的两个名词,“第三空间”的智能化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当第三空间快速向智能化跃迁,人们居住的“第一空间”和工作的“第二空间”,能否顺应智能化浪潮?能否给出像“智能座舱”那般惊艳的智能化体验?能否刷新人们对未来生活的认知?即将在

    标签:
    智能家居
  • 萤石“小步快走”,跨进智能家居生态圈

    文丨智能相对论(aixdlun)作者丨Kinki近日,萤石网络(下称“萤石”)举办了2023春季新品发布会,这是公司上市以来的首个新品发布会,除了拳头产品智能家居摄像机之外,还有智能入户产品、TVStudio等十多款新品,EZVIZConnect升级为2.0版本,并宣布接入Homekit系统、支持M

    标签:
    智能家居
  • 王通:创业者最需要的三个关键点

    1、你的用户是谁?2、这些用户在哪里?3、他们的痛点是什么?4、你如何帮他们解决痛点?这个问题要看起来很普通,想明白了事情就会变的很轻松了,针对创业者,最需要的时什么呢?1、你可以没有资金2、你可以没有技术3、你可以没有学历4、你可以没有项目5、你可以没有…...但是,你必须需要拥有以下三方面的基本

    标签:
    互联网创业
  • 一80后软件工程师,1年125亿海外低调捞金

    我们一直说,创业要有用户思维。要把用户当成好朋友,看看他有哪些痛点和需求点没有被满足。然后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他的这些痛点,最后赚到钱。但是痛点和需求怎么找?今天分享一个通过看用户“差评”,了解到用户需求,在海外捞金125个亿的赚富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阳萌,湖南长沙人。曾就职于谷歌,是一位8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