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智慧餐饮价值凸显 企业打造智慧门店应注意哪些问题

 2018-10-12 17:02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时代,餐饮行业飞速发展,涌现出点评、团购、外卖等多种模式,餐饮业也已成为本地生活服务行业中互联网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

最近几年创业热潮高涨,加之餐饮行业门槛并不高,进入这个领域的新人也越来越多。竞争也愈发激烈。在面临当下原材料上涨、人工成本增加、房租提高的三重巨大压力下,餐饮人无时无刻不在为降低成本而奋斗。

互联网作为工具,能够给餐饮企业数据、信息化、内部管理上提供很多的便利条件。不少研发者本着解放人工,推进餐饮行业发展的原则,致力于研发各位高科技的智能化餐饮产品。通过AI、大数据、人脸识别、无感支付四大核心技术的应用和创新,帮助传统餐饮完成线下场景数字化升级。

智能化打造高效餐饮产业链

目前,市场上已经衍生出多款服务于餐饮商家的智慧餐饮软件,有纯线上的营销工具,有纯线下的点餐系统,也有更强大的打通线上线下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智能化让餐厅从运营、推广到供应链、生产等各个环节,都变得更加科学,更加高效。

口碑8月份推出了人工智能概念餐厅,除了智能餐桌和智能柜以外,还有基于阿里的技术优必选智能机器人。它集齐了主动迎宾、导航带路、下单、菜品介绍、菜品评分以及送客等全消费流程体验,此外,机器人还能在餐前与顾客进行游戏等互动,并在餐后搞定优惠券发放等工作。有的餐厅采用智能餐厅计划,运营6个月后餐厅的收入增长了40%,效率提高了三倍,营业额提高了37%,可谓是餐饮行业效率创新的典范。

人性化运营提升顾客用餐体验感

打造智慧餐厅可以实现预订、排号、点餐、支付等就餐流程实现完全线上化,实现线下的无障碍消费。让餐厅的人力和资源得到释放,帮助餐厅在简化流程的同时,把本就有限的人力从繁琐的接待工作中解放出来,投入到更有价值、更需要人性化支持的客户服务工作中,从而全面提升用户的就餐体验,实现为商户赋能的最终目标。

湖南某火锅餐厅在餐厅内提供5D观影表演。每张餐桌上方都有投影仪,将包含游戏、娱乐、点餐等各种功能的操作系统投射到桌面,趣味性很强。桌面也有专门的无线充电区域,把玩投影系统时,手机也能放置一旁充电,餐后电量不用愁。

企业打造智慧门店应注意哪些问题?

作为和用户联系比较密切的行业,餐饮品牌应该提高对科技、新技术的敏感度,以把握市场先机。另一方面,面对智能化趋势,餐饮企业也不能盲目追随,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斟酌考量。

1.考虑餐饮的收入和产出

多数智能技术都不便宜,但是许多餐饮企业都看中智能技术的噱头。但是也得仔细思量,毕竟智能技术都价值不菲。如果收入难以支撑智能技术的运营,那餐饮人最好不要强行改造。

2.实用原则

许多餐饮企业从营销角度考虑,引进智能技术只是想打响店铺的知名度,提升消费者的用餐体验。不过餐饮企业也得思考,智能技术是否真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

有了智能技术,智慧门店方为入门。但餐饮行业的竞争也是流量、服务体验、供应链、零售终端、场景等全方位竞争,餐饮企业要把从线上到线下、从店外到店内、从前厅到后厨,从消费前、中、后的“全链路”业务数据打通,才能真正打造智慧门店,实现智慧餐饮。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

    有粉丝留言: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其实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只有那些敢于追逐梦想、充满勇气和决心的人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脱颖而出。适合创业当老板的人,不仅具备一些特定的品质和技能,还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热情。他们愿意承担风险,并积极追求自我实现和成功。让

    标签:
    创业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