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屌丝男士”董成鹏要创业了!离开搜狐的底气从何而来?

 2018-11-06 13:28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董成鹏离职了。

11月1日,董成鹏在朋友圈宣布正式从搜狐离职表示“怀念,感恩,祝福”。

QQ截图20181106132630

大鹏与搜狐解约,他表示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想投入更多的时间来专注做好自己想做的。据悉,大鹏有意做一个电影导演。

脱离搜狐,自立门户,大鹏要自己单干了!或者也可以说,大鹏要创业!

从实习生到导演

2004年,董成鹏从大学毕业后,与其他“北漂”一样,只身前往北京,寻找自己的梦想。

同年随后加入搜狐,在音乐频道做起实习生。

2005年,董成鹏担任搜狐视频明星访谈类节目《明星在线》的主持人,随后又主持过《大鹏嘚吧嘚》。

2012年,董成鹏自导自演了网络迷你喜剧《*丝男士》,获得了超10亿的点击量,从此大鹏成功走近了人们的视野,逐渐积累了人脉和人气。

以至于提到董成鹏,大家联想到更多的则是“*丝男士”。

2015年,大鹏再次自编自导自演电影《煎饼侠》上映。

从一个小小的实习生,到导演电影,也许从这一刻起,大鹏就开始把重心逐渐放在电影上。

2017年,随着自编自导的喜剧电影《缝纫机乐队》上映,似乎在暗示大鹏今后的路。

“自演自导”出上亿票房

除了自导自演的喜剧《*丝男士》外,大鹏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煎饼侠》和《缝纫机乐队》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

《煎饼侠》票房超11亿

《缝纫机乐队》票房4.5亿

在董成鹏拍摄《煎饼侠》时,得到了搜狐视频和搜狐老板张朝阳的大力支持,并顺利拿到2000万元的拍摄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煎饼侠》的成功,不仅为搜狐带来不小的利润,更是让搜狐2015有一个季度的财务报表非常优秀,让搜狐度过了一段困难时期。

张朝阳本人对董成鹏也是非常看好,董成鹏自己曾表示朝阳从来“不管”他,甚至“从来没有约束过我”。从搜狐出品的《*丝男士》、《大鹏嘚吧嘚》等,张朝阳都全力支持大鹏,从不干涉大鹏的任何想法。

老板的支持,再凭借自己的天赋,获得成功简直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年年获奖,被演员耽误的导演

董成鹏自演自导的电影,获得高票房也意味着被更多人认可。

《煎饼侠》曾让董成鹏获得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第12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导演奖和最佳新人男演员奖。

《缝纫机乐队》获得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

其实董成鹏并非传统影视院校专业毕业,而很多表演技巧完全仰仗其个人兴趣和爱好。

此外,董成鹏做过主持人,做过编剧,再导演《*丝男士》之后,随后导演的两部电影也着实让人们再次重新认识他,甚至可以称之为被“演员耽误的导演”。

从实习生到主持人,再到《*丝男士》、《煎饼侠》、《缝纫机乐队》,董成鹏可谓完成了一次“*丝”的逆袭。

如今董成鹏离开搜狐,准备开始创业了。创业究竟靠什么?

目标、资金、社交、创新、能力一个都不能少。对于董成鹏而言,这些因素已经完全具备,因此也有足够的勇气和底气从搜狐辞职。

董成鹏在没有搜狐的影响下,凭借多年积累的人气、人脉、经验,加上拥有的导演天赋,相信大家依然会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

多年来,大鹏凭借自身的努力,和敢于尝试的勇气,从搜狐的一个普通实习生成长为娱乐圈的知名人物。从外形上看,大鹏显然不如当红流量小生,而是依靠自身的努力和脚踏实地的态度,这也是每个创业者所必备的素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鹏从搜狐离职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