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8双11期间快递量将超过18.7亿件,口袋兼职灵活用工为快递员充足储量

 2018-11-12 10: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1月7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就“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安全保障”接受访谈时表示,初步预计2018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8.7亿件,快递包裹量将达到近10年来最高点。

随着“双十一”的来临,消费者网上购物量显著加大,快递员的市场供需均出现大幅上涨。旺季的电商业务量大大高于快递企业承受能力,各快递企业、网点从10月中下旬开始做迎战准备,结合往年经验和业务增长趋势,急需提前增加人员、货车、场地等。目前,口袋兼职为百世快递、天天快递、圆通快递、京东快递等多家快递企业发布海量兼职岗位,招募快递临时工,解决人手不够问题,保障旺季服务能力,为今年双十一快递业务高峰期服务安全保障。

“双十一”期间城市网上消费水平越高,快递员需求量越大,一线城市成为快递兼职员需求最多的城市,排名前列的分别是广州、北京、上海、深圳。二线城市随着电商的发展,快递员需求量也在不断的上涨。

另外,绝大多数高校现有快递处理能力无法应对“双11”期间的快件高峰,校园在“双11”期间容易形成积压滚存,这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兼职岗位。

双十一高峰期间,对于人员需求量大,工作要求不高,兼职内容比较简单,容易上手,主要工作是分拣,打包,接收快递。工作地点大多数则是就近安排。

今年双十一期间,快递员行业无论在需求还是供给上,都出现了较为繁荣的局面,这也是国民消费水平提高、物流行业活跃兴旺的反映。

但是旺季用工难是快递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口袋兼职灵活用工有助于快递人员补充储量,提高快递行业的服务效率。在此,口袋兼职呼吁广大消费者,对旺季高峰期的快件寄递服务多一些宽容,对满身疲惫的快递小哥多一份谅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吉鹿力招聘网持续发力,助力人才、企业精准匹配

    平台经济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平台经济规模日益扩大。据统计,2021年中国互联网百强营收达4.58万亿元,预测2030年平台经济的总规模将达到100万亿元。平台经济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持续赋能传统招聘行业,基于先进算法技术的线上招聘行业蓬

    标签:
    招聘平台
  • 支付宝客服招聘,网上客服招聘平台有哪些,在家就能做的客服赚钱平台

    现在,由于人工成本越来越高,有很多互联网大公司的业务会外包给自由职业者或者服务商来做。譬如:支付宝会把线下地推推广业务外包给服务商,而不是自己雇佣员工来做这些事,外包给服务商做地推,服务商也能通过推广获得奖励金,双方都有好处。

    标签:
    招聘平台
  • RGF国际招聘全新发布《RGF薪酬观察2022:中国篇》

    日前,RGF国际招聘(RGFInternationalRecruitment)正式发布了《RGF薪酬观察2022:中国篇》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的调查结果综合了RGF大中华区于2021年4月至2022年4月期间累积的约60万自由人才库的数据

    标签:
    招聘平台
  • 疫情反复无常,HR招聘应该做什么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公司的生产、经营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很多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尽量减少企业开支、维持企业资金池、稳住资金流水、为疫情过后的大面积开展工作做沉淀)。因此,用人单位会选择先暂停岗位的招聘工作。

  • 拿捏00后校招,先当00后懂王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给00后贴上这样一些标签,比如说:不听话、有个性、想躺平、做闲鱼……最近也都在说:00后制霸职场。可是在信息爆炸而又差异巨大的光怪陆离的景象下,00后,其实和我们想的很不一样。在他们身上,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