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餐饮走向“新零售”模式 点餐小程序带来了哪些改变?

 2018-11-23 10:59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小程序在2017年1月9日上线后,经过两年的发展,如今已经覆盖到各行各业,其中包括餐饮行业。

在“新零售”口号越来越想的今天,小程序的出现,让餐饮商家渐渐迈向了“新零售”模式。麦当劳、肯德基等餐饮品牌相继加入小程序队列,这些品牌推出的点餐小程序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充足的便利。

QQ截图20181114130802

然而,餐饮小程序给餐饮商家们带来的不仅仅只有点餐一种服务,更多的,则是让餐饮商家改变原来的运营模式,朝着“新零售”方向大步前进。

在还没有开发小程序的商家来说,首先明白为什么餐饮行业适合小程序。

从零售上看,餐饮行业是线下消费的大头,民以食为天,是人们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行业。近年来,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很多特色餐饮商家纷纷出现,抢占餐饮市场。而小程序有着“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功能,能够把餐饮行业顺利带入线上,实现“新零售”模式。

由于餐饮是一种属于“强社交”属性的行业,传统商家因缺乏场景体验进入瓶颈期,亟需从线上渠道下沉到线下,在线上渠道寻求突破。小程序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工具,与当下的零售行业转型线上的诉求不谋而合。

由此看来,小程序与餐饮行业结合,无疑是让餐饮商家顺利转型,快速走向新零售的催化剂。

小程序和餐饮行业的结合,给商家和消费者带来了哪些利好呢?

1、打开餐饮最大入口

小程序主要面向线下,在64个入口中,最常用的渠道当属小程序二维码。对于餐厅而言,在线下布局小程序二维码非常容易,将线下的流量汇集到线上,再将线上的流量反哺给线下,线上线下场景互通。

对于消费者来说,无需下载APP,也无需关注公众号,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可自动关注公众号,也能立刻使用排队、点餐等功能,非常方便。若消费者体验不错,还能将小程序在微信群中进行传播,形成社交裂变,对于餐饮商家来说,无疑为他们做了免费的宣传推广。

2、优惠活动刺激消费

餐饮商家开通餐饮小程序后,可给消费者推出打折促销活动,例如发放优惠券、拼团、砍价等一系列活动,刺激用户进行消费。对于餐饮商家来说,也是一种传播效果最好的营销方式,商家无需再进行派发*进行宣传工作,在小程序中就能获得不错的推广效果。

这种营销活动还有利于商家实现拉新粗活,获取更多新用户,对于老用户来说,也是增加粘性的有效途径。

3、实现精准营销

消费者扫描餐饮二维码后,商家可在后台查看用户留存信息,商家通过微信可以轻松地了解用户的消费习惯、选择喜好,然后可以针对性地对消费者做分享推荐、会员优惠、积分营销、增加营销机会。通过数据分析,对采购食材,营销推广,店面提升等都可以提供数据支持。

4、不再依赖外卖平台

商家为了能够在线上获得超高曝光率,一般会以来第三方外卖平台,但需要给外卖平台一定比例的拥挤和推广费用,对于商家来说,这种额外支出必然影响盈利额。开发订餐小程序后,商家可在小程序出推出外送服务,不再依赖外卖平台。

在这种利好的因素下,餐饮业必出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新业态,且或将发展成核心业态,而这种业态也将更好的引领餐饮业去实现商户价值与用户价值的和谐统一。

如今小程序已经进入红利期,对于商家来说,也是开发小程序的最佳时机,小程序可以带领餐饮店家更好的享受红利,在全渠道运营的支撑下,通过用户的口碑传播和广告服务双发力聚焦品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