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金立宣布破产,下个月进入重整程序

 2018-12-21 10:2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1日报道,金立宣布破产,公司已经严重资不抵债,失去清偿能力。

破产清算并不是非金立集团债权人所希望看到的结果。在《金立集团债权人一致行动协议》的第一条中就提到了这个问题:金立集团已经严重资不抵债,失去清偿能力,而金立集团一旦破产清算,就会导致债权人利益受到严重损失。

金立曾经是中国手机行业的领导者,在2006年和2008年间,金立曾一度成为国产手机的第一大品牌,可如今却宣布破产,令人唏嘘不已。

很多人都认为,导致金立破产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首席执行官刘立荣的赌博行为,但其实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以及小米、华为等品牌的崛起,金立早已经失去国内市场的份额。虽然金立曾经试图通过邀请年轻偶像艺人代言和冠名知名综艺节目等手段来增加自己的曝光率,但市场的反响依旧十分平淡。

从去年年底开始,金立就被曝光拖欠多家供应商的巨额贷款。金立被传背负着上百亿元人民币的巨额债务。对此,金立创始人刘立荣表示,预计下个月就可以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之后就将交给法院接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