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创业和求职都不顺利,直到他在逆境中发现了这个,如今靠它月入5万

 2019-01-11 14:52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张胜跟我说,2011年他从大学毕业后,如今已经月入5万,在同学中属于收入最高的那一类。

其实他大学毕业后曾经开过餐馆,做过销售,甚至当过健身顾问。

无论是创业还是求职,张胜都非常不顺利,但现实并没有击败他,反正让他从困境中发现商机,他自己称:“失败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寻找机会扭转这个局面。”

张胜在大学的时候就开始做兼职,发*,当服务员。

刚开始发*的时候,张胜还有些不好意思往别人手中塞*,当他第一天非常困难地将*发完后,老板给他50元钱。他这才意识到,若想成功,首先就要战胜自己的弱点。

后来他发*再也没有第一天那么拘谨,反而能够对着来来往往的人们能够笑脸相迎。

一直发*似乎并没有什么挑战性,张胜又找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餐饮店做兼职。

服务员并不好当,需要与客人们面对面交流,有的客人点餐速度慢、或者嫌弃上菜不及时,刚开始张胜经常跟同学吐槽这些客人。渐渐地,他也被这些客人磨练得没了脾气,遇到一些苛刻的客人时也能够笑脸解决问题。

一直到他大学毕业,通过在学校做了大大小小各种兼职,也攒了一点小钱,他打算不与同学们一起找工作,决定开一家餐饮店,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

还好张胜的爸妈也比较支持儿子的想法,毕竟他在餐饮店做过兼职,也比较熟悉里面的操作过程,并且初生牛犊不怕虎,让他去试试也没什么不好。

虽然餐饮店开在大学城附近,客源都是学生,但跟他当兼职时一样,也容易遇到一些不好伺候的客人,张胜每次都笑脸相迎,小心伺候,毕竟顾客是上帝。

无论如何,这也是他第一次创业,由于附近都是学生,他跟自己的学弟们关系也比较好,熟客来都是免单,因此盈利并不是很多。

由于餐饮店盈利并不是很高,并且菜品口味一般,加上没有任何餐饮管理经验,资金回笼零散,渐渐地,客人也少了起来。最终,张胜还是没能让它继续营业下去。

那时张胜“万念俱灰”,有种“愧对江东父老”的感觉,毕竟当初也是爸妈支持自己创业,如今创业失败,还怎么好意思再问爸妈要钱重新开始。

没办法,只能先找一份工作积攒点本金重头再来。

通过招聘网站,他发现一家保险公司正在招聘,凭靠着自己此前锻炼出来的外向性格,加上自己开店时多少也是见过“世面”,他认为销售对他来说应该不难。

顺利面试上保险销售员后,老板让他一家家去扫楼,一星期他发出自己的名片就有几百张,然而很难接到客户主动打来的电话。

“不到两个月,我就几乎跑遍了这个城市的所有写字楼”。张胜对我说,“当时发出的名片根本数不过来,感觉那些写字楼的保安都认识我了。”

由于客户回访量较少,业务开展的并不顺利,他也没能继续在保险公司呆下去。

接着,他发现一家健身房正在招聘健身顾问。健身顾问并不需要你有八块腹肌、健身教练资格证等东西,说白了就是一份销售工作——推销健身卡。

与上一家公司一样,张胜又为自己准备了一盒名片,发给前来咨询的顾客,不时地加上一句话“考虑好可以联系我。”

有的顾客非常豪爽,当下就办了健身卡,但有的顾客依然犹犹豫豫,接了张胜的名片后再也没有消息,还有的顾客,张胜在软磨硬泡的情况下好不容易加了对方微信,过了两天发现对方已经成功将他拉黑。

某一天晚上,张胜躺在床上仔细思考,一直当销售也不是什么办法,自己还是希望能够继续创业,然而又不甘心这样放弃,在如今这个时代,究竟做些什么好呢?

张胜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在做销售期间,无非是联系不到客户、很难搜集客户资源、回访困难,尽管已经散发出去不少名片,但并没有起到很大作用,反而属于浪费资源。

一边思考,张胜边用手机浏览网页,这时“智能名片”一词突然出现在他眼帘。

智能名片?干什么用的?张胜准备百度一下。

通过了解,张胜明白了,智能名片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一款商业工具,帮助销售员和企业获得更多订单机会,提高盈利的产品。通过智能名片,销售员可以分析客户的点击行为、转发行为、浏览行为,通过客户的访问痕迹,无需微信就可以与他进行沟通。

更重要的,智能名片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对方就可获得销售人员和企业的一切信息,销售员也无需再费口舌去介绍企业和产品。

简单来说,人工智能名片让销售员掌握主动权,对客户主动出击,而不是再像过去那样,傻傻地守在电话变等着客户电话。

经查询发现,如今很多商务人士和企业已经开始使用智能名片,网上也出现不少智能名片品牌,看来智能名片已经逐渐成为商务活动的一种不可或缺的工具。

看来利用智能名片创业应该是个好主意,张胜心想。随后张胜对我说,直到发现A5创业网上有智能名片加盟项目,他才知道,自己的创业机会又来了!

张胜最后跟我说,创业和工作的这几年,尽管失去了很多,但他也学到了很多。更重要的,在失败面前,他永远不会退缩!

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