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许远东20年创业历程,因梦想误入域名圈,以域名为起点铸更大梦想

 2019-03-27 17:09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传统意义上的品牌服务商已经很难适配新数字经济环境下的品牌服务商需求。但目前国内并没有基于数字化的综合品牌服务商,爱名网具备了 所有基础设施优势。

当谈到爱名网的服务时,爱名网创始人许远东表示早已经不单单是提供域名注册、商标知识产权等服务的传统服务商,而是以小微企业“+互联网”服务为切入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从域名、数字证书、云计算、商标、官网到云市场服务等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互联网+”企业数字化与云服务提供商。

许远东,浙江瑞安 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技术经济专业。 浙江电商网络有限公司(第一商务)创始人,现任杭州爱名网络有限公司(22.cn)董事长。

说起爱名网,对于域名投资人、站长、互联网创业者来说并不陌生,做为一家老牌域名服务商,在域名、云服务等领域耕耘多年,品牌积淀和影响力已经辐射全国数十万家企业。

目前22.cn以爱名为主品牌,依托域名、商标、SSL数字证书、epower企服引擎,积极拓展数字化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打造自“中心化、自闭环”的私域流量。从当年的第一商务(eb.com.cn)到现在的爱名网(22.cn),再跨度到乐偶 (LTD.com)数字化营销,服务中小企业是许远东创业20年始终不忘的初心!

从瑞安小城步入杭州创业 温州人的开拓精神

浙江瑞安,一座温州下辖的县级市,虽然城市不大,但自古便是人杰地灵之地,郭沫若曾为瑞安玉海楼题联“玉成桃李,海涌波澜”,可见瑞安不仅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也十分浓厚。许远东的先辈也曾在瑞安创办全国最早的公共图书馆--心兰书社和我国最早的现代中医学堂---利济医学堂。

追寻梦想或许是许远东固有基因,其先辈(许启畴)曾在1882创立“求志社”成为我国最空想社会主义实践的萌芽之一。作为温州模式的发源地,瑞安也诞生了典型的中小企业社会化协作模式,实现规模生产的“一村一品”。温州人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也始终影响着许远东的创业经历,支持他不断开拓新的阵地。

瑞安心兰书社

从瑞安走出来,期望迈向更宽更广的世界,而不仅仅是先辈那样放眼看世界而已,这是许远东学生时代的野心和梦想。96年,曾连续12次高中成绩全校第一的“学霸”,因高考数学失误(满分150分只考了89分)也只能选择省内的浙江工业大学。

因所在学科是中国中小企业研究的中心,得益于浙工大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氛围,让大学里几乎不好读书,看起来不务正业许远东觉得或许在中小企业服务方向上,有所作为的可能,期望着能从企业服务入手,施展创业拳脚。

当时中国互联网刚刚起步,百废待兴,但是当年的网络基础建设又十分落后,创业机遇就摆在那,但是硬件跟不上,有思路没门路是当时互联网创业的最大桎梏。早在1998-1999年,学生时代的许远东便已经经历初次创业失败的灰头土脸。

因为受当时域名投资新闻的刺激,许远东觉得或许囤积一些好域名来卖钱赚钱,也许能掘到创业需要的第一桶金。便开始大量注册域名,但当时域名续费要70美金,对于学生时代的他是一笔十分巨额的支出,最终也是无力支撑。不仅域名全掉光了,学费也差点缴不出来,差点被退学。

毕业后的许远东因为懂互联网,被特招进杭州市科技系统,担任杭州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电子商务研究部主任,负责建立当时杭州市长仇保兴牵头的项目:“中国创业投资协作网”,以及“杭州科技信息网”、“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杭州市场”等项目,这一干就是五年。

体制内的工作经历为许远东日后创业积累了不少的经验,步入杭州这座中国电子商务之都,让他认识到企业服务的潜在市场需求,中国互联网迫切需要基础服务商的升级,帮助更多小微企业获取流量和用户。

第一商务的成功 帮助小微企业提供基础服务接入

1999年他创立了杭州易科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也就是第一商务的前身。和阿里巴巴同年出生的第一商务最初其实是一个B2B网站,因为当年B2B模式刚刚起步,无论是模式还是市场,都处于懵懂状态,先天条件的不健全让B2B的经营模式没有活下来,最终转型成为以域名、服务器为主营业务的小微企业接入服务商。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CNNIC 注册商之一,第一商务是抓住了域名服务的黄金时期。个人站长时代,域名对于网站的意义非同小可,拥有一个好域名,可以说这个网站就成功了一半。当年大量优质域名资源的背后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遇。蔡文胜、姚劲波这些如今的互联网大佬级人物都是当年靠域名投资的先见和远见赚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第一商务正是诞生于这样的一个时代。

许远东倾力分享创业经验

许远东表示,当年域名和主机是刚需,大量的个人网站和企业网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浙江作为民营经济的繁荣之地,企业网站、个人站的数量一直排在全国行列,以浙江为中心辐射全国为这些网站提供接入服务是当年第一商务转型的初衷,也是对服务小微企业这个创业梦想的坚持。

第一商务运营的过程中,域名抢注的成绩也格外亮眼。当时网通互联这个子品牌为域名投资者提供接口代理,域名投资大佬徐俊当年便是通过网通互联进行抢注,获取了大量极品域名资源。

从爱名网到乐偶 企业“破三立五”及 6D数字化存在 理论的提出

2009年开始,云计算开始逐渐落地,以阿里云为代表的云主机服务给传统IDC服务商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很多中小IDC因为不具备上云的技术能力,错过了产品的转型升级,开始走向衰落。

这波云计算大潮也给第一商务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因为跟不上云计算的大趋势,许远东果断决定将域名服务独立出来,成立爱名网,深度挖掘域名交易市场的潜在需求,同时在企业营销、企业服务上更进一步拓展业务。

爱名网的发展,当时也面对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域名服务上游有万网独占资源优势,下游则是易名中国等专业服务商的虎视眈眈。而随着优质域名资源的枯竭,域名投资也渐渐步入一个平淡期。

一方面是获得新顶级域名的独家代理权限,积累丰富的新顶级域名资源;另一方面则是在域名中介交易上通过资源优势不断刷新大额交易,提升品牌实力和曝光率,是爱名网在发展期的重要部署。许远东透漏,爱名网最大的一笔域名交易是ly.com,交易额达到了8位数。去年开始火爆的拼多多,包括主域名pinduoduo.com和一系列保护域名的交易均是在爱名网完成。像中国学习网(xx.cn),这些垂直领域的大手笔域名交易,爱名网也都有参与。许远东依靠自己域名投资和网络品牌策略的多年经验,给很多创业公司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许远东并不甘心只将域名服务做大,因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域名的地位正在逐年下降,好域名资源也十分稀缺,大额域名交易量也在不断下降。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基础服务和营销服务才是未来的大趋势。依托域名注册和交易,商标知识产权、SSL数字证书、epower企服引擎业务的全面开花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2017年,许远东的创业之旅再度扬帆,乐偶(LTD.com)在上海成立,并相继在北京、杭州设立分支机构,致力打造综合营销和数字化运营服务提供商。从爱名网跨界到乐偶,对许远东来说,是一次服务的全面升级,更是一次全新理念的规划和落地。

在人人谈数字经济的当下,技术的革新推动着各产业由单纯的产品经济进入到服务经济,数字化转型更是成为大势所趋,转型升级已经被纳入到多数企业的未来布局。

数字化营销转型对于传统企业尤其困难,甚至有人提出“转型相当于找死,不转型相当于等死”,可见传统企业转型之路举步维艰,但不转型也会面临市场的优胜劣太,这也是造成企业数字化焦虑的原因。

基于数字化研究和20年企业市场背景,许远东提出,解决企业数字化问题的其实可以简单归结为企业数字化环境六个维度的通俗问题(1.我是谁、2.我做什么、3.我在哪里、4.怎么关注我、5.怎么联系我、6.怎么连接我,即“6D数字化存在理论”。)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营销的核心诉求、焦虑等就可以完美破除。

最近电商、微商领域某位意见领袖对于传统大中型企业如何开展电商渠道这个问题曾经提出“新五官”的观点,即官方app、官网(B2C)、官博(官方微博)、官微(官方微信公众号)、官店(官方微店)。也就是说对于企业来说,如今的时代,想做好电商,做好企业互联网+服务,不能仅仅依靠百度搜索的流量,天猫京东的平台,各类广告联盟的推广,而是要建立企业自中心,拥有自己的数字化营销矩阵。

新型数字化企业破三立五

所谓“五官”观点和许远东2017年提出的“破三立五”思想不谋而合。所谓“新三无”即无入口、无官方、无数据。何为“五自”,即自官网、自营销、自渠道、自中心、自媒体。企业要改变三无面貌,建立五自,打造自己的营销矩阵,实现私域流量的自我中心化。

如今,我们做个生意不仅需要做网站、开网店,还有做各种小程序(如:微信、百度、支付宝等)、微信号、头条号、百家号、企鹅号等等各种各类自媒体,除此之外,抖音、快手、微视各种短视频平台各种秀也要参与。这就是乐偶的初衷与定位,承载着“让生意变简单”的使命,乐偶充分利用AI服务和大数据等数字化工具,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传播媒体矩阵,为营销赋能,成为全球中小企业数字化营销市场部。这更是许远东服务小微企业创业梦想新的延续。

“22被称之为天使数字,22有能力将大多数的野心和梦想变为现实,这可能是所有数字中最成功的。”许远东二十出头投身创业,从域名投资大佬到创业营销服务专家,他坚持的始终是帮助让小微企业能更上一层楼,不仅是实现自己梦想,更是帮助创业者圆梦。

文章版权归A5创业网所有 作者:扬扬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