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避开采购误区,让采购管理事半功倍

 2019-05-14 17:4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采购工作在企业运营中地位十分重要,但在实际采购业务的执行和操作过程中,不少企业都存在管理误区,导致采购陷入粗放、繁冗、低效的管理,大大降低了采购管理效率,从而影响了企业的整体采购业务。在这里,小编总结了企业最容易陷入的三大采购管理误区,以及告诉大家通过采购管理软件如何提高采购管理效益,让采购管理事半功倍。希望企业采购相关人员在开展采购活动时,注意规避以下误区,做到科学高效采购。

1、招标=“万能秘方”?  

招标这一方法从理论上来说比较公正、透明、科学,但理论与实践总是存在一定差距。在采购管理方面,很多企业对招标的理解还停留在比较浅的层面。需求分析不当,信息了解不明确,竞争性谈判等不合理的招标的效果通常远远达不到预期。所以招标并不是万能秘方,不是所有采购方式都适合招标,在采购管理方面盲目使用招标可能会适得其反。

2、成本优化=“货比三家”?

从常识来看,货比三家这种采购方案是比较科学合理的,这也符合我们日常的采购规律。然而现实中的情况是,由于监管问题,很多企业在采购环节的货比三家只是流于形式。深究起来货比三家的“三家”是如何选出?中间的代理商需不需要考虑?诸如此类的一些问题使得企业“货比三家”的主观性过高,从而在采购管理的成本优化上收效甚微。

3、粗放式存档=“信息留存”?

相信许多企业都有把采购管理的一些信息与记录存档的习惯,这种习惯对于采购管理的良性运转固然有一定好处。但企业在现实中通常会不加分辨地保存一些采购信息,而忽略对这些信息进行内容上的检验与整合,从而导致大量无用或者不实资料被留存,反而得不到多少有用的信息,造成信息繁冗,影响后期的分析工作。

远离采购误区,8Manage SPM助力企业采购管理效率飞升!

企业陷入采购误区的实质是在于管理不够精细化,传统精细化采购管理的落实需要消耗大量人力、时间及费用等资源和成本。如今云时代的到来,推动了采购管理从手工管理转向云端智能管理,融合云计算的采购管理软件是实现数字化智能管理的有效途径。借助相应的软件如高亚科技的8Manage SPM采购管理软件,企业采购管理可以轻松飞上云端。

采购流程一站式管理

采购流程一站式管理  

8Manage SPM系统涵盖电子招投标、供应商管理、产品信息管理、采购计划管理等多维度采购管理功能。8Manage SPM提供一个有效的框架,用于创建不同类型的招标计划和战略,支持端到端的电子招投标过程。此外,针对采购与供应商管理环节,8Manage拥有齐全的管理模块,诸如在线寻源、绩效考核、采购申请、计划、快速报价、订单追踪、收货、质检、库存、成本监控等等,同时,支持集中式与分散式采购,让企业能够实时掌握供应商和采购信息,随时了解采购进展,控制采购成本,建立和维护规范的采购规则。

采购数据智能化实时分析

8Manage SPM采购管理系统不仅支持采购数据的有效保存,更对采购数据分析进行智能化实时分析。系统支持管理整个企业的资金流情况,实现整个组织架构的开支费用的汇总和分类,以此来帮助企业有效地做好成本控制,提高运营绩效,并确保所有开支符合企业规范。系统还支持不同系统间的数据迁徙,如果企业已使用其它多个不同的系统管理其采购和费用报表,可以把数据迁移到8Manage SPM上,真正实现高效便捷操作。

采购信息盾牌型安全防护

在信息安全方面,8Manage SPM提供与电子银行同等水平的安全防护措施,保护电子外包和电子采购的信息和交易。8Manage SPM具体的安全功能的有:企业用户认证(表单登录,单点登录),从源头上确保登录安全,保护企业信息;访问控制和授权以及密码管理,对企业用户账户提供多重保护,以防恶意*现象发生;数据安全(敏感数据加密),实时保护企业采购管理信息,杜绝他人恶意爬取;网络通信安全,保障企业与多方合作商之间信息交互的私密性。

总之,要想做好采购管理需要注重两点,一是科学性,二是精细化。通过云端化的采购管理软件能够节省传统的采购管理模式所耗费的人力资源与经营成本,实现科学高效的采购。高亚科技的8Manage SPM为企业搭建可操作性强的采购与供应商管理平台,构建完整的企业采购生态系统,助力企业采购轻松“上云”,使企业真正提升采购管理效益,让采购管理事半功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应用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