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新手卖家”如何快速入门淘宝运营?

 2019-07-09 09:19  来源: 电商干货日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有很多人私信我跟我交流淘宝开店的事情,于是我发现了一个规律:

大多数淘宝新手卖家对于运营的理解仅仅停留在:

上下架、宝贝优化、SD、开车……

当我问他们为什么要做这些的时候,大都是“为了流量……”

如果你没有理解淘宝运营的底层逻辑和平台本质,接着去盲目SD或者开车就会来知乎问这些问题:

为什么我SD了也依旧没有流量?

为什么我开了直通车但是依旧没有自然搜索?

为什么有流量了没有转化?

运营,本质上是对销售额负责的。

也就是说能够让店铺产生销售额的,都是运营的范畴。

那我们为什么要sd?为什么要开车?

下面这段话可能要颠覆一些淘宝新手的观念:

做淘宝没有直接获取流量的方式,我们做的一切操作,从平台的角度来说只是给予我们展现位置。

怎么说?

拿直通车举例。

直通车是通过付费的方式来获取展现位置,只要你的出价高,你就能排在前面,这个工具的本质就已经告诉我们了,淘宝只给你位置。

比如我搜女鞋:

红框的位置就是直通车的展现位置,只要你的关键词出价够高,你就能排到这个位置,淘宝给你的是位置,至于有没有流量,那要看你的点击。

毕竟点击进店了,才会带来流量,这就取决于我们的主图,是否具备差异化,是否足够吸引买家点击。

同理,自然搜索也是如此。

你将自然搜索排名做上去了,也就是让买家搜索这个关键词的时候你的宝贝能展现在前面,想要有流量,依旧要看主图是否具备足够的点击率。

也就是你的主图是否具备差异化。

明白了这个逻辑,你就应该知道怎么样去运营一个店铺了。

如果你想要流量:

1、免费的自然搜索流量

2、付费的直通车/钻展/聚划算流量

3、站外推广流量/淘宝客、抖音、小红书等

同时根据反馈的点击率不断优化主图达到平衡。

有了流量你想要转化:

详情的产品塑造是否到位、基础销量、评价、问大家、买家秀是否做到了一定的基数、店铺营销活动搭配套餐是否设置合理化。

这些都是根据你店铺的未来战略而做的,你的目的是什么,你就去做哪一块的运营工作。

而不是盲目的sd、开车、甚至报活动。

你想短期拉升层级和信誉(信誉针对C店),那就多做搭配套餐、配合sd人气一起,直通车辅助;

你想测试产品是否具备市场需求,主图点击率如何,那就用直通车测款测图……

如果你现在问我一个淘宝新店前期该如何运营,我会精简成几段话:

首先,将产品线梳理,分析市场需求,规划产品侧重点,哪个主推、哪个辅助等;

其次,再将不同产品的侧重点精细化做好标题/主图等,然后结合平台的竞争规则标准,卡时间点上架;

再进行基础的人工推广,刷或开车积累初始数据,才知道优化细则再哪。

整个流程框架如此,但每个细节下来,很多纬度需要理解及掌握,就很容易了。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戴珊喊出变革,新淘宝露出更大野心

    距离阿里官宣组织变革后,淘宝首次对外。在阿里的组织变革中提高,各组织自负盈亏,每个单独的业务都有可能上市。淘宝作为其中体系庞大,业务成熟的一个支线,有何新的变化?淘天集团CEO戴珊给出的回答是,新、变革成为淘宝天猫的两大核心关键词,“新淘宝”变革的决心更大了。5月10日,在淘宝天猫618商家大会上,

    标签:
    淘宝
  • 5年中国网站数量下降30%:2022年仅剩387万

    2018年中国有523万个网站,2022年下降到了387万个,下降了近30%。而且还在持续下降中。A5图王说到:中国的网站从500w到300w,但全球网站还是有近两亿的网站,差距非常大。

    标签:
    网站
    网站运营
  • 电商运营如何自学

    北京的同学来深圳玩,临走时说:我挺羡慕深圳的氛围的,创业氛围特别浓,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张口闭口基本上都是一个词“搞钱”。

    标签:
    产品运营
    运营
  • 如何做好渠道运营

    渠道运营顾名思义就是渠道的运营工作,什么是渠道呢,指的是能给你带来流量的地方就是渠道,我们熟知的电商平台如淘宝、京东、拼多多,以及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还有各种细分领域的渠道比如小红书、得物等等,这些渠道统称为电商渠道。

    标签:
    产品运营
    运营
  • 新手小白怎么学做运营

    一提起运营工作,怎么说呢,会的人觉得运营工作就是那么回事,太简单了,不会的人却觉得运营好难,如果零经验去做运营,那真的是毫无头绪,根本不知道到底要做什么。

    标签:
    产品运营
    运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