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北京卫视《为你喝彩》专题纪录片 讲述枭龙科技AR创业历程

 2019-07-30 10:1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北京市委组织部指导并牵头策划,北京电视台承制的全国首档聚焦人才的纪实节目《为你喝彩》于7月21日播出,本期节目聚焦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史晓刚及其团队,重点讲述他们从北理工学子到创办国内AR领军企业的成长历程。

在众多票房较高的影片中,

一副眼镜、

一张炫酷面罩几乎是黑科技影片的标榜。

透过屏幕呈现3D虚拟信息,

通过语音、手势等方式可以进行人机交互。

这种技术手段就好像一台超级计算机,

展示着无所不能的强大。

而今天,

这项黑科技也有它自己的名字

AR(增强现实)。

AR技术未来应用场景广泛,市场潜力巨大。作为AR产品的关键核心技术,光栅波导兼具视场角大、显示效果好、体积小、重量轻、批量生产成本低等优点,代表了近眼显示光学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光栅波导设计及工艺实现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起步阶段,亟待攻克。史晓刚正在与团队就光栅波导设计,模板制作与纳米压印工艺进行技术探讨与实验摸索。

枭龙科技AR运动智能眼镜于2016年研发、量产并上市,北京电视台记者与枭龙科技创始人就运动摄像、直播,导航,数据近眼显示,接打电话等功能进行了全方位实地体验。

此外,枭龙科技相继成功研发多款行业领先的重量级AR产品并成功量产上市,其产品与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工业远程协助、智能巡检,安防警用设备,军用单兵作战装备等领域,得到了可口可乐、中国国航、神华集团、航天科工等众多企业客户的一致认可。未来,5G将会切实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而对于5G+AR这一新的行业转折点,枭龙科技早已深入布局,率先与中国联通在5G+AR方面签署了重要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史晓刚来说,机会总是和实力并举。2019年5月5日,北京日报社与枭龙科技正式合作成立了合资公司,致力于把AR技术与融媒体,科技文化领域充分结合。

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史晓刚,曾荣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并被北京理工大学聘请为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在校期间他是常常泡在实验室的“学霸”,经常组织同学进行课题研究。也就是那时,让他产生了科技创业的想法,历经辛劳收获成功的满足感,让他始终勇往直前。2019年,史晓刚再次被北京理工大学录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节目录制当天,重归校园的史晓刚眼神里是闪着光的。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北理工是他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他创业路上强有力的支持。

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北京作为科技创新中心,这里文化开放,有着无法比拟的资源和浓厚的商业氛围。创业至今,枭龙科技已经得到了各个领域的充分认定,也确立了其行业领军地位,因为他们在做的,是一件可能具有颠覆时代意义的事情。节目录制期间,史晓刚还得到了和北京众多高层次人才交流分享的机会,于个人来说又是一次宝贵的提升。枭龙科技从创立伊始就选择植根在北京这片土壤,所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北京市提供给这支年轻队伍可以一往无前的力量。

一个年轻人,带领一个团队,正在做着一件可能会颠覆未来的事,我们曾试图在他身上找到某些被上天偏爱的幸运点,可最终发现,任何创业者都是要经过破茧成蝶前的阵痛的。或许热爱,坚持,还有所谓的“偏执”,才是助力他创业成功,突破困境的通关筹码。可到现今为止,他还是那个,只要提到科技话题,眼中就会闪着光亮的蓬勃青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