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开业当天遭疯抢,Costco品牌的营销手段有何借鉴意义?

 2019-08-31 15:3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7日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好市多Costco在上海正式营业,开业的第一天异常火爆,由于当天客流量太多,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堵塞,下午被迫暂停营业。但这并不影响消费者的热情,第二天门店外依旧排起长龙。Costco上海店的火爆,引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并就其营销模式展开了探讨。

据U传播了解,目前Costco在全球9个国家共拥有700多家门店,年销售额超过1100亿美元,会员数超过9600万人。截至2018年底,其会员续费率在美国和加拿大为90%,全球为88%。在上海开业的两天内,Costco的会员注册超过10万,总市值暴涨70亿美元。U传播认为Costco之所以能够在国内受到热烈追捧的原因除了其在中国具有庞大的消费市场外,关键还表现为以下这几个方面:

1. 价格策略

Costco在美国本土市场的消费人群一直是面向低收入水平的美国家庭,当它进军中国时,也沿用了一直以来的消费人群定位。虽然在中国的第一家门店选择在上海一线城市,但其仍选择通过“优质低价”的方式,把商品毛利率始控制在14%以下,因此进价成本较低,销售价格也比国内其他商超、电商平台低。比如其食品类的百货商品价格直接低于市场价的30%到60%。消费者在Costco能够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到所需产品,U传播认为这一点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中国消费者。

2. 产品大容量

中国人向来讲究“多多益善”,Costco大部分商品都是超大量贩式家庭装,消费者以最低的价格买到最大容量的产品,这会让消费者产生一种错觉,认为自己捡到了便宜。但其实costco里面所有的商品采购进来到直接上架销售,其中节省了商品拆分与货品整理的时间,也大大降低了商品成本,在为costco带来更多的利润的同时,也为消费者争取最大利益。

3. 会员制度

据官方资料透露,Costco是美国最大的仓储会员制连锁超市,90%以上的美国家庭都是他们的会员。作为全球第一家会员制的仓储批发卖场,进入Costco的第一步是办理会员。他家的一张会员卡可以在全世界的Costco享受优惠,只要你有会员卡,大部分商品可以无理由退货,这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好的购物体验。

总的来说,Costco的成功离不开他的创新商业模式,它的成功也给中国的新零售带来了许多借鉴意义。目前我国本土超市要想获得快速的发展,U传播建议品牌要做的是坚持本土与国际化相结合,并根据企业定位与实际情况经行不断调整,才能在竞争中求得发展。

文章来源:https://www.uchuanbo.com/article/catid_7/show_1609.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