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比特大陆荣登领英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的热门企业TOP3

 2019-09-29 17:5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2019 年领英顶尖创业公司榜单公布了 25 家当下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的创业公司,其中字节跳动、滴滴出行、比特大陆名列前三,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大陆作为25家独角兽中唯一一家横跨区块链、人工智能双领域的芯片设计企业,在过去两年中备受关注。

该榜单经由领英的数据科学家们对领英6.45亿会员数十亿条动态信息分析,通过考察员工成长、求职者兴趣、员工与企业互动、人才挖掘等四个维度得出。 领英中国的编辑陈戈在榜单推介文章中写道,“通过首届年度顶尖创业公司排名,我们发现,如今备受职场人青睐的年轻企业通常具有的特征是:正在大规模发展,为所处行业带来变化,改变全球人才流向,且往往会改变我们工作和生活方式。”

成立于2013年的比特大陆,总部位于北京,但在美国、新加坡、欧洲、香港、深圳、上海、武汉、成都等地均有研发中心或办公室。根据Frost&Sullivan的统计,比特大陆目前是全球前十大、中国第二大无晶圆厂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国内芯片设计企业,华为海思之外,当属比特大陆。是有志于芯片设计、区块链、人工智能等行业的杰出人才,不可错过的一家酷公司。

金九银十,正好是换工作的好时间,同时校招也开始了,接下来本人就从业务布局、公司文化、未来成长几个角度来给大家重点推介一下,方便同学们找到好工作。

1. 业务布局

比特大陆本质上是一家芯片公司。在过去,因为在数字货币矿机上占据极大的全球市场份额,一直被认为是一家数字货币矿机提供商,其实不然。比特大陆的核心竞争力还是在芯片上,从12nm到10nm,再到7nm,现在7nm已经量产了两代芯片,也就是台积电的7nm++,目前全球只有比特大陆家可以做到。

最近,台湾经济日报传来消息,报道说台积电5nm制程已获苹果、海思、AMD、比特大陆和赛灵思5大基本客户,相信比特大陆很有可能是全球最早发布5nm产品的企业。

从业务板块来说,比特大陆主要关注区块链、人工智能两个市场。在区块链市场,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可谓一骑绝尘,占据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龙头地位牢不可破。围绕矿机生意,比特大陆的投资也涉及了整个产业链的上中下游,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查一查,此处就不多说了。

在人工智能市场,大量AI企业可能声名在外,但基本上还是处于烧钱的阶段,需要依靠大量的融资来支撑公司的发展,但如今是资本寒冬,高企的估值是否还能得到投资人的认可,可能还是一个问号。当然,谁也没有怀疑,人工智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比特大陆聚焦的是AI芯片,到目前已经推出三代云端AI芯片,一代终端AI芯片。人工智能发展很明显到了真刀真枪的阶段,从近期的媒体上来看,比特大陆在福州落地了城市大脑,有应用场景的支持,才有未来。

2.公司文化

任何一家公司的文化,都跟其起源、发展历程相关。比特大陆发源自数字货币市场,这个圈子最早由一群技术极客、密码朋克构成,他们信仰自由,崇尚科技,因此这也构成了比特大陆基因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为了在数字货币市场的竞争中胜出,比特大陆对先进制程、算力也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因此更强调快节奏(摩尔定律)、结果导向(一次性流片成功率高达90%以上)等。

这二者,基本构成了比特大陆文化的底色。也就是所谓的——“客观优秀、精益求精”。

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作为一家前沿科技的领军企业,比特大陆也非常有硅谷范儿,例如上下班不打卡、健身房24小时开放、自由宽松的办公环境、扁平化的组织架构(你随时可以和老板交流)、早餐水果牛奶供应等等。

比特大陆很崇尚“成年人自我管理”,需要你有很强的成年人意识,来规划自己的行为,而不是一个巨婴。

3. 未来成长

如果说,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是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相信没有人会有所质疑。当我们在择业时,选择一个正在成长中的企业,是上上之选。行业增长10倍,你就有可能增长1倍,行业增长百倍,你就有可能增长10倍。而比特大陆作为这两个行业里少有的潜力股,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我们可以看到,20年的发展,互联网到今天已经红利殆尽,BAT等依靠流量的生意,到今天越来越难,大公司都在不同程度的削减预算,以此来换取比较漂亮的财报数据,但区块链、人工智能正在崛起。

就连华为的任正非也认为,5G只是小儿科,人工智能才是一个更大的市场。学术界普遍认为,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将把人类带往一个更为文明的地方。

选择决定命运,尤其是在求职这件事上。大方向正确了,再慢都比别人快。希望诸位能在择业的路上,都能加入一家有潜力、有未来的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