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系统思维破解管理难题,胜途ERP助力跨境电商管理升级

 2019-12-09 16:5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账号关联问题、库存管理问题、合理采购问题、售后管控问题、财务核算问题……费心费力,苦不堪言?选择一个合适的ERP系统至关重要!

随着国家出口跨境电商利好政策的连续出台,推动了出口跨境电商蓬勃发展,众多跨境电商从业者借此良机扩充人员以及业务扩张。

同时,受困于业务扩张的困扰:

◆多账号管理压力大,账号关联现象防不胜防。

◆合理采购,供货关系管理费心费力。

◆物流库存管理过程繁琐,经常缺货。

◆财务核算混乱,利润不清晰。

………..

eBox平台今日特邀胜途跨境电商ERP品牌首席官路龙先生进行独家专访,为我们全面解读跨境电商运营中各业务场景管理难题,帮助跨境从业者提升管理效率、压缩成本、增加利润

eBox平台: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平台。

采访实录如下:

eBox平台: 据我们了解,在实施ERP过程中,培训员工使用ERP的成本占ERP系统本身价格的20%,您怎么看?

路龙: 选择ERP时,不仅要考虑ERP系统与自身需求紧密贴合外,同时要考虑ERP系统是否简便、是否易于操作。

胜途跨境电商ERP界面简洁,菜单栏目以树目录呈现,条理清晰,正常员工简单培训后一天可上手 ,极大增强员工对系统的适应性,缩短培训时间,减少培训成本 ,促使更快、更好地将ERP投入使用,为企业提升效益。

(胜途跨境电商ERP界面)

eBox平台: 现在大部分跨境卖家都是跨平台、多SKU运营,对于多平台账号管理,需要多电脑操作,单独汇报,操作非常繁琐,对于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

路龙: 的确,跨平台账号管理问题,在运营过程中非常头痛,一不小心可能导致所有账号受影响。

为此,胜途跨境电商ERP设定多店管理模块,不限制店铺个数、不限制账号数量,一个窗口即可查看所有平台、账号、商品状态信息,跨平台/多平台 账号管理,批量操作,减少重复作业 ,实现高效管理决策。

eBox平台: 目前,跨境电商卖家似乎陷入一个怪圈,运营每天花费大量时间整理各种报表进行数据分析,效率很低,似乎好像并没有带来直观的业务增长,您认为怎么跳出这个怪圈?

路龙: 跨境电商运营过程要关注的数据报表很多,特别是多平台、多账号操作,人工采集、分析,费时费力,还难免由于疏忽出现差错,效率非常低。运营人员每天大量时间耗费在这些数据收集、统计上,没有办法深耕平台、选品等其它运营细则,当然,业务增长会比较缓慢。

胜途跨境电商ERP内几乎涵盖运营所有报表,销售报表、售后报表、采购报表、库存报表、财务报表,系统自动采集各种数据,轻松完成数据分析\数据报表,释放运营50%以上的时间,从而有更多精力深耕平台,带来更多业务增长。

(胜途跨境电商ERP多维报表)

eBox平台: 很多跨境电商卖家对于补货有着深切之痛,特别是亚马逊FBA补货,补少了,易断货,Listing降权风险,影响客户体验;补多了,常滞销,导致仓储成本增加、现金流受限。如何解决这种因个人经验估算造成的断货、滞销、错采、漏采的困境呢?

路龙: 补货的本质是:供需关系的最优平衡 ,它关联了跨境出海全链路管理。

需要考虑商品类目、销售地区、节日特性等诸多因素,结合采购周期、仓库周转周期、物流周期、安全库存天数、采购间隔天数等10几项数据,经过科学计算获得。依靠个人经验,只能根据近几天销量估算,不能反应真实的补货需求,大概率容易出错。

胜途跨境电商ERP智能补货模块,系统每天定时自动采集、分析,依据“近7天”、“近15天”、“近1个月”、“近3个月”的订单量,加权计算,考量综合因素,智能缺货预警,科学规避断货、滞销,降低库存成本。

(胜途跨境电商ERP,智能补货,分析设置界面图示)

eBox平台: 关于销售定价,传统的有估算法、位数法等方法,借助EXCEL计算,最后不同运营算得的价格不同,销售定价沦为基本靠猜,您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路龙: 销售定价也是一个需要综合考量的板块,需要规避由于币种转换、资费更新、人为失误所可能带来的致命风险,同时提高商品售价和利润预估的精度与效率。

胜途跨境电商ERP「售价预估模型」,快速为不同类目的跨境卖家提供“根据期望利润率推算建议售价”和“按销售价格预估利润”的智能协同方案。

(胜途ERP 售价预估模型)

eBox平台: 利润是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跨境电商成本构成繁杂,利润精细化核算根本无从谈起,对于此您有什么好的破解之道?

路龙: 跨境电商成本构成繁杂,分摊逻辑不一,核算周期长,一直困扰着各大跨境卖家。

(常见支出分摊方式)

相比市面上许多只能显示总成本的ERP,胜途ERP支持按商品、订单层级核算销售利润

数据自动统计,不同成本项分摊逻辑可灵活设置,数据分析更迅捷、更精确、更直观,有助于卖家更好做出决策。满足运营多维分析需求。

(胜途跨境电商erp 销售利润分析表)

eBox平台: 售后水平关乎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可现实是售后永远是糊涂帐,特别是FBA仓,大多跨境卖家也无从查找,无法把控售后,您认为要怎样把控?

路龙: 出现售后并不是坏事,它能帮助卖家优化产品,提升竞争力,我们需要做的事通过已知的结果,查找原因。

胜途跨境电商ERP提供全面清晰FBA报告,通过FBA退货报告以及FBA客诉报表全面分析产生售后原因,及时跟进客诉,从源头把控,帐目清晰,把售后降到最低。

eBox平台: 团队管理是每一个企业面临的难题,团队大、部门多,沟通内耗多,沟通效率也低下,出现问题互相推诿,您在团队管理这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路龙: 接触的跨境企业多了,我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跨境企业人员流动性大,天天都在招人,尤其是运营岗人才流失大,而培养一个得力员工时间成本和财力成本都不小,归根到底是企业对于运营人员依赖太强。

胜途跨境电商ERP将业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替代人工完成传统工作中大量重复繁琐事物,提升工作效率,减少失误,极大弱化企业对于员工的依赖,低人力成本。

数据共享,通过角色权限,分配人员数据查看、操作权限,减少部门与部门、岗位与岗位之间的协同配合损耗,提升部门间的协作。同时,任务分配到各员工,出现问题,责任追究到对应员工,源头杜绝“踢皮球”现象。

eBox平台: 最后一个问题,胜途跨境电商ERP相对于其它ERP,其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

路龙: 市面上很多ERP是卖家背景研发的运营工具,其功能模块,是相对独立的,同时服务商也是卖家,会存在一定的竞争。

而胜途跨境电商ERP团队只做服务,不做平台,数据安全,不存在竞争关系。

胜途跨境电商ERP其核心研发团队(富润科技)拥有15年传统ERP项目积淀,8年电商ERP研发与服务经验 ,仅专注于企业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整体管控,在业务流程设计、财务报表、智能协同 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现已服务众多优秀品牌和企业,比如:华帝、美的、格力、TCL、苏泊尔、九阳、格兰仕、小熊电器、雅萌、沁园、威露士、心相印、汤臣倍健等企业。

服务方面。对于ERP来说,我的理解是“3分产品,7分服务”。我们目前所有的售后支持和大促保障,都是历经了8年国内电商“双11作战”的考验所延续下来的体系。去年我们又在业界首提“32天无理由退款” 商业模式,拒绝无效试用,专业技术人员“手把手”服务,3天完成配置,2周完全上手 ,100%确保客户在合同约定的可退款周期内均能完全上手。

eBox平台: 感谢您的用心分享,也祝愿胜途跨境电商ERP越来越好,帮助更多跨境卖家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降低管理成本。

▾ ▾ ▾ ▾ ▾ ▾

欢迎大家访问胜途跨境电商erp官网详聊,我们一起共同梳理、碰撞业务逻辑,提高跨境出口电商各环节的管理效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erp系统

相关文章

  • 赛狐ERP率先引入ChatGPT 一键生成优质Listing

    最近被火遍全球的ChatGPT刷屏了,作为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它正在用一种新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了更好地赋能卖家,赛狐ERP研发团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率先引入了ChatGPT技术,基于亚马逊畅销产品数据进行了"二次驯化",实现了跨境电商场景与ChatGPT的完美结合。基

    标签:
    erp系统
  • 赛狐ERP10月新功能汇总 | 20大场景,超70项功能升级

    10月份我们加紧迭代了广告、邮件、物流、仓储、财务等多个板块的功能内容,围绕用户在大促期间关注的功能焦点,进行了20大场景,超70项的功能升级。赛狐ERP将始终保持以用户为本的研发初心

  • @亚马逊人,赛狐不止ERP,更是您携手同行的伙伴

    在企业发展战略中,成本费用控制处于极其重要的地位。如何降低人力成本、减少运营费用、降低物资损耗等,是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巨大挑战。当然,在跨境行业也不例外。

    标签:
    erp系统
  • 跨境erp系统哪个好?多少钱一套

    跨境erp系统哪个好?当然适合自己跨境网店用的跨境erp系统好用啊,在选择跨境erp系统之前,我们要弄懂什么是跨境erp系统这个问题。

    标签:
    erp系统
  • wish第三方刊登工具分享 支持批量采集上架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做wish平台卖家朋友问,有没有好用的wish第三方刊登工具呀?可以快速批量采集上架产品的。当然是有的啊。市场上wish第三方刊登工具有很多很多,随便一找,两个手掌都数不过来,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一个好用的wish第三方刊登工具——聚水潭51刊登。

    标签:
    erp系统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