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学生投资比特币被骗2万 娱公互动宣讲网络防骗

 2019-12-13 16: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没有同学被我刚才说的那个方法骗过钱?还真有啊!”娱公互动网络安全专家王振园在给合肥学院的同学们讲座时笑着说:“以后听到被诈骗的新闻千万别看不起受害者,因为如果日常不注意,你也可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12月5日晚,由未来网主办、环球网协办,娱公互动联合开展的“互联网安全公益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场在安徽合肥学院举行。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网安专家施征、娱公互动安全专家王振园和安徽合肥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年轻人需警惕新型网络诈骗

“大家不要以为诈骗还是过去那种打电话通知你中了100万,要先交手续费的方式,诈骗也随着时代在变花样。”在活动现场,娱公互动网络安全专家王振园给大家举了一个新型诈骗的例子,一个大三的学生被营销号拉进一个群里,说这里能够低价买进比特币,可以在这里收购后去外面市场上抛售,结果被骗走了近2万元。

作为“互联网安全公益科普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网安专家施征和来自娱公互动的安全专家们分别向合肥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网络诈骗方式和信息安全攻击的手段,并结合实践给出了安全防护建议,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

被骗多是因贪起 少占便宜多留心

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网安专家施征在讲座中提到,不少犯罪分子会在互联网上设立虚假网店或发布虚假广告,以低价吸引消费者。事主与其联系洽谈购物时,犯罪分子便以先交钱再发货,或者需要交纳押金、风险金、协调费等为由,一步步诈骗事主钱财。“不论在网络还是现实中,都不要因为小利就放松警惕”。施征说。

此次活动在高校中得到积极反响,合肥学院校团委老师齐俊表示,当下互联网已经全面渗透到师生生活与高校教育中,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还相对薄弱,网络安全的科普成为高校教育的重要需求。此次娱公互动的网络安全专家走进校园全面科普,增强了合肥学院学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保护意识,对校园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极为帮助。

在活动结束后的采访中,合肥学院18级网络工程专业的王文龙同学说:“网络安全确实很重要,但我们学生自己的意识还有待提升,讲座让我注意到之前很多生活中没有注意到的一些点。作为相关专业的学生,这次娱公互动的专家所讲的企业在网络安全维护上的实操例子,比如说信息进行分类、数据结构等等,都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娱公互动是国内领先的互动娱乐集团,已成功发行和运营了多个爆款社交应用和游戏,包括“狼人杀”、“弹唱达人”、“谁是卧底”、“小独”等。娱公互动对目标用户的精准洞察、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力,让其牢牢夯实了在互动娱乐市场的地位。同时,娱公互动一直在积极进行网络安全维护,保证平台规范化运行,亦是其维持行业前茅地位,实现稳定且高速增长的重要武器。

近年来,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因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薄弱,不少大学生成为网络诈骗、非法网贷的受害者。针对校园网络安全防护问题,娱公互动携手环球网、未来网,在各地公安系统支持下,走进全国多地高校,进行网络安全主题宣讲。合肥学院是“互联网安全公益科普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该系列活动还将在西安、杭州、济南等国内多个城市的高校陆续展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比特币

相关文章

  • 链盟云矿 让挖矿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

    链盟云矿挖矿可谓是最近投资界的当红炸子鸡,当前行情下可谓是:比特币矿机一响黄金万两。不少矿工开始怀念起PC、显卡挖矿年代的美好时光,那时候只要将电源接上家用电脑就能够”无感”挖矿

    标签:
    比特币
    挖矿机
  • 星辰云矿 更高效的挖矿工具

    星辰云矿云算力”模式滥觞于2014年,其实并不是新鲜事儿,但是2021年星辰云矿确实迎来了它的集中爆发。挖矿行业不同于区块链其他领域,它本身离实体经济特别近,尤其和制造业、能源、建造、运输物流等紧密相关,具有贸易属性,一方面风险可控;另一方成本类别和数目清晰。

    标签:
    挖矿机
    比特币
  • ​首创云算 一门可观的好生意

    近期以比特币和以太坊为首的加密货币迎来一轮暴涨行情,虽然今日掉头直转暴跌,但仍在高位震荡。与此同时,以首创云矿为代表的区块连平台在矿机租赁和云挖矿业务深受市场青睐。

  • 睿达矿储具有丰富的投资和资产管理经验

    2020年下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继突破10000美元大关后维持涨势,并在近日顺势突破12000美元和13000美元大关,这更是自2017年年底以来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10000美元。

  • XMEX:面对2021的合约市场,用户如何突围?

    2020年底牛市的到来,使传统资本频繁入场主流币。据悉,2020年8月为规避通胀,智能公司MicroStrategy宣布购买了2万枚比特币,成为第一家配置比特币储备的上市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