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打破常规!看8Manage如何用系统驱动业务项目管理

 2020-04-09 11:5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传统的项目管理过去一直关注管理项目直至成功完成的整个过程。但现在不是这样了。如果项目经理要实现商业目标,不仅仅是完成一个项目,还需要一个更广泛的项目管理模式。

项目管理在历史上并没有成为一门运用于服务改进、业务重新设计或变更类型项目的学科。这些项目被认为需要更灵活的模式。但是今天,企业的战略被这类型的项目填满,它们必须集成到业务中。

业务驱动的项目管理模式将弥补企业战略和项目计划之间的差距。为了实现这一点,企业必须将项目与战略计划联系在一起。战略重点与业务流程的结合是为了筛选项目并确定项目的优先级,这是重要的一步,为成功的项目创造了环境。

在当今很多企业中,商业头脑是一种缺失的领导能力。缺乏商业头脑的项目经理对他们如何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缺乏深入的认识,苦苦挣扎于表达和执行战略。

根据最新研究,高效的项目管理办公室(PMO)正迎来显而易见的趋势。PMO不仅影响项目管理的绩效,而且能从整体上提高企业的绩效。

具体而言,PMO在解决对高管最重要的问题上表现得更加出色,包括与商业目标和战略执行保持一致。所有PMO的项目经理,不仅仅是那些高绩效的项目经理,都必须专注于3个领域。在这些领域中,以业务为中心的领导者必须摆脱传统思维:

● 为了商业影响的管理

● 向高管和利益关系人展示项目价值

● 推动业务结果的项目沟通

8Manage业务项目管理.png

你刚得知自己被任命为公司一个重要项目的项目经理,你会怎么开始从旧模式过渡到更注重业务的模式?

首先,你不要把自己想成“只是一个项目经理”。

在项目中,你是可靠的顾问,是变更代理人。角色的转变将影响你的交流方式、交流对象以及交流频率。你的沟通风格会随着听众的改变而改变,这将带来重大的影响。

作为“企业顾问”,你要不断强化项目的战略原因,确定任何变更对业务的影响。你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有时要“明智地不服从”,还要立即传达坏消息。你甚至可能需要用协商的方式提出终止一个项目的建议。

项目负责人需要做好“可靠顾问”的角色。你需要关心你的项目、你的客户以及项目如何影响他们和整个组织。有效、诚实真诚提出建议的项目负责人才能与项目团队、利益关系人建立信任关系。这样你就能建立一种合作性更强的关系,促进更有效的沟通和更成功的项目。

作为项目经理,你负责一个推动商业创新和变革的项目,扮演着“变更代理人”的角色。你需要让领导人在变革中扮演积极的领导角色,帮助项目相关人员理解项目愿景。你可以加强高层利益相关人的参与度,管理变革的阻力,同时构建计划确保人们受到激励并拥有满足变革需求的技能。

当你分配到项目,为了理解项目的商业目的,你会思考项目的商业价值是什么?而关于商业价值的考虑有:

● 成本削减——这个项目具体是如何从整个企业的运营预算中削减或降低成本的?

● 业务增长——如果这是个新产品或新服务,甚至是个内部项目,它将如何推动业务增长?

● 运营维持——基本上这些类型的项目大多数都是“继续运作”,所以你仍然需要考虑不做这个项目的成本是多少?失去利润?失去合规性?

● 速度和效率——提高生产率、上市速度或整体运营效率的项目通常会影响到损益表底线

商业价值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确定,不可避免的是,它最终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为企业带来更好的结果。

当你了解项目的商业目的和商业价值后,就需要根据每位听众调整你的沟通风格,还要用业务术语帮助其他人将思维方式从传统的项目管理转向以业务为中心的项目管理。

你的项目经理角色实际上并没有发生改变;不同的是你看待自己的项目的方式,以及与他人就商业利益进行沟通的方式。项目经理的职责是确保这些方式能让项目发起人、项目团队以及项目相关者与项目目标和商业目标保持一致。

根据传统,项目经理会讨论成本、进度、范围和质量。你仍然需要用这些术语进行讨论。不过,在转换到商业思维模式的时候,你需要用项目术语和商业术语就项目进行沟通:

● “成本”转化为“财务影响”

● “进度”转化为“上市时间”

● “范围”转化为“成功参数”

● “质量”转化为“服务完整性”

其次,如何讨论项目是另一项你需要进行的转变。

“注重细节”是优秀项目经理其中一项能力。项目负责人的职责有所扩展,你需要从过去的提供项目细节的自然趋势转变为提供更多关于项目的“电梯演讲”。

“电梯演讲”,指的是以一种令人兴奋的方式总结项目的独特之处,时间不超过两分钟。要做好“电梯演讲”,你需要真正理解项目背后的商业原因,以及项目是如何在战略上与公司的商业目标保持一致。电梯演讲可以帮助你从谈论项目细节转向关注项目的整体价值,以及项目管理的整体价值。

最后,对于以业务为中心的领导人来说,下一个重点领域是从“管理项目,使其按时和按预算完成”转变到“管理项目,实现预期的商业影响”。

从现在起,你要开始向以业务为中心的项目管理领导者过渡。拥抱战略性链接、获取清晰度、转换到商业术语和处理商业案例的步骤。然后驱动业务结果,并向你的主管和利益关系人展示商业价值。

这样做,你将跨越传统项目管理和业务驱动的项目管理之间的鸿沟,并将获得新的项目管理必须的能力——领导能力,你将会成为以业务为中心的项目管理领导者。

像8Manage PM这样的业务项目管理软件能够帮你完成上述转变。

作为一个动态的业务管理、项目计划、执行、协同与交付平台,8Manage PM所有项目信息会实时自动地聚合,确保数据的实时性和准确性,帮助项目管理者高效地管理项目目标、协作、承诺。

1、项目请求与优先次序

8Manage PM的可视化泡泡图能让你全局查看新项目请求和现有项目的情况,权衡优先级。

系统还可帮忙持续监控项目实况,包括计划时间表与实际进展对比分析,计划 ROI 与实际 ROI 对比分析以及风险管理。

8Manage可视化视图.png

2、项目沟通管理

在项目沟通管理中,8Manage强大之处在于其数据的灵活性、准确性与实时性,能帮助项目和项目群尽量地减少误解,提高团队合作效率。

对于复杂的项目问题,8Manage能对可交付成果查看与审批进行迭代管理,帮助项目人员有效地进行迭代需求沟通。

3、项目变更管理

8Manage PM实时监控和跟踪所有项目,有效地记录和管理项目变更。系统自动关联变更请求与其变更影响信息,所有的变更请求信息会实时自动地从项目层汇总到项目群。

4、项目业务地图

你可以通过8Manage PM在一个页面监管所有的项目,项目信息层层展开以深入了解具体的来龙去脉,让企业的管理层清晰地了解企业中下游机构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洞悉项目风险与问题。中下游机构也可通过这个平台向管理层展示他们的优秀业绩。

8Manage业务项目管理能帮助企业管理客户、合同、项目、资源、活动、采购、交付、成本及收款等,动态WBS反映项目最新的进展,清晰、实时和可靠的项目信息让项目协作者更加诚实,每个项目干系人都会把精力集中花在解决问题和提高效益上。管理者想要精细化管理特定的具体业务,不如从使用项目管理软件8Manage PM开始吧!

现可申请8Manage免费试用:http://www.8manage.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